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北京双外援CBA最好 国内球员过于谨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11月1日,14-1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队坐镇主场103-89战胜广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也是继上赛季半决赛第5场战胜对手,连续两次战胜广东。

  新赛季CBA联赛实行第四节单外援政策,这对北京队冲击比较大。另外广东队这边更换了两名外援,曾经在青岛效力并担任麦蒂副手的丹尼尔斯加盟球队,另外被视为2015年NBA状元秀热门人选的高中生球员穆迪埃也来到广东。不过首场比赛丹尼尔斯和穆迪埃并未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广东在第四节单外援政策也未占得便宜,最终北京队在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带领下赢得胜利,延续着广东克星的称号。

  赛后闵鹿蕾提到球队在上半场遇到很大困难,最多时落后对手10分以上,不过当莫里斯和马布里同时登场,双方都派出双外援时,北京队开始占据上风并逆转了对手。

  “马布里今年38岁,依然非常出色,他虽然不是最能跑最能跳的,但是在这个年龄依然保持了很好的状态。莫里斯的身体条件也并不是CBA最好的,不是特别强壮,但是这两个外援组合在一起,能力还是CBA最好的,所以我们在第三节占据里一些优势。”闵鹿蕾强调这场比赛北京队双外援的强势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而谈到对第四节单外援政策的适应情况,闵鹿蕾表示他在赛前就强调,一定要尽量在前三节建立优势,避免把占据拖入第四节。“第四节对谁都很困难,尤其对北京困难很大,政策的变化对我们冲击不小。”闵鹿蕾认为从今天球队第四节的表现来看,可以说还有潜力可挖掘,防守端大家都在非常努力,进攻端吉喆和朱彦西两个点打开了,但是孙悦、翟晓川、张庆鹏、李根虽然能力有,但今天非常谨慎,“我也赞同他们这一点,可能第一场选择处理比较谨慎,更仔细一些,但随着比赛进程适应比赛,进攻空间还是给他们,我这里还是会鼓励他们尽量出手。”

  闵鹿蕾还是认为球队在第四节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球员过于粘球,像今天孙悦在场上控球时遭遇广东队的包夹紧逼,导致出球较慢并出现失误,“其实如果早出球的话后面都是机会,在这一点我们准备的不够,之前我们在防守端练了,但是进攻这点不够,这点也能够促使我们后面更多去练习如何破夹击和挡拆,每个人出现在什么位置还需要明确。”

  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神勇表现,让北京队笑到最后,但谁也无法否认,但就国内球员表现来看,北京队没有值得骄傲的资本,闵鹿蕾认为在新政策体系下,国内球员的发挥几乎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第四节单外援政策,促使中国球员必须站出来,哪个队伍中国人先站出来哪个队就占便宜,规则对我们影响还是比较大,不能说今天我们赢球了就影响不大。像其他还有一些球队有三外援,第四节场上多一个亚洲外援,绝对会给我们造成巨大冲击,我们会回去好好总结,更好地去处理球。”

  今天北京新加盟的内援张庆鹏登场亮相,全场比赛2分球2投2中拿下7分,闵鹿蕾认为张庆鹏作为一名老队员,特别想打好比赛,特别想表现,但是今天在场上有点紧,有一些球该出手还是没出手,“他的特点就是投篮,为什么不出手呢?所以还得鼓励他,强调这一点要打出自己的特点,7分球不算少,希望他、孙悦、晓川每场能得10几分球,这样老马负担就更小了。”

  另外,今天这场比赛广东队小外援穆迪埃拿下18分,对于他的防守北京队做得还算成功,闵鹿蕾透露每场比赛针对对手的重点人物都会有部署,赛前反复观看了穆迪埃的比赛录像,认为他有一定冲击力和能力,但是毕竟只有18岁,还欠缺大赛经验。“他到底能打成什么样是一个疑问,我们今天对他控制的不错,像最后有几个球打进但是我觉得也不能改变局面,他不像老马那样能突能投能把全队串联起来。”(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1/n405679198.shtml report 1912 北京时间11月1日,14-1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队坐镇主场103-89战胜广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也是继上赛季半决赛第5场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