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女排-泰国3-0哈萨克将PK中国 韩日争决赛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展开女排1/4决赛较量,中国、韩国、泰国和日本不出意外均以3-0相继完胜印度、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顺利闯入四强。半决赛在9月30日进行,交战双方分别是中国VS泰国(12:30分)、韩国VS日本(18:30分)。

  韩国3-0中国香港(25-13、25-15、25-11)

  东道主韩国1/4决赛对手是打入八强就算完成任务的中国香港女排。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过大,此役,主力主攻韩松伊和超级巨星金延璟均高挂免战牌进行休战,但即便这样,中国香港女排也无法撼动对手阵势。首局,韩国女排在以25-13轻松获胜后,此后两局依旧未遇过多波折,最终以25-15和25-11的轻松优势直落三局斩得四强席位。

  赛后技术统计中,韩国女排在进攻(35-21)、拦网(11-2)和发球(9-2)三方面均大幅度占优,自身失误环节也以14-20处于有利之位。副攻梁孝珍为东道主拿下全场最高13分,接应裴侑娜以12分紧随其后,两主攻朴贞雅和白沐华分获9分和8分;中国香港女排则全部得分落单。

  中国3-0印度(25-11、25-12、25-10)

  首局4-5落后下,张晓雅、刘晏含和张常宁连续进攻得手得以反超,随后在整场比赛中,印度女排再未有领先机会,最终中国女排全部队员轮番登场以25-11、25-12和25-10连中三元顺利拿下对手,从而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战绩闯入四强。

  本场比赛,三局比赛均身在场中的副攻张晓雅力夺全场最高13分,刘晏含、张常宁和王琦均各砍10分位列其次,第三局登场的主攻李静斩获9分,颜妮拿下5分;印度女排则无人得分上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48-19)、拦网(10-2)和发球(7-0)三环节全面压制对手,不过,在自身失误方面,则以12-10多送给印度2分。

  泰国3-0哈萨克斯坦(25-10、25-10、25-10)

  全主力出战的泰国女排面对以二线阵容示人的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开局就表现出必胜势头,特别是在进攻一环依靠全面开花打得风生水起;反观哈萨克斯坦虽在网口极力进行封堵,但苦于对手火力点此起彼伏只得望球兴叹。最终在这场比赛中,泰国女排一骑绝尘以三个25-10的悬殊比分横扫哈萨克斯坦顺利闯入四强。

  主攻奥努玛和副攻塔达奥均为泰国各取14分双双荣膺得分王,队长维拉万拿下10分,接应玛丽卡和另一副攻普莱姆基特(小梁咏琪)均入账9分;哈萨克斯坦女排则无人得分达双位数。泰国女排虽本场比赛在拦网一环以3-6处于劣势,但进攻得分却以50-12的超大差距是对手4倍之多。另外,发球(7-3)和自身失误送分(9-15)两方面也均占尽优势。

  中华台北0-3日本(21-25、17-25、16-25)

  日本女排虽然以二队出征本次亚运会,此前也是相继负于泰国和韩国只拿到A组第三,但论整体实力还是略高于B组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前两局,双方在发扣拦三个环节上未现过多差距,只是在失误控制率上还是日本女排较为稳定,加上经验相较中华台北丰富,随即以25-21和25-17领先大势。两局在握,日本女排士气更为高涨,最终以25-16、大分3-0战胜中华台北。

  陈菀婷虽斩落全场最高20分但还是未能令中华台北女排觅得一局胜果;日本女排则全面开花,岛村春世赢得11分,野本梨佳、高桥纱织和大竹里步都各取9分。双方技术统计对比,日本女排在进攻(42-33)、拦网(8-6)、发球(6-2)和自身失误送分(13-19)四项数据中均赢得主动。

  这样,中韩泰日四强顺利会师,半决赛于9月30日进行,首场中国女排二队死拼以全主力出战的泰国的关键战役在中午12:30分进行,之后18:30分是韩国和日本的较量。(李军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5112.shtml report 1728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展开女排1/4决赛较量,中国、韩国、泰国和日本不出意外均以3-0相继完胜印度、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顺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