>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邱峻柯洁力擒韩国两天王 四强中韩各两席

来源:搜狐体育

  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比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战幕,3位中国棋手与5位韩国棋手捉对厮杀。结果17岁的小将柯洁力克崔哲瀚,而老将邱峻则屠龙大胜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这样,中方棋手在本轮将人数上的劣势扳回,中韩各有2名棋手闯入到半决赛中。

  出生于1997年10月的柯洁一出道便被圈内人士认为是一名天才棋手,自从2011年不满14岁即征战围甲联赛开始,战绩不断提高,直至上赛季最后6轮至本赛季的前12轮,达成了一波近乎疯狂的18连胜,开始为全国的棋迷所关注和认识。本届百灵杯,他在预选赛首轮即击败昔日的韩国最强初段韩尚勋,晋级本赛后,他又一路战胜了金升宰、范廷钰和王垚,杀入八强。本轮面对韩国天王崔哲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也是本轮最为引人注目的对决。

  经过猜先,崔哲瀚执黑先行以高中国流开局,随后两人在右下角形成了一个新的变化,白方吃掉角上黑三子当无不满。但柯洁随后在右边的投入却有些过于急切,虽然掏掉了黑方的角地,但右边5子被吃掉还是太大。这一局部过后,崔哲瀚形势不错。

  战场移至左下,处于攻势的崔哲瀚却未能发挥出攻击的威力,反而被柯洁一路赶向中央,此前右边死掉的5颗白子再度产生味道,黑方不得不有转入防守,白方得到先手抢到左上角巨大的挡,形势变得极度细微。本局的官子极为复杂,变化繁多,胜负的天平在半目之间不断摇摆。黑213成为了最后的败招,此手当于215先扳,白只有断吃,如此黑可以扑吃白一子,胜负依然难料。实战中柯洁机敏地提掉一子后放黑扳入,这一小小的转换黑方净损近1目,胜负也就由此确定。

  最后阶段,已经点清要输半目的崔哲瀚故意在右边卖了个破绽,柯洁立即出手在黑方大空中出棋,崔哲瀚投子认输,柯洁就此杀入四强!

  邱峻对阵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后者在今年举办的所有世界大赛中都还存活,状态正佳,被棋界普遍看好。但是邱峻本局下得毫不胆怯,在左边的战役中先手打穿白空,再抢到87位的虎,一举掌握了全局的主动权。眼看着黑方下边的大空就将合龙,金志锡侵消后却想先手便宜到右上的一扳,结果邱峻毫不留情地将白侵消的两子挖断,胜负瞬间明朗!金志锡此后深入黑大空中闹事,被邱峻全部歼灭,不得不投子认输。邱峻也继2011年最后一届富士通杯之后,首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四强。

  另外一局中韩之战,江维杰对阵安国铉,执黑的江维杰在第一次战役中强杀上边白大块,但被安国铉以第60手跨的妙手解围,屠龙未果,形势转入下风。尽管江维杰全力拼搏,但小负的局面已难以挽回。最终安国铉中盘胜出,以黑马的姿态杀入四强。

  此外,在一场韩国内战当中,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不出意外地执白中盘击败陈时映,杀入四强。这样,本届百灵杯的四强全部产生,中韩双方在人数上重回均势。半决赛将采用三局两胜的赛制,于18、20和21日继续在贵阳进行。

  百灵杯八强战赛果:

  江维杰 负 安国铉 >>>棋谱

  邱  峻 胜 金志锡 >>>棋谱

  柯  洁 胜 崔哲瀚 >>>棋谱

  朴廷桓 胜 陈时暎 >>>棋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6/n404364574.shtml report 1707 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比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战幕,3位中国棋手与5位韩国棋手捉对厮杀。结果17岁的小将柯洁力克崔哲瀚,而老将邱峻则屠龙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