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国内青训不缺人 训练水平上不去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德彪

  在辞去山东鲁能技术总监之后,吴金贵除了陪伴家人之外,也在不断进行充电,最近一段时间他还专门走访了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近距离学习了解世界级教练员的执教。对于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兵败,吴金贵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他认为青少年球员断层只是问题的表象,并不是问题的本质,“关键是青少年阶段的训练缺少高水平教练员的指导,俱乐部的青训往往是人浮于事,事倍功半,没有达到真正想要的结果。”

  引导高水平教练向青训倾斜

  此前一段时间,吴金贵也专门前往日本和欧洲联赛考察,对于目前的国内足坛的青训情况,吴金贵也有很多反思。“现在一说就是没人踢球,但实际上中超16支队,中甲16支队,每个队都有自己的梯队,加在一起就有32支,应该说人数也不能算少了。但为什么我们的青训上不去,主要就是人浮于事,很多俱乐部根本没有完备的梯队,有的梯队基本上就是应付足协的检查,缺少资金和人力资源的投入。”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缺少高水平教练员。”吴金贵说:“瓜迪奥拉这样的球员,在执教巴萨之前,曾经长期在青年队执教,齐达内也有皇马青年队的执教经验。日本很多高水平球员在退役之后,也都是从执教青少年足球开始起步。跟人家相比,我们的青训水平应该说是比较低的,待遇上不去,教练员缺少工作动力,高水平的教练员也潜心不下去,青训体系很多时候就是个花架子、虚招子。训练水平得不到保证,自然出不了高水平球员,不会对中国足球的实际发展提供帮助。”

  对于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吴金贵表示:“肯定还是需要决策者在政策制定上有所倾斜,估计高水平球员退役之后,投身青训事业,以青训为基础,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当然,政策倾斜只是一个方面,资金和资源上的倾斜也必不可少。”

  国内教练应该加强学术交流

  作为亚足联的精英讲师,吴金贵与欧足联的教练委员会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前一阶段他也受邀参加了欧足联教练委员会的一些相关活动,这样的活动对吴金贵也有所启发。

  “最近十几年,国际足球的新潮流发展迅猛,技战术方面每年都有创新,欧足联的教练委员会每年都会安排教练员沙龙,邀请高水平教练员在业务方面进行交流,教学相长。”吴金贵说:“这样的沙龙对于足球技战术的提高和发展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据吴金贵介绍,德国国内这种教练学术沙龙也非常流行和普遍,“由德国足协出面,邀请当年欧洲足坛的最成功的主教练来给国内年轻教练员上课,一般这样的沙龙也就是两三天时间,一天上课,剩下一两天进行交流和训练指导,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年轻教练员对于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战术潮流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另外在执教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能够技术得到解答。”

  吴金贵认为这样的方式对于青训教练员水平的提升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对于青训事业的发展也是一个提升和促进。“我觉得国内也可以尝试这样一种方式,定期不定期地请一些高水平教练员来国内进行教学,如果长期坚持,对于国内足球的发展会很有好处。”(搜狐体育 德彪)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660&paper.cmsUrl= report 1590 在辞去山东鲁能技术总监之后,吴金贵除了陪伴家人之外,也在不断进行充电,最近一段时间他还专门走访了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近距离学习了解世界级教练员的执教。对于中国国奥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吴金贵:国内青训不缺人 训练水平上不去是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