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 > 2014德比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血桑巴归来!邓加重视防守 挫败阿根廷一美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邓加回来了,给巴西队重新带回了胜利!自从在世界杯后二度接过国家队的帅印,这位铁血教头执教桑巴军团在前三场国际赛事里保持全胜且一球不失。看得出,邓加正与巴西队经历着又一个蜜月期。

  虽然巴西国内并非所有舆论都向着邓加,但对于邓加的严谨治军态度,还是纷纷认可。斯科拉里时期可以随意染发、随意使用非国家队赞助品牌商品等行为恐怕以后将无法在邓加的国家队里出现。即便是队内的头号球星内马尔,也免不了被邓加“敲打”。在邓加眼中,内马尔只不过是一个比起四年前的南非,更好一些的球星,远不能用巨星来称呼。在铁帅眼中,只有世界冠军得主,才能成为巨星。

  纪律第一的邓加立即给巴西队带来了一阵凉风,而桑巴军团显然也用实际成绩来说明有时候严肃纪律并非坏事。邓加接管后的三场比赛,巴西队的对手均是南美老熟人:1-0哥伦比亚、1-0厄瓜多尔、2-0阿根廷。三队均系参加了巴西世界杯的南美佼佼者,但均在对阵桑巴军团时败下阵来,一时间巴西队颇有一些打遍南美无敌手的味道。

  不过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三场比赛巴西队均难言占据主动,但却能顶住对手的进攻,最终凭借球星的个人闪光拿到最好的胜利。重拾铁血防守的桑巴军团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端正的比赛态度赢得三连胜。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场比赛巴西队一球不失,邓加的球队确实有自己的特色和威慑力。4-2-3-1阵型中,两名后腰安心防守,两个边后卫也不疯狂插上进攻,保持5人以上的防守密集度。此外,即便是内马尔、奥斯卡和威廉等进攻球员,都必须积极参与防守,这让巴西队的防守层次愈发立体,也是巴西队能够长时间保持零封的关键。

  以今晚对决老冤家阿根廷的比赛为例。整场比赛,阿根廷在射门次数、控球率、角球等数据统计方面全面占优,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巴西人。阿根廷人真的不乏破门良机,但甚至连梅西的点球,都被神勇的门将杰弗逊扑出,马蒂诺只能哀叹时运不济。邓加的巴西队笑傲南美超级德比杯的背后,是巴西守住了对阿根廷历史战绩的优势:此役之前,双方大战99场,桑巴军团仅以38胜24平37负略占上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期待鸟巢一役能够取胜,在总战绩方面与老冤家平起平坐。但重视荣誉的邓加显然不会束手就擒,他强调的铁血斗志完整灌输进球员的脑袋里,一场国际A级友谊赛却踢成世界杯决赛:双方各吃2张黄牌,比赛中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

  虽然阿根廷人占据控球优势,但面对巴西全员防守的严密防线,留给梅西和队友们的机会并不算多,反倒是阿根廷压上进攻身后留下的空档,给了内马尔和塔尔德利可趁之机。内马尔牵制对方防守重心,塔尔德利两次偷袭得手,最终确保了比赛胜利。邓加继续着自己的全胜纪录,并继续以39胜对37胜在总战绩方面领先着老冤家阿根廷两个身位。

  除了鲜明的战术体系和比赛风格,邓加也在比赛中积极考察队员。吉尔、卡卡和罗比尼奥中,既有新鲜血液,也有国家队老面孔。套用一句古语:不拘一格降人才。老辣的邓加显然知道新人和老将对于这支新组建的国家队同样重要。只要状态能够得到保证,他会平等对待任何球员。如此氛围下,也能让更多球员看到进入国家队的希望并为之激发更大的斗志。让默默无闻的前锋塔尔德利一跃成为桑巴新9号,并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里独中两元,便是邓加的最新代表作。

  当然,在作为巴西队长捧起过大力神金杯的邓加眼中,只有四年之后率队笑傲俄罗斯,方能看成是球队的最终胜利。类似今晚的比赛,只能看做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1643.shtml report 2564 塔尔德利进球后与邓加击掌-->邓加回来了,给巴西队重新带回了胜利!自从在世界杯后二度接过国家队的帅印,这位铁血教头执教桑巴军团在前三场国际赛事里保持全胜且一球不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