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队长客串解说米兰元老 笑称也想上场过把瘾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成了红黑海洋,在震耳欲聋的“加油,米兰!”“舍瓦!舍瓦!”声中,在众多球迷的簇拥下,马尔蒂尼、舍甫琴科、巴雷西等球星向球迷挥手致意……

  90分钟战成1:1,经过点球大战中国老男孩队5:3战胜米兰元老队,赛后,笑容绽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显然无论是球员还是前来致青春的球迷更享受的是比赛的过程。赛后,疯狂的球迷涌向采访区,新闻发布会被迫取消,不过当选全场最佳的舍瓦留下来接受了采访。他说,“气氛太棒了,感觉就像在圣西罗踢球一样。”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程玲林 摄影 顾炜

  岁月不饶人 巴雷西挡不住高峰

  昨晚,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节日。由马尔蒂尼、巴雷西、舍甫琴科领衔的AC米兰元老队,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与中国老男孩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虽然从名气上来看,米兰元老队要比中国老男孩队大得多,但岁月确实不饶人,从巴雷西满脸的皱纹就可以看出,这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铁闸”,而身边的搭档马尔蒂尼虽然比巴雷西小一轮,但竞技状态也大不如从前。

  第15分钟,中国老男孩队在左路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跟进包抄的高峰甩开巴雷西两米远铲射破门得手,这让比赛第一次进入高潮。而从这次防守完全可以看出,盯防高峰的巴雷西和协防的马尔蒂尼真的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此后的时间,舍甫琴科虽然身材保持得不错,但应该是太久没进行过系统的训练,他在场上的射门不是踢高就是打偏。要知道,这位乌克兰“核弹头”曾经在米兰效力期间“进球如麻”。

  易边再战,米兰元老队在65分钟凭借郎蒂诺蒂的进球扳平比分,此后双方未能再有建树,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 意大利人永远的痛

  根据这次“荣耀米兰”友谊赛的规则,若双方在常规9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决出胜负,将直接采用点球大战来见分晓。

  对于米兰元老队这批球员,甚至是意大利足球来说,点球大战都曾经是永远的痛。20年前的玫瑰碗,巴乔曾一脚踢飞原本到手的大力神杯,那一刻曾让无数中国球迷铭记和遗憾。而这一次虽然巴乔由于个人原因,未能来到南京,但他的队友也继承了意大利人不会踢点球的特点。

  当米兰元老队主罚的第二个点球被扑出后,胜利的天平已彻底倾斜,此后曾是意甲最佳射手的冈茨,也踢出一脚毫无技术含量的点球,结果被扑出,最终米兰元老队在仅罚四轮的情况下,就以总比分3:5落败。

  全场比赛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未停止

  赛前

  忙着淘米兰正品球衣

  昨晚的五台山体育场成了AC米兰球迷的天堂,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赛场外就来了很多身穿米兰球衣的球迷。一位男球迷告诉记者,他来自厦门,在微博上看到了米兰元老队来南京比赛的消息,立刻跟朋友相约一起来看球,“我买的是580元的票,据说看台在米兰替补席的后面,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巴雷西等。”

  在五台山网球馆外,记者看到,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棚子周围有不少球迷,里面挂满了米兰球衣,原来这是比赛赞助商、英国一家售卖球衣的公司在做活动。一位女球迷告诉记者,“这里都是正品球衣,球员版的要四五百元,我和朋友就想淘一件2002-2003赛季的球衣,当时米兰捧起了欧冠奖杯,很有收藏价值,虽然很贵,但也值得买。”

  赛中

  一遍遍高喊偶像的名字

  五台山体育场能容纳两万多名观众,昨晚的比赛上座率超过七成,从AC米兰球员踏上草皮的那一刻起,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未停止,他们高喊米兰巨星的名字。赛前20分钟,在一位名叫艾莎的外国小萝莉带领下,全场球迷还高唱AC米兰的队歌。

  比赛过程中,在大屏幕正下方的看台上,几百名身着球衣的米兰死忠敲打着充气棒,不断用意大利语高喊,“米兰,加油!”除了米兰队旗,现场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海报,而球迷昨天更是多次玩起人浪。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马尔蒂尼等球星站在中圈击掌向球迷致意,舍甫琴科绕场一周,挥手跟球迷打招呼,而疯狂的球迷们也高举双手,一遍遍高喊偶像的名字……

  舜天队长陆博飞现场解说

  男网一哥张择也来观战

  蓝色衬衫、灰色长裤,昨晚,舜天队长陆博飞以一身休闲装扮出现在媒体看台上,与他坐在一起的是江苏休闲体育频道名嘴李伟齐。原来,陆队是受邀解说这场精彩对决,他笑言,“跟马尔蒂尼这些米兰球星比赛,真是难得的机会,看得也想上场过把瘾。”受困脚踝的伤势,陆博飞已经缺阵几个月,很多球迷都很期盼他能够尽早伤愈归来,对此,陆博飞表示,“脚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我最近已恢复训练。”

  本场比赛,中国男网“一哥”、南京小伙张择也在现场观战。张择最喜欢的是舍甫琴科。比赛中,舍瓦虽然未能破门,但带球、过人依然是教科书级的,张择说,“舍甫琴科还是宝刀不老啊,米兰下半场的进球也有他的功劳。”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2/n405027288.shtml report 2806 昨晚,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成了红黑海洋,在震耳欲聋的“加油,米兰!”“舍瓦!舍瓦!”声中,在众多球迷的簇拥下,马尔蒂尼、舍甫琴科、巴雷西等球星向球迷挥手致意&hel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