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德国前瞻:朱婷期待复仇 上海新援怎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经过两天休战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E组对垒复赛三连败的德国,早前由朱婷主打在瑞士赛曾经是以0-3被零封期待复仇,此番与新赛季加盟上海的接应科祖克隔网PK值得关注。

  交锋记录:33胜29负占优 瑞士赛被零封

  现在世界排名第9的德国(东德、西德),先后有21次参加女排世锦赛的经历,历史最好成绩是于1974和1986年所创造的第4名,上届2010年是位居第7收官;三次出征世界杯分别是1989年第6、1991年第9和2011年第6,8次奥运会履历则是以1980年亚军最为辉煌。

  反观中国女排总计征战过12次世锦赛,郎平作为主力球员曾经于1982成功折桂,伤退复出后在1990年屈居亚军,并且以教练和主教练身份于1986和1998年分获金银,历史最差成绩是1974年第14,而上届世锦赛则是在2010年位居第10,现阶段的世界排名是位居第5。

  据国际排联的正式赛事记录,中国女排与德国共计交锋62次,现阶段是以33胜29负略占上风,最近一次过招是2011年世界杯以3-0(25-18、25-18、25-21)闯关,得益于此役胜利锁定季军而直通伦敦奥运会。2014年瑞士精英赛(非正式),中国女排曾经在半决赛以0-3(22-25、18-25、21-25)惨遭德国零封。

  解密对手:上海新援核心 复赛爆冷三败

  德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A组表现异常低迷,相继是以2-3惜败多米尼加、3-0横扫阿根廷和突尼斯、1-3被意大利逆转、2-3再遭克罗地亚翻盘,仅是以2胜3负积8分位列第4出线。带入第二阶段的成绩除去对垒阿根廷和突尼斯,德国女排由此改写成三战皆负积2分在E组中垫底,复赛首场比赛就要挑战领头羊中国(三战全胜积8分)难度不小。

  据外媒7月初消息,上海女排继早前将克罗地亚主攻森纳招致麾之后,第二签的对象就是德国接应科祖克,她是瑞士赛相继淘汰中国和美国创历史夺冠的得分功臣,2008-2009赛季还曾作为冯坤搭档闯荡意甲联赛,2013-2014赛季效力于阿塞约尔征战阿塞拜疆联赛,结果是在总决赛不敌豪门拉比塔巴库而屈居亚军。

  前景展望:朱婷必遭布防 怎破最佳拦网

  截止到第一阶段的技术统计,主攻朱婷位居拦网榜头名、总得分第三、进攻效率次席,成为发挥最为耀眼的现役国手,她早前成名于2013年瑞士精英赛,当时是以U20团队3-0淘汰过德国青年军,并且荣膺“最佳得分”殊荣。德国主教练吉奥范尼曾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意将朱婷邀请到土耳其豪门瓦基夫银行俱乐部打球。

  德国女排除了科祖克外的另一大牌球星是菲尔斯特(原音译福斯特),这位高妹副攻曾经多次荣膺世界大赛的最佳拦网单项奖,必然会对朱婷做出重点布防。中国女排在今年瑞士赛的半决赛被零封,当时主接五轮一传的朱婷遭追发顾此失彼,三局比赛只是拿到11分罕见低迷,反观德国接应科祖克和主攻布林克尔进账15分共享得分王。

  冲击复赛四连胜的中国女排,现阶段是由双主攻、接应和自由人配合接发球,主教练郎平如何分配好朱婷和曾春蕾的一传轮次是门学问,而前者一旦面对菲尔斯特的重点盯防,怎样通过进攻手段完成突破非常关键,同时也不能因为德国在小组赛表现不佳而轻视这一对手。(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03871.shtml report 2025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经过两天休战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E组对垒复赛三连败的德国,早前由朱婷主打在瑞士赛曾经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