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风云再起谁陪毅腾降级 建业降级可能性最大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上轮中超,哈尔滨毅腾在与上海上港队1∶1战平后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队伍,从联赛开局八连败开始,毅腾就被视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但直到联赛倒数第三轮,他们保级尚存的理论希望才正式宣布破灭,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大战究竟有多么残酷,那么,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哪支球队最终将会陪伴毅腾一起下中甲呢?

  6队仍存降级风险

  从中超28轮战罢后的积分情况来分析,从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积分26分的河南建业到同积31分的亚泰和绿城,理论上计算,共有6支球队仍存在降级的危险,这也足以说明中超的生存环境对于那些“非豪门球队”来说实在并非“极乐世界”。

  当然,在这6支“还没上岸”的球队当中,亚泰、绿城和辽足的保级形势相对乐观,而建业、阿尔滨和申鑫的形势则较为凶险。从积分上来看,同积31分的亚泰和绿城都是只要再拿1分就可以摆脱降级的阴影,更有意思的是,按照赛程,这两支球队竟然将在11月2日的中超最后一轮中直接对话,换句话说,亚泰和绿城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一战中默契地握手言和,届时,即便目前仅积26分的建业队后两轮拿满6分,亚泰和绿城也有望依靠本赛季新的“游戏规则”力压建业保级,关于这个话题,咱们稍后再做详细分析。此外,最后两轮辽足与阿尔滨、申鑫与阿尔滨的直接对决也都会对保级形势产生重要影响。总之一句话,亚泰、绿城降级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再来看“保级专业户”辽足,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赛程,即便客场输给阿尔滨,辽足只要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无欲无求的上海绿地申花便可再度完成保级大业。

  建业希望奇迹出现

  另外3支处于降级“高危地带”的球队中,河南建业的形势无疑是最为凶险的,首先,排名倒数第二的建业目前仅积26分,比倒数第三位的阿尔滨少积两分,比申鑫和辽足少了3分;其次,建业队在最后两轮要分别挑战绿城、国安,前者仍未完全上岸,后者就算争不了冠军,也是出了名的不爱放水的硬骨头,建业队别说后两轮全取6分,就是拿1分都不容易。最后,今年球队排名与预备队成绩挂钩的新“游戏规则”对建业的保级也十分不利,中国足协在2014中超秩序册上明确列出了本赛季球队排名的决定办法:若积分相等,则以相互比赛积分多、相互比赛净胜球多、相互比赛入球多的顺序分出名次,若此3项相同,则“其所属俱乐部的预备队在本赛季预备队联赛中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此前的规则是要比拼总净胜球)。目前预备队联赛战罢28轮,申鑫预备队积26分、辽足预备队积35分、阿尔滨预备队积30分、亚泰预备队积43分、绿城预备队积56分,都远远超过只积15分的建业预备队。让我们做一个假设,如果辽足、绿城、建业30轮战罢均积32分,那么谁降级?答案是建业,因为辽足、绿城就算与建业的对阵成绩不占优势,他们也可以凭借预备队的成绩占优而将建业挤到中甲去。

  再来看看建业与难兄难弟申鑫、阿尔滨的比较,建业在两回合小分上落后申鑫,一旦建业与申鑫平分,建业必降级。而建业与阿尔滨的胜负关系相同,当这两队积分相同并“争夺”一个降级名额时,阿尔滨将凭借预备队成绩占优而力压建业保级。当然,如果申鑫或阿尔滨最后两轮全部落败,1分都拿不到,而建业队能够在最后两轮至少拿到4分,那笑到最后的就会是河南人了。

  毫无疑问,建业队面临着队史上最为艰难的保级形势,而他们的命运也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正如一位河南球迷所言:“我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奇迹出现了!”

  本轮关注“保级大战”

  本轮中超的8场比赛将于本周日下午15:35同时开战,其中,建业主场对阵绿城、亚泰主场对阵申鑫、阿尔滨主场对阵辽足这几场比赛都是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而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或许“谁陪毅腾一起降级”的悬念就将揭晓。

  上述3场比赛中,建业与绿城之战无疑最为引人关注,有球迷分析道:“从纸面实力来看,绿城实力绝对在建业之上,不过,两队老板同为房地产业内大佬,这层关系会否影响比赛走势,就不得而知了。”显然,不少人担心绿城会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如果绿城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拿下建业,那后者很可能会提前一轮宣布降级,而一旦建业如愿赢球,申鑫的形势就十分凶险了,如果无法从亚泰手中抢得积分,那保级的悬念恐怕就要留待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见分晓了,届时,申鑫与阿尔滨之战将牵动无数球迷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28635.shtml report 2089 ■记者靳鹏上轮中超,哈尔滨毅腾在与上海上港队1∶1战平后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队伍,从联赛开局八连败开始,毅腾就被视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但直到联赛倒数第三轮,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