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前瞻 美国大热中国保二争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4年10月6日,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资格赛全部结束,最终美国队、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排在积分榜的前三位,而昔日强国罗马尼亚队则排名第七,涉险晋级团体决赛,对于两天后即将拉开的女子团体大战,就综合实力分析,美国队的地位非常稳固,不出意外可以蝉联团体金牌,而中国队则要和俄罗斯队展开银牌争夺战。

  和男子体操团体中日争霸的局面不同,如今的女子团体是美国一家独大,尽管目前这支美国队和2年前伦敦奥运会时期的黄金战队无法相比,但是她们依旧凭借强大的跳马和自由操实力一骑绝尘,在难度不封顶时代,美国女队是唯一一支一直保持在一线的队伍,尽管她们曾经被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战胜过,但是他们是夺取女子团体世界冠军最多的队伍。

  由于资格赛是的计分规则是6-5-4的方式,这和决赛6-3-3有着巨大的区别,因为团体决赛中,可能一次失误,就会令之前的优势消耗殆尽,按照资格赛的表现,如果只计入最高的三个单项得分,那么美国队的成绩是178.405分,这个成绩几乎是美国队决赛要上的三人次的最高分,同时计入了克希亚在高低杠上的一个中错,如果按照比赛的零失误发挥,美国队的成绩大约在179分左右。

  扣除第四人的成绩,中国队的6-5-3成绩是175.296分,这个成绩计入了商春松在平衡木上的一个中等失误,计算了姚金男在自由操上的两个重大失误,同样按照比赛零失误发挥,中国队的成绩大约在177分。同样的方式计算俄罗斯队的成绩,俄罗斯队6-5-3的成绩为173.07分,这个成绩同样计算了一个重大失误,总体计算下来,俄罗斯队的实力在174分左右。

  仅仅从整体的实力和比赛中展示的水平来看,美国队的实力强于中国队,中国队的实力强于俄罗斯队。但是比赛如果仅仅只是按照实力排序,那么体育这项运动就失去了最大的魅力,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是获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但是良好的比赛意志和过硬的比赛作风,以及出色的比赛自信,也能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

  本次美国队的四个项目,跳马和自由操都排在所有队伍的第一位,但是这两个项目的分数优势都比较大,尤其是和中国队以及俄罗斯队的比拼中,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而中国队则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上排名第一,高低杠中国队的整体优势不言而喻,但是在平衡木上的优势还需要稳定的发挥来建立。

  和美国队相比,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心脏都不够大,这不仅仅是本次资格赛中表现出的问题,更是女子体操这么多年发展历程中,所展现出的比赛气质。比如,在十分制俄罗斯、罗马尼亚女队纠结于冠军争夺的时候,俄罗斯队多次倒在临场发挥下,即使是俄罗斯在2000年亮出了几乎史上最佳的黄金阵容的时候,同样在团体比赛中败北,尽管屡屡在单项上有所斩获,但是失去了女子体操分量最重,并且俄罗斯队最渴望的金牌,不能不说是最遗憾的事情。

  同样的事情在中国女队身上屡见不鲜,中国女队任何时候都不缺乏平衡木和高低杠的高手,但是从1984年到今天,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上的高低杠和平衡木冠军仅仅只有那么几个,并且只有何可欣一人多次获得高低杠冠军,邓琳琳一人两次获得过平衡木的冠军,程菲获得过多次的跳马冠军,而且这些事情都发生在难度不封顶之后,也就是意味着,在同等条件下,中国女队还缺乏夺取冠军的大心脏。当然,中国女队在近年来的比赛表现有所提高,比如在今天的比赛中,平衡木和高低杠没有出现失误,即使高低杠的头炮出现了多次失误,但是后面的选手没有受到较大的影响。

  经过资格赛的表现,尽管美国队仍然强大,但是已经不是强大到令人望而生畏,尤其是本次比赛中除了罗斯和拜尔斯之外,其他选手实质的抗压能力,还有待检验,如果美国队出现了失误,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是中国队由于疲劳作战,很可能再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出现体能欠佳的情况,这也是中国队需要做好的困难准备,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的表现值得期待,尽管由于科莫娃的缺席,他们实力大减,但是决赛场上,风云变幻,中国队在挑战美国队的时候,也要防止俄罗斯队逆袭。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80182.shtml report 2065 2014年10月6日,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资格赛全部结束,最终美国队、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排在积分榜的前三位,而昔日强国罗马尼亚队则排名第七,涉险晋级团体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