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微博疑似嘲讽国奥足球队 奥运冠军冯喆引发争议

来源:金陵晚报

  “有的项目的宗旨是出门别丢脸!”9月15日晚,国奥足球队在亚运会上0:3惨败给朝鲜队之后,有“体坛段子手”之称的体操奥运冠军冯喆第一时间发了一条疑似讽刺中国足球的微博。

  尽管冯喆随后很快将这条微博删除,但多位现役和前国脚却纷纷进行了犀利回击,不计其数的网友也加入了这场嘴仗之中。迫于压力,昨天冯喆在微博上对此事进行了解释,表示自己针对的不是中国足球,但他还是没能逃脱指责和质疑的漩涡。

  一条微博 引发轩然大波

  国奥失利,网上的批评声如潮水一般涌来,但冯喆发的一条微博还是引起了很大反响,“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给大家提供点小道消息,咱们在亚运会上也是有分工的,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是多争取奖牌!当然有的项目的宗旨是出门别丢脸!”

  尽管冯喆没有明确指出“出门别丢脸的项目”究竟是哪个项目或者哪些项目,不过,由于他的这条微博是在国奥失利后不久发布的,外界一致认为他指的就是中国足球。

  尽管球迷们都表现得比较愤怒,但国奥的这场失利却在圈内得到了谅解,因为这支国奥的球员平均年龄要比朝鲜队小整整两岁,是以小打大,而在1993年龄段,两岁的差距会造成实力方面的很大差异。或许也认为自己的言论不妥,约半小时后,冯喆就删除了这条微博。

  一致指责 国脚纷纷加入

  可事情并没有像冯喆希望的那样尽快平息下来,有人将他的这条微博截图,继续在网上传播,而且反响越来越大,昨天,一些国脚开始反唇相讥。

  恒大国脚黄博文的回击尤为激烈,昨天上午他在微博上表示:“刚知道你拿了两块金牌,也谢谢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但都是体育圈的,就你话那么多。我们球是踢得不好,但我们想努力去改变,送你一句话:别牛X,牛X完就傻X。”

  此外,韩鹏、王大雷、陈涛等人也纷纷对冯喆的言论发表了看法,这其中,阿尔滨国脚陈涛的说法得到了很多人的力挺,“其实就是相互尊重!如果没努力,怎么骂都不过分!但如果能力有差距,那就不是丢不丢脸的事!可能一辈子你也不会是冠军,但只要努力了,就不丢人!”

  一场嘴仗 网友分成两派

  网友们自然也不甘寂寞,众说纷纭,但主体依然是支持冯喆和支持国脚的两大派。

  事实上,从球迷到媒体再到春晚,拿中国足球开涮早已形成了一种风潮,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也因此,冯喆这条被认为是暗讽国奥的微博引来不少人为其点赞,更有人对鄙视冯喆说风凉话的言论进行了回击。

  “有些人搞笑呢,自己骂国足的时候特来劲,别人说几句话就断章取义。就算别人讽刺了又怎样,你能开骂,别人就不行?”网友“禾呈正文要指挥别人搬砖”表示。甚至,在国脚们回击的微博之下,获得支持最多的评论,也多为批评国脚及中国足球的,“踢得不好还不让说!”“还回击什么,也不看看国奥踢成什么样子了!连最基本的努力的态度都没有!站那等着球,朝鲜队都3:0了还拼着命地在跑……丢人就是丢人。”

  相比之下,尽管也有不少人力挺国脚回击,但“论据”却显得不那么具备说服力。除了指责冯喆说风凉话之外,多数力挺国脚的网友都认为,体操属于小众项目,即便是拿到了奥运会冠军,也无法和足球的一场胜利相提并论。

  一个解释 并未得到认可

  迫于压力,昨天中午,冯喆通过微博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解释。

  冯喆说:“我昨天下午一直在训练,根本不知道(亚运会)足球比赛已经开始了!我所说的丢脸是指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我发微博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开会讲比赛期间要尿检注意用药的时候!因为生病误服兴奋剂,是永远洗不干净的事!这纯属于阴差阳错嘛!”

  不过,冯喆的这个解释相当牵强附会,有不少网友惊呼道:“原来吃兴奋剂和尿检都是比赛项目啊。”

  舜天门将关震回击冯喆

  冠军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昨天上午,舜天门将关震也通过微博对冯喆疑似嘲讽国奥事件进行了回击,“对于这种微博,我们足球人可以原谅,因为我们心胸开阔,我们知道什么是团结,但必须要求公开道歉,因为他是冠军,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犯错不可怕,给他个道歉的机会。”

  同时关震@了不少队友和教练,包括国奥主帅傅博以及舜天队友任航、周云、吴曦以及张卫等,此外他还@了冯潇霆、冯仁亮、郜林、黄博文、杨旭、张琳芃、于大宝等球员,被关震点名的,甚至包括了娱乐圈的邓紫棋。

  “大家都是体育圈的,有什么事情不用这样做吧?”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关震表示,“足球运动员的辛苦,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的,而且你看体操比赛中也有运动员从杠上摔下来,你什么时候看到有足球运动员发微博调侃的?大家需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田园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389392.shtml report 2572 “有的项目的宗旨是出门别丢脸!”9月15日晚,国奥足球队在亚运会上0:3惨败给朝鲜队之后,有“体坛段子手”之称的体操奥运冠军冯喆第一时间发了一条疑似讽刺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