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5轮 > 长春亚泰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大战白热化 毅腾非赢不可建业恶战工体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4赛季中超第24轮的“保级大战”,毅腾主场2∶2战平建业。比分上看双方都避免了落败这个会导致极大被动的结果,但平局对于双方都没有真正解渴,都未能直接缓解保级压力或提升保级希望;而辽足、阿尔滨与申鑫等球队,在本赛季剩余6轮赛事中的首要任务也均是保级。

  毅腾少赛一场仍最危险

  毅腾在本轮比赛最后时刻凭借韩德明的梅开二度追平了比分,但主场收获平局的结果,在赛前绝不是毅腾阵营想要的;有了此前主场2∶2平辽足(第20轮)、0∶1负申鑫(第21轮)的几场关键战背景,此战的平局就是进一步判定了:毅腾是目前中超保级军团中最为危险的球队——积17分在积分榜垫底,落后倒数第2名建业4分(建业21分)。

  本轮战罢,毅腾较之其他保级球队还握有“少赛一场”的优势,是要在9月17日主场对阵三连败的舜天。但即使毅腾拿下该场比赛,仍无法摆脱垫底的处境,这首先即意味着毅腾在保级军团处在缺少主动权的被动地位。

  并且,毅腾的剩余6场比赛有4个客场,先不说这些客场的对手亚泰、绿地、富力与人和的实力如何,就以毅腾本赛季迄今只在客场拿到1分(平建业)的表现看,客场抢分的前景就极不乐观。毅腾近几轮被视为“关键且有望抢分之战”的实际表现说明,能否对舜天拿足分数,这本身就要打上很大的问号。

  建业辽足 难兄难弟等关键战

  建业如果能在客场击败毅腾,至少是可以避免落到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但最后时刻丢球导致的最终平局,直接将建业压制在了当前保级军团几乎是“第2危险”的境地中——建业积21分,落后倒数第3名辽足2分。剩余6轮,建业的赛程是3主3客,其中主场对舜天、辽足、绿城,客场对泰达、申鑫与国安,这些比赛各有一定难度,比如最后一轮客场战国安,但另一方面建业也有理论上可再度为“掌握自己命运”而发起冲击的关键战,第27轮主场对辽足、第28轮客场对申鑫,这两场都很关键,是建业必须积极把握的机会。

  辽足本轮3∶0击败申鑫,拿下这一场很显提气的比赛后,辽足积23分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辽足的保级难度依然很大,可以说同建业旗鼓相当——剩余6轮也是3主3客,主场对阵国安、亚泰与绿地,客场对阵绿城、建业与阿尔滨;从具体赛程中不难看出,辽足客场对建业及阿尔滨的两场比赛,抢分需求很大,如果这两战出现闪失,很可能会被保级竞争对手直接踩在脚下。

  阿尔滨难度特殊 关键战最多

  阿尔滨本轮在客场2∶0击败了人和,积分提升到24分,暂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但阿尔滨较之身后对手的积分优势非常有限,而本赛季持续困扰球队的欠薪问题总让人倍感忧心,从这个层面理解,阿尔滨的保级难度丝毫不比建业、辽足小。阿尔滨剩余6轮比赛也是3主3客,分别是主场对鲁能、舜天与辽足,毫无疑问与辽足的比赛届时很可能也是“保级大战”的氛围;阿尔滨客场对毅腾、泰达与申鑫的比赛,其中对毅腾一战显然无须多说,对申鑫一战在理论上也很可能是关键。

  本轮过后申鑫积25分,保级压力似乎并不很突出,但如果根据申鑫在第25轮客战恒大很难拿分的现实情况看,申鑫还不能摆脱保级军团的压力——除了对恒大一战,申鑫剩余赛程是主场对绿城、建业与阿尔滨,客场对国安与亚泰,其中与建业及阿尔滨的两场比赛在目前看都有可能成为关键的“保级大战”,申鑫均是主场当然能形成一定利好,但要做到抢分也很有难度。

