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半决赛鲁能VS海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鲁能大胜青岛 库卡赢了比赛茂臻赢了人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晚,青岛海牛队做客济南,与前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进行了2014年全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最终,鲁能凭借刘彬彬、阿洛伊西奥和韩鹏的进球,在主场3比0轻松获胜,并在两回合的对决中占得先机。赛后,鲁能主帅库卡称赞了海牛队员的表现,并直言宿茂臻无论是做球员还是教练,都十分成功。由于没能在客场实现赛前“最多输两球”的目标,海牛几乎已经失去了在主场翻盘的可能。但宿茂臻仍表示,将率队在22日的次回合中轻装上阵,为球迷奉献出更精彩的齐鲁德比。

  12年后率队反戈旧主宿茂臻直言感觉像回家

  说到济南,宿茂臻算得上半个本地人,他对这里的每条小巷,以及巷口的小吃店都毫不陌生。从1986年便来到济南踢球,一直到2002年底宣布退役,宿茂臻将自己的成长、成熟和功成名就的全过程统统留在了这里。但说到“鲁能大球场”,宿茂臻则是一个十足的“外来客”,他在球员生涯时期没有登上过这片球场,直到转成职业教练后,才率领青岛海牛队与鲁能在这里打过热身赛。当然,他从未在这里带走过胜利,上一次两队在此地热身,海牛以0比6的大比分落败。

  昨晚是宿茂臻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率领青岛海牛与自己的老东家山东鲁能交手。而他的特殊身份,也让这场原应剑拔弩张的“齐鲁德比”,多了些温情的气氛。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宿茂臻一进入现场,立刻得到了在座记者们的掌声。在他之前,极少有客队主教练可以获得这样高规格的礼遇。本场比赛前,宿茂臻屡屡面对镜头,呼吁球迷们不要将自己当成这场比赛的主角,应当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出场球员们的身上。但是,在等待球员入场时,看台上的鲁能球迷一直都在高喊宿茂臻的名字。而终场哨音响起后,被摄影机团团围住的,不是贡献了两次助攻的洛维,也不是刚回归海牛不久的核心球员曲波,而是宿茂臻。他在场边站着指挥了90多分钟,走下场后,他脸上的表情竟然比当年踢完整场比赛,显得还要疲惫。

  赛后,宿茂臻再一次向现场的观众致意,感谢大家给了他回家般的感觉。 “从2002年到2014年,这是12年的轮回,在这个过程中,我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身份的转变,而大家对我的喜爱没有变,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宿茂臻说。

  丢三球抹杀晋级悬念海牛只能回青再扮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海牛与鲁能之间的这场足协杯半决赛,是今年上演的第一场齐鲁德比。无论从俱乐部的名气还是球员们的实力来看,双方的差距都是极其悬殊的,但这丝毫不影响双方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对于一心想要通过在足协杯夺冠,从而直接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鲁能而言,尽管海牛对他们晋级决赛无法构成任何威胁,但这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尤其是海牛队凯利和伊夫组成的后防线,将对鲁能斥重金打造的锋线三叉戟进行一次实战检验。而对于另一边的海牛,单从教练组早早便着手安排主力队员轮休,以及磨合新阵容便能够看出,他们不但不想束手就擒,反而已经做好了跟鲁能死磕到底的准备。毕竟海牛的身份是中甲新军,打进全国足协杯四强的机会,不是他们想有就能有的。

  从过程来看,海牛不出所料地在本方门前摆起了“大巴车”,迎接着由蒙蒂略、洛维和阿洛伊西奥三名外援组成的三叉戟,轮番发起的猛烈进攻。事实证明,队员们的表现是基本合格的,在他们的看防下,蒙蒂略整场作用不大,洛维和阿洛伊西奥直到下半场才通过一次默契的配合得分。反倒是上半时开场11分钟,刘彬彬凭借一脚极有灵气的射门,为鲁能首开纪录,对海牛队员心态上的打击更大。赛后,宿茂臻特别点评道,刘彬彬是他心目中国内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而正是他的入球,打乱了自己赛前的种种部署。比赛尾声,海牛队员明显出现体能不支的现象,而鲁能替补出场的老将韩鹏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原本计划是输两个球以内,可惜最后我们还是丢了第三个。 ”宿茂臻无奈地表示,“我在这里只能说,恭喜鲁能队了,第二回合我们翻盘的可能性很小,但我们一定会轻装上阵,争取让比赛场面更好看一些。”事实上,海牛作为中甲新军,能够在客场与前中超冠军真刀真枪地对抗90分钟,最终三球败北,他们的表现已经完全担当得起“足协杯黑马”之名。

  羡慕客队主帅人气高库卡邀宿茂臻执教鲁能

  在很多人看来,赢下了这场比赛,鲁能几乎已经一只脚迈进了今年足协杯的决赛。第二回合中,即便海牛拥有主场优势,也很难在强大的鲁能身上实现逆转。但鲁能主帅库卡对此却十分谨慎。他在赛后表示,杯赛不同于联赛,自己决不能给对方任何一点反击的机会。也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他才会选择用三名进攻型外援在本场比赛中登场。全队26脚射门,3粒进球,库卡自认为在杯赛最后的冲刺时刻,鲁能渐渐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此外,库卡还用了坚强一词,来形容爱将阿洛伊西奥昨晚的表现。“他在前一天刚刚失去了弟弟,年仅17岁。生活就是这么残酷。夺走我们想不到的东西。这样情况下,我尊重球员选择,他最终用表现赢得全场的掌声。没有几个人能够像他一样坚强。 ”

  而谈到当晚的对手宿茂臻时,库卡的语气立刻变得放松下来。“他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很多重要的贡献。”在库卡看来,宿茂臻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主教练,与他此前在球员生涯中的经历有很大关系,而他从球员向教练身份的转换也是非常成功的,“我能看到,他肯定对山东足球有巨大贡献,全场观众能一起呼喊他的名字,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宿茂臻曾在赛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关注鲁能的每一场比赛,而且他也很愿意再次回到鲁能。听到此事,库卡在发布会现场笑着发出了“邀约”:“我很期待将来他可以成为鲁能的主教练,当然,是在我离开之后。 ”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4661.shtml report 3971 昨晚,青岛海牛队做客济南,与前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进行了2014年全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最终,鲁能凭借刘彬彬、阿洛伊西奥和韩鹏的进球,在主场3比0轻松获胜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