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中国军团 > 亚运会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奥理事会主席:亚运会瑕不掩瑜 中国树立榜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4日在仁川亚运会即将闭幕时说,本届亚运会向全世界传递出亚洲大家庭和谐团结的信号,他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当天下午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哈迈德亲王评价仁川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给人们留下许多美好难忘的回忆。他特别提到,无论是朝鲜、韩国两队间展开的男足决赛,还是印度队与巴基斯坦队对决的男子曲棍球决赛,双方球队都能抛开国家层面的矛盾,公平友好地竞争,这充分体现了体育巨大的价值和作用。

  “体育可以帮助人类解决许多问题,”艾哈迈德亲王说,“本届亚运会不仅组织工作取得成功,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亚洲人民的团结与和谐。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仁川亚运会上共有14项世界纪录被打破,27项亚洲纪录和88项亚运会纪录被刷新,为近三届亚运会打破各项纪录最多的一次。艾哈迈德亲王表示,这充分反映出亚洲体育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进步。

  中国代表团以151枚金牌、342枚奖牌的成绩轻松实现亚运金牌榜首九连冠,其金牌数比排名二、三位的韩国和日本金牌总数之和还多。对于中国长期垄断是否会削弱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参加亚运会热情的问题,艾哈迈德亲王认为“不必多虑”。他表示,“谁实力强,谁就应该得奖牌。我相信,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一定会以中国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体育运动水平。”

  印度女拳手黛维因不满裁判判罚在颁奖仪式上不停哭泣并拒收铜牌一幕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尴尬记忆。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任何选手努力付出后没有换来满意的结果,都会感到委屈,但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应当遵守相关单项体育组织的规定。“如果你不满意自己的奖牌颜色就要求更换,那其他选手也都可以如此了。”

  艾哈迈德亲王强调,尽管裁判事务乃国际拳击联合会职责所在,不在亚奥理事会的管辖范围内,但鉴于有5个代表团就拳击裁判争议问题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诉,亚奥理事会将同国际拳联认真讨论今后如何避免此类争议事件。

  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女篮因违反国际篮联不允许球员在比赛中佩戴头巾的规定而被禁止登场,她们随后选择放弃比赛。艾哈迈德说,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可以带头巾参加比赛,只有篮球例外,对此他“深感遗憾”。不过,他同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国际篮联已同意在部分俱乐部比赛中允许球员佩戴头巾上场,未来再全面解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7797.shtml report 2412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4日在仁川亚运会即将闭幕时说,本届亚运会向全世界传递出亚洲大家庭和谐团结的信号,他为此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