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举重比赛收官 中国举重领先位置受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6日电(王牧青)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比赛26日落幕。中国举重队获得7金5银2铜的成绩,继续保持亚洲领先位置。但曾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女队此次仅获2枚金牌,里约奥运前景让人担忧。

  朝鲜队依旧是中国举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他们以4金4银1铜排名第二;中华台北队摘走2枚金牌,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各获1枚金牌。

  举重收官日,中国队斩获2金1银。中国选手杨哲在男子105公斤级别中以总成绩403公斤傲视群雄,中国举重在大级别项目再收一枚金牌,男子项目金牌总数扩大到5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别中,艾雨南总成绩425公斤获得银牌,但与夺冠的伊朗选手差距达到40公斤。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较量中,周璐璐连破赛会纪录和世界纪录,以334公斤的总成绩摘走金牌。

  回顾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7天的争夺,中国举重队尽管在金牌榜上保住了领先位置,但多个项目受到亚洲诸强的猛烈冲击。中国女队只有向艳梅和周璐璐保住冠军头衔,2金3银1铜的成绩略显平淡,亚洲范围内的领先位置岌岌可危。朝鲜女队的成绩为2金2银1铜,与中国难分伯仲。中华台北女队抢得2枚金牌和1枚铜牌,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男队在全部8个项目上斩获5金2银1铜。69公斤级别林青峰和77公斤级别吕小军的夺冠名至实归,85公斤级别田涛、94公斤级别刘灏和105公斤级别杨哲的3枚金牌来之不易。去年,中国举重队专门设立了男子大级别攻关组,从本届亚运会的成绩分析,攻关效果比较突出。

  男子项目未能夺冠的三项比赛中,实力差距依旧是主要原因。男子56公斤级别和男子62公斤级别中,朝鲜两名奥运会冠军实力超强。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伊朗选手萨里米克达西比手握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中国男队若想超越对手尚需时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6/6635877.shtml report 858 中新社仁川9月26日电(王牧青)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比赛26日落幕。中国举重队获得7金5银2铜的成绩,继续保持亚洲领先位置。但曾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女队此次仅获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仁川亚运举重比赛收官 中国举重领先位置受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