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成绩 06年唯一一次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10月8日,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开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争夺中,实力和发挥最为出色的美国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冠军,成绩是179.280分,中国队得到了172.587分,俄罗斯队得到了171.462分。在历史上,中国女队仅仅在2006年胡奥斯体操世锦赛拿到了一次团体金牌,此次的亚军是中国队第四次获得这一成绩,此前中国队还分别在1981年莫斯科世锦赛、1995年鲭江世锦赛和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拿到过三次银牌。以下为中国女团历届世锦赛回顾:

  1981年 团体亚军

  此届世锦赛,中国女团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奖牌,当时马艳红、吴佳妮、文佳等为中国女队夺得银牌,当时获得冠军的是前苏联队。那是一个属于前苏联、罗马尼亚争锋的时代,中国女队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1987年 团体第四

  陈翠婷、樊迪、罗峰、马英、王惠莹、王晓燕组成的体操女团,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1989年 团体季军

  由樊迪、杨波等人领衔的中国女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高贵的铜牌,获得冠亚军的分别是前苏联队和罗马尼亚。

  1991年 团体第四

  由石丽颖、李莉、李奕芳、李嬿、张文宁、杨波组成的中国体操女团未能斩获奖牌。

  1994年 团体第四

  由莫慧兰、刘璇、乔娅、和雪梅、袁珂霞、叶琳琳、关玉箐组成的女子体操团体在德国多特蒙德体操世锦赛上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1995年 团体亚军

  在日本举办的体操世锦赛,由毕文静、刘璇、孟菲、莫慧兰、乔娅等人为中国带回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1997年 女团季军

  以上届为班底的中国女队在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团的铜牌,奎媛媛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女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劣势。

  1999年 女团季军

  1999年10月,中国首次举办体操世锦赛。在经历过“压分”风波后,“娃娃兵”不负重望,以资格赛第四名的身份顽强闯入团体决赛,最终获得了一枚团体银牌,金牌被罗马尼亚女团摘得。

  2003年 女团痛失金牌

  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上,由张楠、康欣领衔的中国女团在老牌强队罗马尼亚和新贵美国、澳大利亚等诸强的围追堵截下,暴露出各项目上实力不均衡的弱点,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连续失误,在最后时刻由第二退至第四,以0.076分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

  2006年 首次获得女团冠军

  北京时间2006年,10月19日凌晨3时,第三十九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结束,中国女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发挥出色力压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最终以182.20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第一次获得团体世界冠军,她们创造了历史。

  2007年 女团亚军

  此次世锦赛中国女团重在练兵,女队四新人出战。在决赛中主将程菲在跳马项目中落地时意外失误,随后在强项平衡木中将差距追回,以领先美国队0.1分进入自由操的角逐,最终美国队整体表现更为出色,夺得了此次世锦赛女团冠军,中国队屈居第二。

  2010年 女团季军

  决赛中率先完成比赛的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上失手,队长江钰源从高杠转低杠时发生掉杠,不仅如此,平衡木第3个出场的眭禄还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10分钟内连续被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在总分上超越,最终获得铜牌。

  2011年 女团季军

  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依然没有取得突破,谭思欣出现了两次失误,而黄秋爽也在高低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最终中国女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一面铜牌。

  中国体操女团世锦赛成绩表:

时间
举办城市
成绩
1958年
莫斯科
团体第七
1962年
布拉格
团体第六
1979年
沃斯堡
团体第四
1981年
莫斯科
团体银牌
1983年
布达佩斯
团体第五
1985年
蒙特利尔
团体第七
1987年
鹿特丹
团体第四
1989年
斯图加特
团体铜牌
1991年
印第安纳波利斯
团体第四
1994年
多特蒙德
团体第四
1995年
鲭江
团体银牌
1997年
洛桑
团体铜牌
1999年
天津
团体铜牌
2003年
阿纳海姆
团体第四
2006年
奥胡斯
团体金牌
2007年
斯图加特
团体银牌
2010年
鹿特丹
团体铜牌
2011年
日本
团体铜牌
2014年
中国
团体银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21213.shtml report 7435 2014年10月8日,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开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争夺中,实力和发挥最为出色的美国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冠军,成绩是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