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男足-加时赛读秒绝杀 韩国1-0战胜朝鲜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19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在文鹤体育场进行。韩国队在加时赛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致胜进球以1-0击败朝鲜队夺得本届男足金牌,这也是韩国队继1970年、1978年和1986年后第四次夺得亚运会男足冠军,朝鲜队获得亚军。在稍早之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伊拉克国奥凭借超龄球员球星尤尼斯在第63分钟的入球1-0击败泰国获得铜牌。

  朝鲜队在半决赛阶段凭借郑日冠在第95分钟的绝杀入球加时赛1-0小胜伊拉克队,继1978年、1990年后第三次杀入到亚运会男足决赛;韩国队则是2-0轻取泰国队第7次,但也是继1986年后再次闯入最后决赛。1978年韩朝两队就曾会师于亚运会男足争金赛,结果加时赛后保持0-0平比分,因此最后是并列冠军收场。

  上半时初段,韩国队在场面上稍稍占优,不过朝鲜队打得十分顽强,尤其是拼抢很是积极。第2分钟,韩国队的李宗浩脚背垫射打高。第9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被解围,徐贤吾大禁区边缘抽射力量角度一般,皮球被金承奎没收。第11分钟,任仓佑右路内切后吊传直接偏出底线。第14分钟,金哲邦争顶时直接撞倒李在成不仅自己受伤还吃到黄牌。第16分钟,朝鲜队中场长传,李向哲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被金承奎侧扑没收。第20分钟,之前被冲撞受伤的李在成被金泳旭换下。第22分钟,金泳旭外围射门偏出左立柱。

  第29分钟,金珍洙左路的射门直接飞出底线。前30分钟,两队控球比为61%比39%,朝鲜队虽然控球处于绝对下风,但其简练的打法反而在进攻上显得效果更好。第37分钟,李勇直一记超远距离射门弹地后被金承奎没收。第40分钟,金承大右侧角球开前点,李宗浩小角度附身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被李明国用身体挡出。之后再次角球,孙准浩的头球攻门偏出。上半时比赛,两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韩国队利用前场定位球连续射门,可惜都威胁不大。之后,韩国队球员有倒在朝鲜队禁区内的情况出现,并且稍早之前韩国队还抗议对方禁区内手球,但卡塔尔籍主裁判巴利德赫均示意比赛继续。第66分钟,韩国队再次形成围攻,可惜孙准浩的抽射被挡出底线。第71分钟,金泳旭30米外远射打高。

  第73分钟,朝鲜队罕见将球打到韩国队腹地,替补出场的林光荣一扣20米外劲射被挡后擦着立柱稍稍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朴光龙又抢到落点头槌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83分钟,韩国队左路任意球开出,经争顶后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90分钟结束时,比分依然定格在0-0平。

  加时赛上半场,韩国队依然没能解决传中质量差的问题。第98分钟,金泳旭任意球开到朝鲜队禁区内形成混战,李宗浩混乱中中5米处射门不可思议打高。第103分钟,韩国队继续浪射,孙准浩右肋远射再次放了高炮。加时赛上半场结束还是0-0平。最后阶段,韩国队派上了高中锋金信煜,结果上来就效果明显完成摆渡,可惜金承大慢了半步未能形成射门,反而还冲撞了李明国。

  第115分钟,李明国出击未能拿到皮球形成乱战,好在只是有惊无险。第119分钟,金珍洙左肋劲射皮球击中申贤镇手臂弹出底线,但主裁判依然拒绝判罚点球。加时赛下半场补时第1分钟,金承大左侧角球开出,李明国贸然出击未能拿到皮球,李勇载小禁区内垫射,守在门线上的李勇直故意用手打球但未能阻挡皮球飞向球门,徐贤吾在门线上伸脚将球破坏出去,任仓佑小禁区右角处抽射近角破门。最终,韩国队1-0绝杀朝鲜队在本土夺得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男足金牌。(卓奥友)

  韩国队首发阵容:1-金承奎;3-金珍洙、4-金珉赫、20-张贤秀、15-任仓佑;8-朴柱昊、6-孙准浩、17-李在成、10-金承大、16-李宗浩;9-李勇载

  朝鲜队首发阵容:1-李明国;3-张松赫、4-金哲邦、5-张功哲、13-申贤镇;12-李勇直、14-尹一光、17-徐贤吾、20-徐炅镇;15-李向哲、19-朴光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31130.shtml report 289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19点,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在文鹤体育场进行。韩国队在加时赛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致胜进球以1-0击败朝鲜队夺得本届男足金牌,这也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