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女足-朝鲜3-1日本 三度夺冠追平中国队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19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足决赛在文鹤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争夺,朝鲜女足3-1战胜日本女足,报了四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一球小负对手屈居亚军的一箭之仇,这是朝鲜队继2002年和2006年后第三次夺得亚运会女足金牌,从而追平了中国女足的亚运夺冠纪录。在季军争夺战中,东道主韩国女足依靠下半时11分钟内的三个进球3-0完胜越南女足摘得铜牌。

  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在半决赛先后击败越南女足和韩国女足后连续三届亚运会会师最后决赛,特别是朝鲜女足在先失一球情况下补时绝杀逆转淘汰韩国女足后更是连续五届亚运会都能够杀入到最后的决战。这是朝日女足的第18次正赛交锋,此前朝鲜队以9胜4平4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四年前在广州亚运会日本队一球小胜从而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冠。

  上半时开场,朝鲜女足便展开积极拼抢,其中一次拼抢中金润美就和对手撞头双双倒地,好在问题不大。第7分钟,朝鲜队解围边线球不远,高濑爱实外围远射打高。第12分钟,尹成美前场右边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罗恩植背对球门脚跟磕传,金润美用身体靠住贴身防守的阪口梦穂,7米处强行转身右脚抽射,皮球碰奋力防守代表日本队出场数过百场的岩清水梓稍变线钻入球门右下死角。

  第33分钟,金润美大禁区边缘转身左脚抽射角度稍正,皮球被海堀步美抱住。第40分钟,日本女足中场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朝鲜队后防线全部漏过,岩清水梓小禁区内垫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上半时比赛,朝鲜女足1-0领先日本女足进入半场休息。前45分钟,朝鲜队打得更拼,虽然三脚以上的传接球技术不如对手,但丢球后依靠积极的回抢,使得日本女足很难打出自己的风格。

  下半时开场不久,朝鲜队便对锋线进行人员调整,许恩杓将卫正熙换下。第52分钟,全明花本方半场突然送出一记超过50米的精准长传球,罗恩植以一敌二拿球闯入禁区,在臼井理恵和长船加奈紧追情况下7米处右脚铲射将球送入日本女足球门左下角,朝鲜队2-0领先。随后,日本队也对锋线进行了人员调整。

  第56分钟,川澄奈穂美右肋大禁区边缘低传远端,中路的高濑爱实跳起故意漏球,宫间绫小禁区前沿右脚推射扳回一分。第57分钟,罗恩植大禁区左侧兜射弧线球偏出远角。前60分钟,两队射门比是9比3,射正则是4比1,朝鲜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之后,日本队依靠菅泽优衣香前场强大的控点能力增加了对朝鲜队球门的威胁。第68分钟,长船加奈利用角球机会抢点头球攻门顶高。第76分钟,许恩杓在大禁区右角处低射,皮球被海堀步美没收。2分钟后,罗恩植拼抢中从身后撞倒岩清水梓吃到黄牌。

  前80分钟,两队犯规次数比为7-5,朝鲜队稍多。第86分钟,朝鲜队再次打出了快速反击,尹成美左路底线前传中,替补出场的许恩杓近距离头槌破门,这位朝鲜队的超级替补自淘汰赛阶段以来在先后面对中国女足、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比赛中都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最终,朝鲜女足3-1击败日本女足夺得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足金牌,日本女足获得亚军。(卓奥友)

  朝鲜女足首发阵容:1-洪明惠;15-金南蕙、2-尹成美、6-金恩庆、16-金恩和;8-金恩珠、12-金润美、14-全明花、11-李艺景;10-罗恩植、13-卫正熙

  日本女足首发阵容:1-海堀步美;2-有吉佐织、3-岩清水梓、5-长船加奈、15-臼井理恵;6-阪口梦穂、8-宫间绫、9-川澄奈穂美;10-高濑爱实、11-吉良知夏、12-増矢理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1/n404817890.shtml report 300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日19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足决赛在文鹤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争夺,朝鲜女足3-1战胜日本女足,报了四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一球小负对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