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智取"黑马"中国女排连胜 惠若琪曾春蕾高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24日上午在巴里的帕拉弗洛里奥体育馆以3:0击败世界排名第37位的欧洲“黑马”阿塞拜疆队,在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中赢得两连胜。

  惠若琪、曾春蕾各为中国队贡献14分,杨珺菁和朱婷分别有11分和10分进账。

  为了准备和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前一晚研究录像到12点多,她的辛苦没有白费。本场中国队在拦网得分方面以15:4压倒阿塞拜疆队,对方的头号得分手拉希莫娃也被成功冻结。

  在23日的首轮比赛中,赛前不太被看好的阿塞拜疆队以3:2逆转战胜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队,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

  中国女排上次在世锦赛上和阿塞拜疆队交锋是在2006年,当时中国队3:1取胜。可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和欧洲球队的近8场交锋中输了7场,郎平不敢大意,提前一个多小时率队到场地进行热身和准备活动。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和第一场相同,前一天因发烧被中途换下的接应曾春蕾继续出战。首局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球打得顺风顺水,中国队在4平之后打出7:1的小高潮,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获得11:5的优势。随后,在徐云丽的发球轮中国队又连得6分,首局阿塞拜疆队只得了13分。

  第二局阿塞拜疆队的进攻有些起色,前一天轰下33分的拉希莫娃也找到一些手感。但是,中国队对她的盯防卓有成效。此局中段,中国队凭借对拉希莫娃的3人拦网以18:12领先。阿塞拜疆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5:19,而中国队随后以一个6:1的小高潮终结了这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赢得也很顺利,25:17轻松拿下。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扣球得分方面也以41:26占据压倒性优势,拉希莫娃只得到9分。

  意大利当地时间25日晚8点,中国队将在第三场小组赛中迎战欧洲季军比利时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20480.shtml report 2393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24日上午在巴里的帕拉弗洛里奥体育馆以3:0击败世界排名第37位的欧洲“黑马”阿塞拜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