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哭了!中国队场上大脑 郎平召她回来太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以3-1(25-21、25-20、20-25、30-28)力克东道主意大利时隔16年再次闯入决赛。应该承认,郎平挂帅的这支队伍能够进入最后决赛,与重新回归的魏秋月高效盘活整个战术有着绝对关系。从被拒之门外到带领全队打入决赛,赛后的眼泪更能说明这位老将的不易。

  自郎平去年重新上任之后,在集训招入名单中唯独缺少二传魏秋月的身影曾引起一片哗然,想当然以目前国内二传的佼佼者无人能比肩这位前任队长,不过,按照当时郎平的解释则是这员老将由于固有伤病无法负重中国女排高强度训练而最终作罢。在经过一年半试训过整整六个二传均难得满意之后,看到魏秋月去年联赛火速回归并拯救水火中的天津女排打入最后决赛,郎平才重新将这位国内首屈一指的良将招入麾下。

  应该说,郎平的这次选择对于自己着手的中国女排而言确实是正确的,而魏秋月回馈中国女排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八月份的大奖赛期间,虽然当时刚刚归队的这位经验二传只是沈静思或者王娜的替补,但每逢这两位二传场上组织出现闪失,但凡换上魏秋月就能迅速改变颓势。正如此,在随后的大奖赛第三站较量中干脆让魏秋月进行首发主打,凭借与惠若琪、徐云丽、杨珺菁及曾春蕾在上一伦敦奥运周期相互配合出来的娴熟度,整支队伍无论从技战术施展及个人冲击能力上均跃上一个档次。

  种种高效表现遂令郎平在本届世锦赛中义无反顾给予魏秋月绝对信任,场场首发也使得并不被过多看好只以打进六强就算完成既定目标的中国女排,竟然时隔16年后再次打入世锦赛决赛场地。而回顾之前这支队伍在本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的诸多对抗,除第二阶段复赛由于裁判作祟以1-3输给意大利女排之外,在起决定意义的六强赛对阵多米尼加女排以及此番半决赛重新交锋意大利这两场比赛中,魏秋月均起到了全队核心以及关键时刻定军山的效用。

  在与多米尼加女排交战中先丢两局不利情况下,第三局虽然开局被沈静思换下以求改变进攻节奏达到冲击目的,但在两队真正陷入胶着之际,依旧是重新上场的魏秋月起到了企稳军心从而连扳三局翻盘对手的效果。而在半决赛与东道主意大利女排抗争中,也正是魏秋月的高质量传接盘活了整支队伍的快变战术,当中第三局虽然被对手依靠变阵搏杀扳回一局,但后段明显感觉在郎平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期间,依旧是魏秋月无论传接稳定性及网前洞悉对手拦防变化从容出手二次球更显棋高一着。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虽然一传水平相较以往得到显著提高,但就整体质量而言,多数球从接发球人手中送出均带有一定不规则侧旋,作为征战过诸多大赛的一名经验老道的二传,魏秋月在传球过程中却是极力调整而避免持球失误,这自然反映出其功底极为深厚。在这场较量中,中国女排下球得分以62-53超出意大利女排近10分从中看出魏秋月的传球思路极为开阔,多次在反击当中传出一对一架势遂令对手拦防顾此失彼,想当然在这场比赛中平均每局7.5个高效相比隔网相对的罗比安科的3.75更有价值所在。

  另外,在右侧防守区域,这位老将不顾伤病困扰卖力在12次防守中撑起8个好球也令人感动。从中不难发现,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3-1复仇对手正是二传起到了绝对作用。从被拒之门外到以核心作用带领队伍打进决赛,种种五味一同涌上也令这位老将在赛后流下激动的眼泪。

  无独有偶,在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女排之所以爆冷零封夺冠大热门巴西无不是二传格拉斯的风头盖过了达尼林斯。两场半决赛均是对比二传谁更稳定谁更能猜测对方心理,这也预示出中美两队决赛必然再次上演二传之间的一场“暗战”。(李军辉)

1.你想到中国赢意大利了吗?





2.决赛打美国,有戏没戏?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85&paper.cmsUrl= report 69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