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名帅:金钱挽救不了中国足球 澳超没有假赌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大卫·米切尔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曾先后效力于法兰克福、费耶诺德、切尔西、格拉斯哥流浪者等豪门球队,退役后他成为澳洲著名教练,1999年他获得了澳大利亚年度最佳教练称号。澳超联赛组建后,他参与了正规联赛的规划制定,他对亚洲足球有深入的了解,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队击败广州恒大晋级亚冠四强之后,他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他认为中超联赛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仅仅依靠金钱的力量是无法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搜狐体育:据我所知,澳超球队都没有属于自己的青训梯队,那澳超联赛的球队是如何实现人才交替的呢?

  米切尔:的确,澳超球队没有自己的青训,但是澳洲每个州的足协都有下属的联赛,州联赛是有梯队的,他们好的队员会被选到澳超联赛。我们从前还有ASI的一个系统,在堪培拉,教练会全国选拔好的苗子集中培训两年,这两年青年球员的上学,生活,训练费用都由足协承担。

  搜狐体育:中超球员的收入都很高,可以达到一百万甚至几百万人民币之多,你觉得这种高工资能够有效的刺激中国足球的发展吗?

  米切尔:我觉得钱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中国有一个问题,你们请很多大牌教练,比如里皮,他只是考虑成绩,不会考虑俱乐部的发展。大牌教练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发展,一个教练应该不止教球员怎么赢球,应该告诉球员什么是足球文化,该吃什么,怎么训练,该怎么生活,远离什么样的女人……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足球,只是赢球拿钱这是不长远的。

  搜狐体育:那我想知道澳超球员的收入有多少呢?是否也有高工资球员存在呢?

  米切尔:澳超想拿高收入很难,联盟有工资帽,可能一个球队收入高的能拿到40万美金,如果他拿的多,别的人就少了,球队要掌握一种平衡,不能破坏工资结构。全队只有一个是可以在工资帽之外的,比如罗比·福勒,但是他的收入也只有60万美金。

  搜狐体育:中超联赛曾经出现过严重的假球,赌球,黑哨等问题,澳超是否有同样的困扰,你们有什么样的手段可以预防?

  米切尔:每个国家都会有这种贪腐情况,澳大利亚一个官员贪污了一万澳币,他被判了5年。澳大利亚的球队,只有主教练有选择球员的权力,其他人都不能干涉球队,所以就不存在操纵比赛的问题。裁判如果出问题我们控制不了,这是足协的问题。澳洲球员从小接受的道德培养是很重要的,球员要的是足球,而不是说故意输一场球就可以拿几万美金,在中国总是想不断赚钱,对足球本身却忽略了。

  搜狐体育:那你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建议?

  米切尔:中国有个问题,如果某个位置的球员不行,中国的办法是买人,这就陷入一种恶性循环。我觉得教练的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整体建设规划,但是中国的球队6个月换一个教练,谁去也没用,这种行为太短视。

  搜狐体育:澳超联赛也引进了很多大牌球员,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希望他们带动联赛的水平,还是说扩大联赛的影响力?

  米切尔:我觉得主要还是市场和商业的问题,如果单说一个澳大利亚球员,可能大家不会关注,但是罗比·福勒,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世界级的球员。每个球队有一个这样的球员,对球市,对赞助商都会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1125.shtml report 2018 (搜狐体育张亮报道)大卫·米切尔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曾先后效力于法兰克福、费耶诺德、切尔西、格拉斯哥流浪者等豪门球队,退役后他成为澳洲著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