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风光无限有望问鼎金球奖 谁还说他比梅西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英国媒体评选的弗格森时代十大球星中,C罗的位置屈居吉格斯和坎通纳之下,位列第三。但众所周知,C罗是在加盟皇马后,尤其是在最近两三个赛季,才真正成熟起来并不断突破巅峰,迄今仍未看到此人的极限所在。

  虽然在西甲中仍有部分人坚持认为C罗与梅西仍有些差距,但却也有更多的人开始认为,C罗已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球星,甚至与前面的两个“罗纳尔多”(大罗、小罗)相比也是不遑多让。他的经纪人、欧洲足坛大佬门德斯甚至断言,“其他任何球员根本无法和他相提并论,在下一个500年也不会出来这种球员。”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竞技状态 力压梅西锁定金球奖?

  自从欧冠5:1大胜巴塞尔之后,皇马进入高速轨道。主场5:0血洗巴斯克雄狮,C罗上演帽子戏法,第22次西甲戴帽的C罗成为和萨拉、迪斯蒂法诺两大名宿平起平坐的人物。西甲历史上从未有人联赛前7轮打进12球,但C罗只踢了6场打进13球,15天内3次“戴帽”,创造神话般纪录。

  帽子戏法后,C罗171场西甲打进190球,继续逼近劳尔的228球和迪斯蒂法诺的216球。最近34场联赛,C罗狂轰44球。更惊人的是,C罗已经连续14个联赛主场破门,成为西甲历史上第3位连续14个主场破门的球员。最近这1年,只要是皇马的联赛主场,C罗必然进球,这在过去一年当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10月28日,国际足联将公布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23名入围球员名单,2015年1月12日揭晓奖项得主。尽管距离最终的颁奖日期还有差不多100天的时间,但皇马球星C罗已经被看做是最热门的人选,他很有可能卫冕这一荣誉。2014年迄今,C罗在40场比赛中攻入了42球,带领皇马取得了西班牙国王杯,欧冠联赛和欧洲超级杯这三项赛事的冠军。

  在今年8月,C罗还当选为2013/2014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此外C罗凭借31个联赛入球与苏亚雷斯一道双双成为上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得主。而在2013/2014赛季的欧冠联赛中,C罗更是攻入了17个进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球员进球纪录。

  商业价值 全球最吸金的足球运动员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对全球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进行了一次排名,C罗以1700万美元的商业价值排在第七位,而梅西则以1200万美元排在第九位,两人也是仅有的排名跻身前十的足球运动员。

  曼联在弗格森退休后,成绩的下滑导致他们对于自己打造的C罗格外思念,尤其是在今夏范加尔加盟后,屡次传出要不惜一切代价回购C罗。不过他的经纪人门德斯则认为C罗将永留皇马并且打破皇马球员的所有个人纪录,“他是世界上我们见过最好的球员,你不可能再看到像他这样的球员,他越来越生猛,且会将恐怖的效率持续到40岁。”对于C罗,门德斯向来充满信心。

  曼联名宿舒梅切尔也认为C罗是最棒的。“C罗是最全面的。”舒梅切尔说道:“他愿意做教练安排的所有事,哪怕是防守都行。”舒梅切尔甚至认为门将位置都难不倒C罗,“他的心理很强大,不需要其他人进球,他自己进球就能帮助球队解决问题。在技术和体格上,他是个非常难以被防守的球员。”

  前皇马技术总监巴尔达诺表示,“通常而言,球员的表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滑,不过C罗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众。他总是在追求完美,这会激励他身边的队友。我认为C罗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胜任进攻端任何一个位置的球员,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就是C罗和球门之间的距离。”

  瑜亮之争 梅西的存在让他更完美

  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对于梅西而言就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当时他能率领阿根廷在巴西夺冠,梅西将当之无愧成为当世第一人,甚至在足坛历史地位上也将超越齐达内、大罗甚至是马拉多纳,C罗再也无法与之相争。

  但是,在万众期盼之下只能拿回一个世界杯亚军,对梅西的精神打击太大了,这也是梅西在本赛季开始之后,显得有些心灰意懒的原因。

  相反C罗倒是有些解脱了的味道,葡萄牙国家队和阿根廷国家队在大赛中根本无法相比,C罗深知在国家队层面上难以与历史上的那些辉煌巨星相比,因此他恐怕最担心的就是梅西在世界杯上夺冠。如今眼看梅西也没戏了,C罗也就可以一心一意在俱乐部层面上与梅西一较高下。

  不过,球迷并不用担心梅西会就此沉沦,毕竟他与C罗的瑜亮之争仍未结束,而对于C罗来说,梅西的存在更是他最大的动力所在。这个进击的巨人正是因为有梅西这样的对手,才令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若无梅西的激励,他很可能无法再攀高峰;若没有巴萨的“挫折教育”,他也难免会生出骄娇二气,又怎会有如今的蜕变。

  生于1985年2月的C罗,如今已近而立之年。曾经爱哭鼻子的花样美男,也日渐蜕变成球队的精神领袖。对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使命感,让C罗带伤参加了欧冠决赛和世界杯;而面对外界不停地拿他来与梅西作比较,C罗的反应也更加平和。“(与梅西作比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人们将我们放在一起对比也很正常,对此我已经习以为常。”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1/n405007903.shtml report 4339 在英国媒体评选的弗格森时代十大球星中,C罗的位置屈居吉格斯和坎通纳之下,位列第三。但众所周知,C罗是在加盟皇马后,尤其是在最近两三个赛季,才真正成熟起来并不断突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