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声:当旗手光荣神圣 男花任务艰巨做困难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8日发自北京)明天,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开幕,备受瞩目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由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担任。对此,雷声深感荣幸,他也希望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争夺中,发挥一名老队员的作用,带领中国男子花剑取得好成绩。

  雷声是中国男子击剑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曾率队拿到过2010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男子花剑团体金牌,2012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比赛中,他更是以15-13击败对手成功摘金,这也是中国男子花剑首次在奥运会上夺金。

  此次仁川亚运会,阳光帅气的雷声担任旗手也可谓深得人心,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介绍旗手时说,旗手选择并没有特别标准,但会考虑到运动员的形象、影响等因素。而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也深感荣幸。

  “我之前担任过南京青奥会的护旗手,全运会开幕式时当过广东省的旗手,但这是我第一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对于我来说这是件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据我所知,这是击剑运动员第一次担任旗手,我想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现击剑运动员形象的机会。”雷声说。

  此次亚运会,中国男子花剑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教练叶冲带队前往,除了雷声外,其余三名队员均首次参加亚运会,马剑飞虽然是伦敦奥运成员,但不曾征战亚运,陈海威和李晨更是后起之秀。

  “这届亚运会对于中国男花来说是艰巨的,虽然我们实力还是要强于韩国日本,但击剑运动没有绝对的强弱,今年的亚锦赛中,我们没有拿到个人金牌,团体赛也是一剑险胜韩国。加上韩国是东道主作战,因此我们也对困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雷声表示。

  上届亚运会,由雷声、朱俊、黄良财和张亮亮组成的中国男花成功卫冕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雷声则在半决赛一剑惜败张小伦获得铜牌,韩国人崔秉哲夺冠。尽管此次亚运会不参与个人赛争夺,雷声还是希望起到自己的作用,“对于我来说,这次比赛我只参加团体赛,除了在队伍中起到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外,还要把比赛经验分享给队友,毕竟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延续前两届亚运会的辉煌。”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53&paper.cmsUrl= report 1561 (搜狐体育曾珍9月18日发自北京)明天,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开幕,备受瞩目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由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担任。对此,雷声深感荣幸,他也希望在即将开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雷声:担任旗手光荣神圣 男花任务艰巨做好困难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