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一球艰难拿下辽足 保级形势仍不容乐观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一球值千金!国庆长假期间,凭借马克斯的绝杀,建业艰难拿下“自我救赎之战”,迎来了保级道路上的转机。联赛仅剩三轮,除了毅腾外,谁成为另外一个“倒霉蛋”仍扑朔迷离。最后三轮,由于保级对手之间要相互缠斗,每一轮比赛都生死攸关,这其中,上海申鑫将成为建业的“死敌”。

  建业

  暂时上岸存“后忧”

  1∶0击败对手后,建业积26分,只是因为净胜球的优势排在辽足前面。身后还有积25分、少赛一场的申鑫和只积20分的毅腾。表面看,建业已经压住了对手,但翻看一下赛程,会发现这点微弱的优势不保险,竞争者只要稍一发力,建业又将被压到身下。

  最后三轮,建业若想不看别人脸色潇洒保级,至少要取得6分以上,总积分达到32分,而且与申鑫的比赛要全取三分。一旦不能取得胜利,即便是最后一轮客场从国安身上拿分,32分也不保险,扑朔迷离的保级形势可能会孵化出令人瞠目结舌的结局。

  对于建业而言,下一轮决战上海滩至关重要。一是对阵申鑫不能示弱,首回合交锋已经落了下风,此番再不复仇,等于恭送对手上岸;二是申鑫随后还要和亚泰、阿尔滨交锋,如果依靠建业的“馈赠”轻松上岸,申鑫将失去战斗的动力,会间接让其他球队从中获益。

  只要建业能延续良好的势头,拿下申鑫,回到主场顺势拿下绿城,这样基本上可以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和申鑫的比赛一旦有闪失,即便是主场击败绿城,也要最后一轮做客工体与北京国安死磕,难度可想而知。

  对手

  “连环劫”环环相扣

  10月11日,申鑫与绿城的一场补赛将对保级格局产生重要影响。目前看,上海申鑫积25分虽然很危险,但只要能在补赛中借主场之利击败绿城,一下会飙升到28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虽都是和保级对手火拼,但赛程相当好,其中和建业、阿尔滨的比赛,申鑫都在主场,以该队成熟的防反战术,赢球不易输球也难,这样就会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辽足虽在航体输了球,没有提前上岸,但保级形势并不艰难。最后三轮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亚泰、阿尔滨和绿地,特别是两个主场的比赛,对手求胜欲望都不强,降低了作战难度,后三轮辽足取得6分以上并不困难。

  阿尔滨目前积28分,表面看很安全,其实赛程中暗藏杀机。该队将迎战泰达、辽足和申鑫,也就是说,一旦在津门失守,接下来主场擒不住辽宁宏运,最后一轮将面临悬崖边的搏斗。再往前看,绿城和亚泰已经一只脚站到了安全区,但也有一个前提是无法容忍“三连败”。特别是绿城,如果补赛中输给了申鑫,也存在着较大的危险。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是国安和建业,“两连败”也不是没有可能,那样的话,拿着30分还要在最后一轮死拼亚泰,万一对手送人情送过了头,也需要一分救急,绿城自毁长城也不是不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09770.shtml report 2996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文首席记者杨东华/图一球值千金!国庆长假期间,凭借马克斯的绝杀,建业艰难拿下“自我救赎之战”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迈过一道坎 还有一条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