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卡壳雨水打湿世青赛梦想 因不敌卡塔尔梦碎

来源:西安晚报

  中青“卡”壳,2∶4不敌卡塔尔,未能杀入亚青赛四强,世青赛梦碎。结果是残酷的,但更为悲剧的是这支史上最洋中青队仍然延续着中国足球关键时刻习惯性崩盘的老传统,比赛时的大雨也更像是老天为中国足球难破宿命哭泣。

  习惯性溃败

  比赛前,中青队小伙子们信誓旦旦,自信能够获胜,主教练郑雄派出高准翼、韦世豪、唐诗等精兵强将,但到了赛场上他们却受困于“魔咒”,开场短暂的休克就足以埋葬杀进世青赛的梦想。

  看看比赛进程,球迷们肯定会有愤懑的感觉。中青队原本想以防守反击来与对手周旋,但开场仅仅5分钟就城门告失,失球完全是防守队员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所致。中青队心态发生微妙变化,这足以带来致命性的后果,半场前,门将周煜辰不冷静的出击将阿费夫扑倒,不仅自己被红牌罚下,而且还送给对手点球,两球落后也意味着中青队形势危急。下半场,中青队很努力,但是最后时刻,韦世豪也被罚下,最终2∶4告负。

  事实上,中国足球每次到关键时刻就经常陷入习惯性溃败的境地,球迷们愤懑的不是说国青队输球或者出局,而是那种非常遗憾、窝囊的死去。中国足球原本就技不如人,如果输球又输人,那让球迷们情何以堪!

  难破的宿命

  距离世青赛只有一步,看似很近,但却非常遥远,最近四届亚青赛,中青队除了一届是小组垫底外,其他三届比赛都倒在了1/4决赛上而无缘世青赛。

  亚青赛拥有4个世青赛名额,因此1/4决赛就相当于门票争夺战,但中青队就是难过这道门槛。2006年印度亚青赛,国青三战全胜从小组出线,其中首战1∶0击败澳大利亚队。那支国青队拥有王大雷和曾诚两位现在的国门,戴琳、刘建业、蒿俊闵、杨旭、王永珀、于大宝等组成的阵容相当抢眼,但在1/4决赛竟然0∶1被约旦队击败。

  2008年沙特亚青赛,刘春明率领的国青拥有吴曦、张琳芃、郑铮、张呈栋、朴成,可在1/4决赛点球大战中又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倒在了世青赛门槛上。2010年中国亚青赛,家门口作战的国青队淘汰赛又输给了朝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无奈,即便拥有众多海归球员,即便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但最终还是会被历史的宿命所吞噬。

  留洋的困惑

  本届亚青赛,中青队被寄予厚望,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这支球队以留洋人员为班底。唐诗与巴西传统豪门博塔弗戈签约。成都小将张修维曾任中国U16国少队队长,他因踢球很有灵气和技术全面受到了法甲豪门里昂的青睐。现效力于葡萄牙球队博阿维斯塔的韦世豪迈出留洋之路后技术能力进步飞快。可以说,郑雄率领的这支U19青年队堪称史上最洋中青队。

  从比赛进程来看,最洋中青队确实发挥出一定水平,能够在“死亡之组”中,战胜日本,平韩国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但平越南,输给卡塔尔也足以给留洋模式带来更多的困惑。前国脚江洪就有自己的看法,“我赞同留洋,但留洋不能改变一切。更何况我们在留洋细节上存在很多问题,关键是什么时候留洋,带着什么样的心态去留洋?我个人觉得留洋是越早介入越好,但这支U19球队很多人都是17、18岁留洋,早一点也就16、17岁,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国内氛围中基本形成,即便留洋要想彻底改变仍然很困难,这也是这支球队中缺少真正天才球员的原因所在。”

  留洋是光环,海归是荣耀,正是这种畸形的心态改变了留洋的初衷和本意。江洪坦言道:“留洋不是炫耀的资本,比如说在中超,有的海归球员踢过欧洲五大联赛,但他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带来了敬业,还是带来球霸,因为自己留过洋就可以随便指责裁判,指责队友,这样的留洋没有正能量,对中国足球又有什么意义!留洋的本质不是炫耀,不是镀金,而是要将国外先进理念,职业素养带回来影响中国足球,而这才是留洋的核心。” 记者 王瑞

  传统强队纷纷出局

  新生力量主宰亚青赛场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昨天晚上,亚青赛四强全部产生,缅甸、朝鲜、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杀进四强,而包括日本在内的传统强队则纷纷出局。可以说,本届亚青赛绝对是冷门的温床。

  由于亚青赛四强将获得2015年新西兰世青赛参赛资格,因此昨天争夺四强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东道主缅甸国青队1∶0小胜阿联酋国青队,朝鲜青年队全场与日本国青队打成1∶1平,点球大战5∶4艰难胜出。乌兹别克斯坦2∶1力克泰国青年队,中国国青2∶4不敌卡塔尔青年队。随着四强全部出炉,本届亚青赛的第一个悬念世青赛名额归属已经揭晓,接下来的终极悬念就是谁将夺得赛事冠军。

  综合本届赛事分析,亚洲青少年足球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日本、韩国的优势地位正在受到威胁,缅甸、朝鲜青年军进步神速,卡塔尔足球也显示出雄厚的后备力量。相比之下,中国青少年足球即使打着“留洋”、“海归”的大旗,也无法改变下滑的困境。这届中青队留给球迷只有“最洋”的浮华,却仍然无法担当振兴中国足球的重任。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8/n405233887.shtml report 2840 中青“卡”壳,2∶4不敌卡塔尔,未能杀入亚青赛四强,世青赛梦碎。结果是残酷的,但更为悲剧的是这支史上最洋中青队仍然延续着中国足球关键时刻习惯性崩盘的老传统,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