  目前积分榜后5位的球队在剩余赛程中有多场关键的彼此交火,这一情况直接决定了保级军团未来的变数还很大。事实上绿地与亚泰这几支在本轮后积27分的球队也不可能真的踏实,在均未达到传统“保级线”的前提下,一旦持续失分,就可能被裹入保级军团。

  (果然)

  四种武器

  中超还有六轮,建业又回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形势确实越来越危险。这个时候,保级就应该成为俱乐部和球队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因为手里的牌已经不可能有什么变化,团结一切力量、发挥出所有人的能量就该是教练组后面要做的事情。总结一下,虽然没有七种武器,但贾秀全手里至少还有四种武器可以期待,如果真能人尽其才的话,保级也就增添了重要砝码。

  第一种武器,也是最重要的武器,当然是张璐。虽然球队今年的表现像过山车,但张璐发挥一直很稳定。更让人感动的是,在心理和技术逐渐成熟时,张璐在场上表现出的玩命精神,足以让他成为河南本土球员的典范。对阵山东一战,张璐为了门前的头球抢点,一头拱在了地上,让河南球迷看得心疼不已。从他身上,我们依稀看到了宋琦、苏斌、陆峰的影子,他们哪个人没有为河南足球拼得骨断筋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张璐被当作万金油使用。当他以进7个球的战绩领跑建业射手榜时,关于他的使用,已经无须争议。

  按照这样的标准,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教练组应该给河南本土球员更多机会,譬如肖智。事实上,无论是责任心还是技术能力,肖智呈现的都是向上的状态,今年和国安、恒大的比赛,表现也足以让人惊喜。尤其是他的脚下功夫有了长足进步,可以使之成为类似“中国克劳泽”的人物,能拥有一个可以头顶脚踢的中锋,幸莫大焉。贾秀全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尤其是上一场刚替补上阵就完成一次助攻,说明他在关键时刻可以被当成第二种武器放心使用。

  第三种武器是马克斯。虽然建业今年的投资不少,但必须承认,外援引进的失败是导致球队深陷保级泥潭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间歇期的不作为,直接导致了贾秀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几名外援的表现看,约翰逊和拉斐尔难堪重任,可以在板凳上享受在建业的最后时光了。而马克斯虽然也不太尽如人意,但身价和阅历在那摆着,还可以给他一些机会。况且,六百万美金的身价,按照建业的财力和作风,明年十有八九会继续留用。既然这样,还是该给巴西人一些机会。况且,他的盘带和突破也有功力,即使不进球也可以起到牵制作用。

  最后要说说黄希扬了。在中场缺乏调度和组织的状况下,很多人都对弃黄希扬不用显得难以理解。从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不难看出,这个重庆人的状态调整得不错,无论是远射还是长传,都有板有眼。对阵山东队的比赛,虽然没有进入大名单,但他还是在赛前参加了球队的热身活动,身体应该没有大的问题。而从现有人员的状态看,无论是祝一帆还是买提江,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比黄希扬略逊一筹。既然到了火烧眉毛的地步,教练组也应该发挥出所有人的能量和潜力。这样的话,不管最终是什么结果,都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从赛程上看,建业最后一轮要在工体对阵北京国安。很多人恐怕不会忘记青岛中能去年在那里降级后,他们的老板留下的那个撕心裂肺的哭相。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建业千万不要到那个地方打一场万众瞩目、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这个难度很大,但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所以,表面上看建业还有六场球,但其实也只剩下五场了。我们不想像刘老师那样讲一句“留给建业队的时间不多了”,但事实也确实如此。且行且珍惜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7/n404390596.shtml report 4778  2014赛季中超第24轮的“保级大战”,毅腾主场2∶2战平建业。比分上看双方都避免了落败这个会导致极大被动的结果,但平局对于双方都没有真正解渴,都未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