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林丹逆转谌龙夺冠 成两度全满贯第一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9月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单决赛中国内战,谌龙挑战老大哥林丹。结果林丹在12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6和21比16连扳两局,逆转拿下谌龙成功卫冕夺取亚运两连冠。

  4年前广州亚运会夺冠,林丹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伟业。如今4年已过,林丹在仁川卫冕,第二轮全满贯霸业已成,也成为继赵剑华与陶菲克后,亚运羽球男单历史上的第三位两连冠得主。连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谌龙,林丹再次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 这已经是林丹第四次参加亚运会,2006年在多哈,林丹就闯入男单决赛,但当时输给如日中天的陶菲克屈居亚军,这让他的全满贯伟业推迟了足足4年。北京奥运夺冠后,林丹距全满贯就只差亚运冠军一项,不过4年的等待并没有白费。2010年在广州,林丹击败李宗伟登顶,终于完成全满贯目标,在广州主场弥补了职业生涯最后的遗憾。

  随后的四年,林丹继续着自己的节奏,在伦敦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卫冕者,世锦赛在2011年和2013年都击败李宗伟封王。本届亚运会前,林丹已经是奥运会两金得主、世锦赛五冠王、汤杯五连冠和苏迪曼杯五连冠的获得者,荣誉满身历史第一人的地位已经牢不可破,若能成功卫冕亚运冠军,将完成第二轮全满贯。

  决赛与谌龙内战,林丹接受新科世锦赛冠军挑战。首局林丹出师不利,被谌龙的强势突击进攻所压制,似乎没怎么抵抗就先输一局。第二局林丹就开始控制局面,在谌龙体能下降之际,凭借经验控制局面,依靠出色的技术打乱谌龙的节奏,扭转首局的被动,决胜局一直主导局面,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再次登顶亚运会。

  这样林丹就完成了第二次全满贯大业。这也是中国男单第七次获得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此前亚运男单历史上,只有两人曾经实现过卫冕伟业,1986年汉城和1990年北京,赵剑华两届亚运决赛都战胜杨阳夺冠。2002年釜山与2006年多哈,陶菲克分别击败李炫一和林丹夺冠。林丹在2010年的广州战胜李宗伟问鼎,本届决赛击败谌龙,成为亚运男单历史上第三位卫冕者。

  国际赛场战林丹7场全败

  谌龙谈接班 又喊早了

  林丹和谌龙会师决赛,这是谌龙第7次在国际羽联正式比赛中挑战林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羽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林丹以2比0直落两局轻松战胜谌龙,前六次他都输了,第七次谌龙又输了。

  一直以来,谌龙都被认为是林丹的“接班人”,可是因为战绩起伏,在大赛上始终未能拿出应有的表现,他也多次遭受质疑,谌龙也希望能够在一次又一次失利后实现真正的蜕变。今年汤杯半决赛脆败,谌龙丢分直接令中国队无缘决赛,似乎怎么看谌龙的表现也与林丹相去甚远,接班更是无稽之谈。仁川亚运,谌龙成了男团丢冠的头号“罪人”。

  ■场外花絮

  林丹更衣女粉丝尖叫

  前两局比赛林丹谌龙战成1-1,局间休息林丹在场边更换了已经浸透的球衣,而现场的女粉丝在看到这一幕后纷纷尖叫,这也再次印证了林丹在仁川的超高人气。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89705.shtml report 2664 9月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单决赛中国内战,谌龙挑战老大哥林丹。结果林丹在12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6和21比16连扳两局,逆转拿下谌龙成功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林丹逆转谌龙夺冠 成两度全满贯第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