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29日前瞻:中国3项冲金 张国伟对决巴尔希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将会再有7枚金牌产生。其中,谭健的女子铁饼,王庆铃的女子七项全能,以及陆敏佳、蒋艳飞的女子跳远,是中国军团冲击金牌的希望所在。而当日最受人们瞩目的项目则是男子跳高决赛,到时中国两大名将张国伟、王宇,将会和卡塔尔天才少年巴尔希姆展开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男子跳高,是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少有的世界水准较量,卡塔尔天才巴尔希姆已在今年将亚洲纪录提高至了2米43,包括中国名将张国伟、王宇在内的其他选手,很难再对起构成威胁。而曾在前几年数次击败巴尔希姆的张国伟,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则为2米34,他也是该项目银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他的主要对手则是队友王宇和日本选手户边直人。

  女子七项全能决赛共分两个比赛日进行,我国选手王庆铃在首日发挥出色,她在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四个项目里一共拿到3579的分数,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29日将会再进行跳远、标枪、800米这三个项目的争夺,其中跳远是王庆铃的绝对强项,她只要在弱项标枪上不被对手落下太多分数,则很有希望去问鼎该项目冠军。

  女子铁饼决赛,随着世界冠军李艳凤的退役,中国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失去了绝对优势,本次亚运会中国派出谭健、鲁晓鑫二人参赛,其中谭健是决定我们力争卫冕的关键人物。今年26岁的谭健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拿到名次,但由于将今年定位成了调整年,因此她到时能否顶住印度老将普尼亚的反扑,还存在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女子跳远决赛,中国选手阔别该项目冠军已经10多年了,本届亚运会陆敏佳和蒋艳飞两人代表中国参赛,她们也有希望中止这项极为尴尬的纪录。不过还有不少选手是与中国二将实力相当的,比如印度的马约哈,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拉索娃,以及东道主韩国的卫冕冠军郑惠琳,她们要想夺冠,必须得把自己的最好成绩发挥出来。

  29日还将产生3枚中长跑项目的争夺,分别是男子1500米决赛、女子1500米决赛和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这些项目都是西亚雇佣军们的自留地,其他地区的选手很难有爆冷机会。因此代表我国出战女子1500的张美霞、刘芳,出战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的王亚栓,都只能与自己的最好成绩进行作战。此外,29日还将进行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预赛,中国队晋级问题并不算大。(大漠飞雨)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33639.shtml report 1479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将会再有7枚金牌产生。其中,谭健的女子铁饼,王庆铃的女子七项全能,以及陆敏佳、蒋艳飞的女子跳远,是中国军团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