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注资马竞等着马云出招 中国足球春天来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在“王健林注资马竞”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有大连球迷在网上感叹:“有钱玩西甲,怎么不拯救一下家乡足球呢?阿尔滨都穷得揭不开锅了,万达怎么不卷土重来呢?”万达上次搞足球是在上个世纪末,当时的王健林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甲A老板,不时还会随队督战,甚至代表主教练给队员们做动员。现在呢?王健林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早已不是昔日吴下阿蒙。

  较劲

  王健林和马云一直在较劲。一个是地产巨鳄,一个是电商大佬;一个是传统零售业的守城者,一个是新兴电商的开拓者。万达和阿里巴巴,本该属于两条平行线的两家企业,却因两年前的一场亿元豪赌,被推到风口浪尖,如今更因各自老板的首富之争成为众人的谈资。而从最新的动态看,这两个中国最有钱的人,又把战火烧到了足球场上。

  去年,当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纵横驰骋之时,王健林在一所大学演讲,还特意提到了他们:“如果恒大风头一直这么强劲的话,不排除万达重出江湖,和他们比试比试。”今年,随着马云进入恒大足球,王健林不可能不有所触动。只是,如果搞足球只是停留在中超或者亚洲层面,那也实在有些狭隘。除了给国内一帮球员哄抬一下身价,很难有太多积极的作用。况且,恒大已经拿了亚冠冠军,万达就是再辉煌,又能高到哪里去呢?

  在马云进入恒大足球的发布会上,许家印曾经表态:“我们只会投资中国足球,不会去欧洲搞足球,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而如今的王健林却反其道而行之。比较而言,可以看出,王健林作为一个资深球迷,有着更深远的目光和更开阔的视野。毕竟,欧洲才是足球世界的主流社会,只有在那里占据了一席之地,才算进入了世界足球的核心地带。

  平台

  其实,回头梳理一下万达这几年和足球的交集,也不难看出王健林注资马竞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每年,万达都会在国内选拔一批小球员到西班牙集训,这显然不是为了做慈善。培养出这么多球员,总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和出口,也就是说,必须得有一个俱乐部让这些孩子踢上球,才能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并使之成为商品,开始增值和流通。

  王健林一向看不上国内的足球环境,当年冲冠一怒闹退出,就是受不了中国足协的窝囊气。前两年自己掏钱请卡马乔到国家队当主教练,虽然没有成功,但也可以看出王健林对高洪波这些本土教练是一百个看不上,非把他赶下台不可。更要命的是,作为当下中国首屈一指的大老板,王健林恐怕懒得再和足协那帮官员打交道了。早期,王健林曾经和那帮官员探讨过联赛的经营权:“你说,是你们懂经营还是我们会做生意?”足协的官员说:“那当然是你们,你们是商人是老板,我们没法比。”王健林又问:“那你们为啥不让我们来做?挣了钱大家分不好吗?”足协官员就笑了:“那怎么可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王健林只能把目光投向欧洲。前一段传出他们和意甲英超的接触,显然也不是无中生有,只是决定一件事情成败的因素太多,有些恐怕超出了王健林的控制范围。

  期待

  这次能够注资马竞,虽然对方算不上欧洲足坛的一流豪门,但毕竟是去年西甲的冠军。这本身就达到了一个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马云不是更有钱吗?不是也要折腾足球吗?那你就来吧,难道你还能把皇马吞下去?那样的话,中国球迷就有眼福了。

  我们可以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一帮在欧洲训练成长起来的中国球员在马竞打上了主力,他们不但在西甲,甚至在欧冠赛场上都可以纵横驰骋了。那时,中国国家队的主力或许就不会是一多半的恒大球员了,有了欧冠的经验,对抗一下亚洲球队,还有什么难度?

  靠欧洲足球来借腹怀胎,在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早已不是稀罕事。那些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球队,哪个不是靠五大联赛锻炼自己的球员?让人丧气的是,现在中国球员没有一个人能在那里立足,依靠他们的个人能力,显然有不小难度。而马竞,或许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会成为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的舞台和跳板。

  王健林出招了。中国现在的有钱人,似乎都开始玩足球了。只是,要玩出境界、玩出水平并不那么容易。一直信誓旦旦的马云,下一步会往何处去?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甘于寂寞,他或许在酝酿掀起更大的波澜。我们就等着看好戏吧。中国足球的春天已经悄悄来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3679.shtml report 2757  在“王健林注资马竞”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有大连球迷在网上感叹:“有钱玩西甲,怎么不拯救一下家乡足球呢?阿尔滨都穷得揭不开锅了,万达怎么不卷土重来呢?”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