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1比2惨遭申鑫绝杀 中超保级可能性微乎其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王赟庆祝进球
 马克斯受伤倒地
 建业球员看着对方欢呼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以最熟悉的方式再次跌倒,建业的2014已是九死一生。昨晚,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一场价值六分的保级死磕战,建业赢得了过程却不幸输掉了结果,1∶2输给了保级的主要对手上海申鑫。输掉此役,意味着建业拱手托对手上岸,目前保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更要命的是马克斯和张璐双双受伤,极有可能无缘下一场比赛。建业保级的希望还有多少?用马志明的相声台词来形容或许更恰当:“多少还连着那么一点儿筋。”

  步步惊心更伤心

  关键保级大战,教练组依旧不改大胆变阵的本色,首发阵容出现了毕津浩这位高中锋,位置竟然是中后卫。开场后,很快将比赛纳入既定轨道的是上海申鑫。第32分钟,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建业进攻未果,对方打出简练反击,从查尔顿转移到乌塔卡做球就是转瞬间的事情,王赟起脚把皮球稳稳地射入大门上角。比分落后,贾秀全很快做出调整,中场休息后换上肖智,阵型上也做出了调整,尹鸿博的位置前移,和马克斯的位置更加靠近,建业队的攻势终于有了起色。

  第62分钟,尹鸿博带球快速突进,马克斯在远端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小尹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在门前 弹了一下蹿进大门远角,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此时显然建业队已经起势。随后,在一次角球战术中,拉斐尔一头将皮球撞上了门柱,惊得刘殿座一身冷汗。随后,张璐行进中带球一脚冷射,皮球打中门柱弹出。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噩梦还在后面。本来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海申鑫已经明显体力下降,跟不上建业的节奏,丢球只是迟早的事情,可建业防线又出现了低级失误,先是左路连续三次解围没有踢远,紧接着对方传中,后防线全部失位,让王赟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甩头破门,建业1∶2被绝杀。赛后贾秀全认为总是在补时阶段丢球是综合性问题,“整个后防线上都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他接下来透露,“比赛中马克斯和张璐先后被换下是因为被踢伤了,根本坚持不住,很可能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一路“放生”毁生机

  本轮比赛中,哈尔滨毅腾主场1∶1与上海上港队踢平,提前两轮降级。另外几场涉及保级的关键比赛中,辽宁宏运不出意外3∶1从长春亚泰身上全取三分。天津泰达倒是很仗义,主场2∶1击败大连阿尔滨,击退了谣言。这一轮下来,保级的形势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建业已经落后上海申鑫三分,加上交锋记录处于明显劣势,在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要反超四分,反超申鑫已经不太现实,现在唯有将希望寄托在大连阿尔滨身上。

  从连续的保级大战看,建业总是在关键时刻放生对手,从而将自身一步步推入绝境。目前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建业下周先回到航体对阵杭州绿城,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只有取胜才能避免提前一轮降级。不过,杭州绿城本轮比赛被北京国安逆转,自身也存在下水的可能,下一轮肯定要在航体拼一分,在可能缺少马克斯和张璐这两个最犀利的进攻球员的情况下,建业全取三分的难度可想而知。

  即便是凭借主场之利从杭州绿城身上拿到三分,最后一轮做客工体也要去全力争胜。最后一轮比赛,上海申鑫将与大连阿尔滨狭路相逢,届时如果上海申鑫提前上岸难免会放阿尔滨一条生路,也就是说,只有两轮全取六分建业才能将生存的主动权重新夺回,难度之大非同一般,短时间脱胎换骨真的需要“魔术师”了。

  战报

  贵州茅台1∶2广州恒大

  江苏舜天1∶1上海绿地

  哈尔滨毅腾1∶1上海上港

  山东鲁能3∶3广州富力

  辽宁宏运3∶1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2∶1大连阿尔滨

  杭州绿城1∶2北京国安

  上海申鑫2∶1河南建业

  积分榜

  (部分)

  01 广州恒大 69

  02 北京国安 63

  12 辽宁宏运 29

  13 上海申鑫 29

  14 大连阿尔滨 28

  15 河南建业 26

  16 哈尔滨毅腾 2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86425.shtml report 4167  王赟庆祝进球 马克斯受伤倒地 建业球员看着对方欢呼河南商报特派记者刘开银以最熟悉的方式再次跌倒,建业的2014已是九死一生。昨晚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