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5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2-1逆转哈尔滨 联赛止连败力拼足协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吴曦与对手拼抢。
 吴曦与对手拼抢。



  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一场2:1的逆转。昨晚的中超补赛,舜天在客场2:1战胜哈尔滨毅腾,终于止住了此前连败的势头。然而纵观整场比赛,舜天面对联赛副班长,踢得却异常吃力,高洪波再次将阵型变回3中卫,但上半场却极为被动。拿下这场胜利之后,舜天已经提前保级,在联赛冲击亚冠资格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力争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了。

  重回三中卫,赢得很费劲

  3连败的舜天,最终在哈尔滨止住了颓势,然而昨晚对阵升班马的比赛,重回三中卫体系的舜天,却赢得非常侥幸。如果不是对手下半场急于求胜,这场比赛的结果真的很难说。

  上轮被北京国安逆转之后,无论是舜天教练组还是球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谁都很清楚,对阵哈尔滨的比赛,他们都输不起了。3场比赛每场都丢3球,这样的现实逼迫高洪波对后防线进行调整,不过他的调整方式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时隔一个半月后,舜天再一次踢起了3中卫,安塔尔重回后防线,尹信荣和艾雷尔森分居左右。不过这个全新的阵型,在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舜天几乎被哈尔滨压着狂攻了45分钟,并且在25分钟时被对手外援里卡多头球破门。如果不是邓小飞发挥神勇,舜天的丢球肯定不只1个。不过昨晚幸运女神似乎站在了舜天这边,半场补时阶段,舜天第一脚像样的射门就取得进球,艾利亚斯接到孙可开出的任意球头槌扳平了比分

  艾利亚斯的进球,终于让舜天稳住了阵脚,54分钟时,吉翔的传中造成哈尔滨禁区一片混乱,后点包抄的杨笑天头球打进空门,这也是他在中超赛程的第一个进球。因为保级的压力,被逆转的哈尔滨此后越踢越急,舜天的反击也开始发力,终场前杨昊在后场的一脚超远距离吊射差点扩大比分,可惜最终被横梁挡出,2: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面对着联赛副班长,舜天侥幸逆转了比赛,连败的势头终于被止住,赛后高洪波也说:“感谢球员的努力,客场比赛,他们追求胜利的欲望很强烈。在这种压力之下,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做得不错,球队正在一点点地进步。”

  换下托洛扎,实在太离谱

  客场逆转,终止连败,对于舜天将士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夜晚,但托洛扎显然不会是那个开心的人。替补出场的他,竟然只踢了十多分钟就被换下,这种情况,任何一个职业球员都受不了。

  回到三中卫的舜天,昨晚再一次变阵,阵型介于361和541之间,艾利亚斯一个人突前。不过这个新阵型踢得却并不好,至少上半场舜天几乎被对手围攻。下半场逆转比分之后,局面朝着有利舜天的方向发展,急于进攻的哈尔滨,后场已经露出大片空当。77分钟时,高洪波用托洛扎换下了艾利亚斯,这本是一次常规的换人,而且有速度优势的托洛扎,正好可以利用对手后场的开阔地。最后15分钟的比赛,哈尔滨发起反扑,不过他们的进攻并不能对舜天形成实质性的威胁。接近补时阶段时,高洪波使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但这次换人却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用周云替下只踢了十多分钟的托洛扎,很显然,高洪波对托洛扎的表现非常不满。赛后他在解释这次换人时说:“我个人认为也许是因为语言障碍,球队的战术打法他没有完全理解,跑位上有问题。把他换下去,也是由于他没有达到我们希望出场的效果。”

  这的确是一次值得商榷的换人,毕竟对于任何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替补出场十几分钟就再次被换下,几乎是一个奇耻大辱。更重要的是,托洛扎本身就因为表现不佳近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样的换人,足以摧毁他的自信心,更何况当时的比赛,舜天并不是完全被动挨打,在前场放一匹快马,也能起到牵制对手的作用。“这是要毁了托洛扎的节奏啊,让他再踢几分钟球队会输吗?”一位球迷赛后气愤地说。

  联赛已保级,力拼足协杯

  客场逆转哈尔滨之后,舜天的积分达到34分,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样的分数,意味着球队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接下来,球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力争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

  按照中超往年的经验,拿到33分基本上就能确定保级。战胜哈尔滨之后,舜天以34分排名第七,保级肯定已经不是问题。实际上,在接连输给上海申鑫和杭州绿城之后,球队的重心就已经开始向足协杯转移。毕竟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舜天已经不指望能冲进联赛前三,拿到亚冠资格了。因此尽管输球,俱乐部方面也没有给球队施加太大的压力。“输球不可怕,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希望教练组能妥善解决球队的问题,在足协杯半决赛之前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一位高层此前透露说。很显然,冲击亚冠资格,更现实的途径还是足协杯,毕竟和申花的两回合比赛,舜天的机会不小,一旦晋级,如果决赛遭遇山东鲁能的话,舜天也不怵对手。

  当然,保级成功并不意味着舜天接下来会弃联赛保足协杯,毕竟球队的胜负和排名事关球员收入,而且“保六争三”的目标也还没有完成。高洪波也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表示,他绝对不会放弃联赛。对阵哈尔滨的胜利,3分的意义显然不是最重要的,球队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距离10月1日和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还有接近两周的时间,舜天接下来在联赛中将对阵河南和长春,希望通过这两场硬仗,球队能够解决目前的问题,用最好的状态去冲击亚冠资格。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20743.shtml report 3887 吴曦与对手拼抢。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一场2:1的逆转。昨晚的中超补赛,舜天在客场2:1战胜哈尔滨毅腾,终于止住了此前连败的势头。然而纵观整场比赛,舜天面对联赛副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