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对日本男篮不败终结 宫鲁鸣:很沉重的教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7日电(记者 张子扬)在亚运会历史上连胜日本的纪录27日晚在仁川被终结。中国男篮以72:79被日本队逆转,晋级四强的希望非常渺茫。走进赛后的发布会,中国队主帅宫鲁鸣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还是习惯性地远离桌上的话筒,声音低沉。

  “今天打得不好,主要是队员对困难准备得不充分。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打得太简单,有些队员希望寻找自己的状态,我也给了他们大量的时间,但却一直找不到解决个人攻击和组织配合方面的问题。”

  宫鲁鸣说,“这场失利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沉重的教训,作为一支年轻队伍,现在没有任何资本去对任何比赛轻敌、麻痹和放松的心态。”他叹着气说,“需要总结的地方太多了。”

  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保持着对日本的不败纪录。中国的媒体和球迷绝大多数相信,此役还会延续历史,因为王哲林、郭艾伦等新星正在成长,他们会展现出新生代球员的自信和实力。

  然而令所有人大失所望的是,王哲林在登场的7分多钟时间里,居然没得1分,只为球队贡献了3个篮板球。郭艾伦亦仅得到8分,送出两次助攻。

  当被记者问及如何评价王哲林的表现时,宫鲁鸣说,“他的脚步太慢,没办法跟上对手的节奏。”

  在26日与蒙古队的比赛时,尽管大胜对手41分,却出现了24次失误。24小时之后,中国队的失误表现“更进一步”,对手抓住失误的机会多得到了16分。特别是从上半场最高领先对手15分,到了下半场却被对手逆转,对比赛的掌控和调整不及时,成为记者向宫鲁鸣“发炮”的主因。

  宫鲁鸣承认,“当时主要是想让一些队员去很好的调整状态,之前两个后卫一直没有很好地驾驭比赛的感觉,我想让队员能够找回自信,特别是郭艾伦,这几场打得都不是特别放松,他的节奏和全队没有融在一起,很犹豫。最后2分钟对他来说是个好的机会,我希望他能找回状态,但事实上他还是没打好。”

  他说,“对于场上的调整,谈论是早是晚没有意义,比赛已经结束了。”

  目前中国队在复赛的战绩为一胜一负,若想杀入四强,28日必须击败伊朗才有一线希望。但全队如此糟糕的状态,宫鲁鸣还有哪些锦囊妙计?

  “说实话,为了打好明天的比赛,今晚我还会鼓励队员。”宫鲁鸣坦言,“球队失利如果论责任的话,应该是教练组或主教练的责任,现在批评他们,也一下改不了。还是希望他们拿出最大的劲儿,争取击败伊朗。”

  赛后的媒体工作间则成了日本记者欢乐的“天堂”,他们相互击掌欢庆,一同庆祝这场“意外”的胜利。一位日本记者说,这次亚运会日本的男篮并不被人看好,甚至来报道这场比赛的记者数量也非常有限。他们只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却没想过球队有机会进入亚运会的四强。

  作者:张子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7/6636814.shtml report 1276 中新社仁川9月27日电(记者张子扬)在亚运会历史上连胜日本的纪录27日晚在仁川被终结。中国男篮以72:79被日本队逆转,晋级四强的希望非常渺茫。走进赛后的发布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亚运对日本男篮不败历史终结 宫鲁鸣:很沉重的教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