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夺冠恒大从未如此艰难 邵佳一刚登场就绝杀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最为关键的一场战役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只要再拿1分便可完成四连冠伟业的广州恒大本已准备在家乡父老面前提前一轮欢庆胜利了,然而,就在比赛行将结束的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国安老将邵佳一凭借一脚精彩的任意球攻陷了恒大的城池,凭借这粒金子般的绝杀进球,国安1∶0客场生擒恒大,不但从客场带走了3分,也将今年中超的争冠悬念继续保留了下来,直到联赛的最后一轮,真正的冠军才能将“火神杯”揽入怀中!

  “绝”秘部署!国安赢球靠谋划

  “国安绝杀恒大!出人预料的同时也让本来如同鸡肋的国安队最后一个主场门票瞬间变得抢手起来,亲朋好友们,我这儿的球票已全部预订出去了,我真不是印球票的……”昨天的穗京之战刚结束没多久,一位跟随国安采访多年的京城足球记者便在“朋友圈”中发了这么一条幽默感十足的消息,这条消息除了让我们知道中超末轮京豫之战的球票一时洛阳纸贵外,还隐藏着另一层信息——包括不少业内人士在内,都没想到国安队能在客场爆冷击败强大的恒大队。

  不过,这所谓的“业内人士”中肯定不包括一个人,那就是国安队洋帅曼萨诺,这位在穗京决战前与国安俱乐部完成了两年续约合同的睿智主帅早就为自己的球队制定出了详尽的“克敌攻略”,也正是在他的精心谋划之下,国安队才能赢得这场“天王山战役”。首先是人员方面,为了能在昨天派出最强阵容,国安的徐云龙、河大成、周挺、张呈栋等主力在此前的几轮联赛中先后领到了四张黄牌并在与恒大过招前坐完了球监,通过这样的“洗牌”,他们都得以亮相天河决战的舞台。其次,曼萨诺吸取了去年足协杯上大举进攻未果反被对手偷袭得手,最终被恒大击败的教训,这次他为国安制定了稳守反击、加强中场逼抢、力争在比赛最后20分钟真正放手一搏的战术。另外,国安在之前几天的训练中针对阵中老将较多的情况实施了“球员自主选择训练强度”的弹性训练计划,这使得德扬、河大成、邵佳一等老队员能够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事实证明,曼萨诺的精打细算和周密部署正是国安昨天能够爆冷取胜的前提和基础,也坚定了弟子们客场争胜的决心。

  伤心欲“绝”!孙祥染“红”成转折

  有了与恒大血战到底的实力、有了赛前精心的备战和球员们旺盛的斗志,国安将士昨天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天河体育中心的赛场上,不过,他们面对的是“银狐”里皮执教的中超霸主,恒大的目标除了要击败国安之外,更要实现“前无古人”的顶级联赛四连冠的伟业,国安要想赢球,实在还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才行。

  上半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恒大掌握了主动,埃尔克森、吉拉迪诺和雷内等外援的表现也很活跃,尤其是雷内第37分钟时的一脚攻门打在球门横梁上弹出,惊出国安门将杨智一身冷汗。然而,国安队的好运气还是在第51分钟如约而至了,恒大队后防大将孙祥在一次对国安外援巴塔拉的拉拽犯规后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在国安另外两名外援马季奇和德扬的“善意”提醒之下,当值的日本主裁今村义朗向孙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样一来,国安队众将士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全场数万名身穿红色队服的恒大球迷则伤心欲绝。

  “绝”杀上演!佳一宝刀仍不老

  孙祥被罚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但人数占优的国安队还需要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他们还需要一粒能够锁定胜局的进球。

  比赛的最后时刻(第87分钟),曼萨诺令旗一挥,用34岁的老将邵佳一换下了韩国外援河大成,这次换人立刻收到了奇效,马季奇的突破为国安赢得前场任意球良机,向来以脚法秀丽著称的邵佳一当仁不让地肩负起了主罚的重任,助跑、摆腿、劲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以极其刁钻的角度飞入了网窝,当年在德国的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邵佳一用这粒绝杀进球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进球后,他与队友们疯狂地相拥庆祝,而场边的曼萨诺也笑逐颜开地振臂欢呼。

  拍案叫“绝”!冠军末轮方出炉

  打破了6年来客场不胜恒大的魔咒、赢得了创下队史纪录的一波7连胜、终结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之后,积66分的国安队目前只比领头羊恒大队少积3分,联赛最后一轮,国安主场迎战渴望保级的河南建业,而恒大则将在客场遭遇山东鲁能,恒大只要打平即可夺冠,而如果恒大输给了鲁能,就要看京豫之战的结果了:如国安战平或输球,恒大也将夺冠;如国安赢球,国安和恒大将同积69分,按照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相互间比赛积分多者排名靠前,那样的话,最终的冠军就将属于北京国安。

  “好多年没有遇到中超冠军要到最后一轮才能产生的局面了,真的很兴奋!除了下轮比赛一定要去现场为国安加油外,我们也期待着从济南的赛场上传来好消息!”一位国安球迷昨晚兴奋地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这段话。显然,国安要想夺冠,主动权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还要看鲁能能否成功阻击恒大,而就在15年前,鲁能之所以能够夺得1999年的甲A冠军,除了要感谢球员们在联赛末轮大胜武汉队外,也要感谢国安1∶1逼平辽足,这才使得鲁能以48分力压积47分的辽足夺冠,也让“辽小虎”们未能上演“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15年过去了,鲁能这次能否还国安一个人情,用击败恒大的方式帮助国安逆袭夺冠?令人拍案叫绝的“天河巅峰对决”之后,似乎一切皆有可能……

  延伸阅读

  保级大势:建业依旧最危险

  本报讯(记者 靳鹏)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同时开战,除了引人关注的穗京对决之外,3场保级大战也十分吸引球迷的眼球,最终,辽足、申鑫和建业都如愿拿到了3分,不过,目前仍有3支球队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和毅腾队一起跌入中甲,其中,建业队的保级形势依旧最为严峻。

  本轮过后,大连阿尔滨以28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河南建业则以29分位列倒数第三,而亚泰和绿城同积31分。由于足协今年推出的“如两队积分、胜负关系和相互进球都一样,比较预备队积分来排定名次”的新规则,预备队成绩出色的绿城队即便末轮输球也不会降级,因此,绿城已经提前上岸了。对于阿尔滨来说,即便他们最后一轮客场战平申鑫,但只要全力争冠的国安能够在家门口击败建业,阿尔滨依然可以依靠预备队成绩占优的优势力压建业成功保级。建业队的形势格外凶险,除了要力争在客场从强大的国安队手中抢分之外,他们还希望看到阿尔滨在最后一轮输给上海申鑫,因为阿尔滨一旦输球,则不管京豫之战的结果如何,建业都能保级成功。当然,已经保级成功的申鑫众将是否有足够的动力来完成阻击阿尔滨的任务就很难说了。

  另外,亚泰队也有降级的可能,因为一旦他们的积分与阿尔滨队相同,后者将凭借相互间战绩的优势力压亚泰一头,不过,只要亚泰在最后一轮不输给绿城,他们就能保级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90363.shtml report 4449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最为关键的一场战役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只要再拿1分便可完成四连冠伟业的广州恒大本已准备在家乡父老面前提前一轮欢庆胜利了,然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