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胜利并非偶然 曼萨诺性格起关键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中超第29轮,国安赢得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把夺冠悬念留在最后一轮。北京时间10月27日,BTV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主持人魏翊东与三位嘉宾共同探讨了国安队昨天的比赛,前国安球员南方认为国安取胜并非偶然,是曼萨诺精打细算的结果。北京体育广播记者王异认为在主帅对决中曼萨诺占据上风,里皮没有做更细致的准备。

  国安能够在天河获胜是否是偶然?南方认为不是偶然,南方表示:“从开始就可以看到国安有意识的回收,打对方反击,是曼萨诺技战术的制定,符合曼萨诺沉稳的性格,会精打细算,他来中国之后重点研究的对象可能就是恒大,他的一些设想一些计划基本都实现了。这是一场带有目的性的比赛,我觉得不是偶然。”

  对于国安能战胜恒大,王异认为心态决定了这场比赛,“对方更多的是防国安进攻三叉戟,认为国安会大举进攻,曼萨诺却把马季奇搁在中间,打4231稳固中场,可以说在这场对决中曼萨诺占据上风,里皮没有做更细致的准备。”

  凭借邵佳一第8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国安客场绝杀恒大,邵佳一自然成为夺冠功臣,足球评论员朱熠明表示:“这场比赛我更关注的是马季奇,佳一的定位球就是他创造的。比赛中两队打得都很保守,中场后插上的球员往往能决定比赛的胜利,马季奇完成了他额外的任务,给国安胜利留下伏笔,马季奇和佳一二老对国安的胜利起到关键作用。”

  邵佳一绝杀前,现场已经开始准备夺冠庆典,恒大在家门口输球颇为尴尬,朱熠明坦言:“恒大发展太顺了,没有做好输球的准备。”南方表示:“恒大打得太激进了,想头20分钟解决战斗,恰恰头20分钟太消耗他们体能了。”

  这场天王山对决,曼萨诺沉稳的性格起了关键作用,几位嘉宾都认为曼萨诺拿捏出很合适的战术,南方表示:“里皮开场打出非常强硬的开局,曼萨诺的主导思想是越往后拖,获胜的机会越大,曼萨诺一开始没跟对方打对攻,毕竟是国安必须拿的比分,恒大平就行,不能显示出我必须拿你,太刚就容易折了。”

  朱煜明表示:“两个教练的气质我想到一个词是‘傲慢与偏见’,意大利人认为他们是高高在上的,包括曼萨诺也认为他不是和里皮一个级别,里皮是世界级的冠军级教练,曼萨诺没有与他对等,用你的能力去逼迫这些傲慢的人,让他拿出全部的能量是国内教练需要做的事情,去挑战权威。”魏翊东说:“如果你让权威变得有些气急败坏,那是有满足感的事情。如果你能让恒大在下半场拖延时间是有满足感的事情。”(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517373.shtml report 2058 恒大发决战鲁能海报:搏上一切广州雄心不可挡中超第29轮,国安赢得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把夺冠悬念留在最后一轮。北京时间10月27日,BTV体育频道《足球100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