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青进攻方式缺少设计 胜日本为自己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4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C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国青队在缅甸内比都温娜德迪体育场迎战日本国青队。北京电视台体 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毛正宇和嘉宾孟洪涛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开场不到1分钟,韦世豪就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随后孟洪涛分析道:“其实日本丢球后阵型也没有往上压,应该也是担心 自己的后防。当然这个开局对于中国队是好事,在稳定心理状态和自信心建立方面肯定有优势,但是如果想要保这个比分肯定会出问题。” 结果第16分钟,南野拓实的进球便为日本队将比分扳平,对此孟洪涛分析道:“现在中国队的防线退得太深了,南野拓实突然的走外线咱们 就没有人保护了。其实对方在前场换位非常频繁,现在中国队的问题就是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的空当太大,要退你就退的坚决,要不你就把 后卫线向上压。对方的突破从两个肋部走,中国队的两名中卫转身慢,会很难受。”

  随着比赛的进行,孟洪涛在谈到中国队的问题时分析道:“中国队活动的区域其实都是在后场,中场这么大区域都被对手占据了,而且你会 发现我们的后卫线身前是对手在控球。现在中国队三条线之间的距离保持的并不好,前卫线顶的太靠上,缺少对于后卫线的保护,后卫们又 退的过深,反击中也只能通过一个大脚,没有太多好的办法。而且现在中国队边路的空当非常大,咱们边路球员的速度并不快,两个边前卫 对于边后卫的保护又不够。”

  毛正宇认为中国队在传接球的质量上需要有所提升,对此孟洪涛表示:“通过无谓的长传直接找前锋的球已经很少有强队这样做了,因为这 等于你把球权直接交给对手。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方式缺少设计,每个位置的球员都缺少接应,其实这方面是应该在平日训练中有针对演练的 。不是说你后腰一拿球,两个边路往两侧一扯、前锋往前一站就完了,这是错误的。应该说中国在反击中比较凌乱,个人的东西太多,团队 的东西太少,在由守转攻和进攻设计方面与日本队相比差得非常多。”

  毛正宇指出中国队需要在中前场给予日本队更多的压迫, 而孟洪涛则认为今天中国队的比赛思路似乎并不明确,如果想力争取胜,其实完全 可以打得更加简单一些,利用好定位球机会并坚决突破对方肋部的空当,但万不可和日本队斗脚下。随后孟洪涛在谈到对方进攻时表示:“ 日本队进攻节奏比较快,变化也比较多,而且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所以在防守方面中国队还是比较狼狈的。”

  中国队分别利用点球和任意球机会取得两粒进球,对此孟洪涛再次提到在对阵日本队时对于定位球利用的必要性。本场比赛中国队门将周煜辰多次作出精彩扑救,对此毛正宇直言若不是他的出色发挥,或许中国队也难以坚持到这个比分。最后毛正宇表示这场开门红的胜利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为球迷打入了一针强心剂!(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7893.shtml report 2077 国青闪击点球韦世豪C罗式庆祝北京时间10月9日,2014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C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国青队在缅甸内比都温娜德迪体育场迎战日本国青队。北京电视台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