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吴迪65分钟速败梅耶尔 无缘次轮战费德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7日,总奖金额为6,521,69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草吴迪在晚场的压轴战中挑战世界排名25位的阿根廷好手L-梅耶尔,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吴迪仅减持了65分钟就以4-6/1-6败下阵来,首轮即遭淘汰。获胜的梅耶尔第二轮将挑战首轮轮空的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

  我国小草吴迪在今日的中心球场压轴出战,挑战世界排名25位的阿根廷人莱昂纳多-梅耶尔,虽然后者也经常出现在挑战赛场,但双方此前并没有交过手。无论从身体条件、大赛经验还是综合实力来看,吴迪都处于绝对的下风,因此如果中国小草想要获胜只有超常发挥。

  首盘比赛由吴迪先发球,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四局战罢二人各自保发以2-2战平;第五局吴迪的发球局率先露出破绽,虽然化解了1次危机,但还是没能守住,这样梅耶尔轻松保住第六局后就取得了4-2的领先;之后吴迪的发球局虽然保的很轻松,但是也找不到回破的机会,梅耶尔顺利将优势保持到了自己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阿根廷人的状态出现波动,吴迪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梅耶尔顽强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吴迪没能摆脱首盘失利的阴影,只得了一分就遭到迎头破发,这样梅耶尔很快就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吴迪保发止住了连丢三局的颓势,但是他那对手的发球毫无办法,越打越放松的梅耶尔很快就在第五局再次破发,这样他轻松保住第六局后就将吴迪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最终中国小草没能顶住压力,在40-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发球局以1-6失利,首轮惨遭淘汰。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55分钟,吴迪的ace数以1-6落后,双误2-1更多,一发成功率也以55%-72%落后,发球环节完全处于劣势;虽然吴迪的二发得分率以52%-15%遥遥领先,但是一发得分率只有54%,落后了对手4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吴迪错过了全部的4次机会,而梅耶尔则高效的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4个,从而轻松获胜。

  另外,在稍早结束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名将库库什金以6-4/6-2横扫来自南非的16号种子安德森,爆冷晋级第三轮。(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7/n404890356.shtml report 1181 北京时间10月7日,总奖金额为6,521,69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草吴迪在晚场的压轴战中挑战世界排名2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