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事前瞻:孙杨首战朴泰桓 祖尔菲亚再“搅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0日,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来到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备战。训练间隙,孙杨在场边摆POSE似乎在憧憬即将到来的“孙朴大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9月20日,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来到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备战。训练间隙,孙杨在场边摆POSE似乎在憧憬即将到来的“孙朴大战”。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 21日,仁川亚运将产生24枚金牌。对于关注本届大赛的人来说,这一天当是期盼已久—孙杨与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将展开首回合的较量。

  游泳开赛首日将决出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4*100自由泳接力6枚金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直隔空“论战”的孙杨和朴泰桓将在泳池展开直接“对话”。

  在孙、朴同场竞技的个人项目中,200米自由泳的竞争应该最为激烈,擅长短距离的朴泰桓此项与孙杨的实力更为接近。赛前,朴泰桓方曾放言“包揽全部参赛金牌”,孙杨则回应他参赛的金牌“一个也不能少”。这场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绝对焦点”的巅峰对决到底鹿死谁手,21日将在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揭晓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孙、朴之战还需提防“第三者”—日本20岁小将萩野公介被日媒认为将在2020年的本土奥运会上成为“日本的菲尔普斯”。

  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蝶泳,日本队最具实力。入江陵介是伦敦奥运100米仰泳的铜牌得主,濑户大也则游出了今年男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最好成绩。

  3个女子项目,主要是中日之争,“小鬼当家”的中国队仍有望凭借整体实力占据上风。

  举重将产生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两枚金牌。一张熟悉的中国面孔将对中国女队夺冠构成最大威胁—哈萨克斯坦队的伦敦奥运冠军祖尔菲亚将再次现身。

  祖尔菲亚原名赵常玲,是一位地道的湘妹子,14岁时作为中国“养狼计划”的交流队员入籍哈萨克斯坦,在上届亚运会上祖尔菲亚获得银牌引起关注,随后成为中国女举在该级别上的最大对手。

  此番中国队20岁的小将张宛琼将与祖尔菲亚同场竞技。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张宛琼的总成绩超出了世界纪录1公斤,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

  男子62公斤,中国21岁小将谌利军也将面对奥运冠军的挑战,朝鲜名将金恩国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该级别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谌利军战胜金恩国夺冠。

  体操将产生男子团体金牌。因与南宁世锦赛时间冲突,多位体操名将缺席了本届亚运会。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以老将邹凯领衔的中国男队仍将获得团体金牌作为仁川亚运最为主要的目标。

  射击将产生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及个人、男子飞碟多项团体及个人4枚金牌。在20日的50米手枪个人赛中均无缘奖牌的中韩奥运名将庞伟和秦钟午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赛事中“卷土重来”。

  击剑赛场的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仍将是中韩之争,上届亚运会这两枚金牌均由韩国选手获得。

  羽毛球将进行女子团体半决赛,志在夺冠的中国队当能顺利过关。

  此外,21日还将产生柔道5金、场地自行车和武术各2枚金牌。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1/6612709.shtml report 1770 9月20日,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来到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备战。训练间隙,孙杨在场边摆POSE似乎在憧憬即将到来的“孙朴大战”。中新社记者廖攀摄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记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赛事前瞻:孙杨首战朴泰桓 祖尔菲亚再“搅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