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总结:两杆洋枪制造惊喜 曼萨诺挑战在明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3日 北京报道)中超联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国安的惊艳表现让联赛充满了悬念。67分、7连胜,国安创造了很多项赛季纪录,对于国安来说这无疑是成功的一个赛季,只是没有冠军头衔,让这个赛季不可能被称为完美。

  两杆洋枪的华丽

  外援引进上国安也有大手笔投入,赛季初国安最早敲定了首尔FC的队长河大成,转会费在120万欧元,这对于国安后腰位置上是极大的补充,河大成也坐稳了主力。而在联赛开始前最后时刻,国安用350万欧元的转会费搞定了土超助攻王巴塔拉,这样的价格对于500万欧元身价的巴塔拉来说已经很划算。巴塔拉在很快成为国安的进攻组织核心,上半程国安多次依靠巴塔拉的进球一球决胜,不过由于伤病巴塔拉下半程缺席了多场比赛,但整个赛季他的进球数仍然达到了8个。

  而上半程国安的两名外援前锋很难让人满意,本视为斯塔诺嫡系的乌塔卡很快被打入冷宫,他也闹起了脾气,而格隆的技术特点也不符合曼萨诺的技战术要求,曼萨诺要求传控以及边路传中的风格,需要一个高中锋作为支点,而格隆和乌塔卡两人都不适应这样的战术。赛季中,国安送走了格隆和乌塔卡。

  国安转而引进了德扬和费祖拉乌两名前锋,赛季初国安就希望引进德扬,最终在转会争夺战中输给了舜天,不过二次转会时国安花费300万欧元如愿以偿从舜天引进了德扬。从瑞典租借来了费祖拉乌,他半年的租借费是44万欧元。这两名外援前锋的到来真正充实了球队的实力,德扬起到了组织型高中锋的作用,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曼萨诺才敢于让另一名前锋费祖拉乌与他一起首发。

  下半程费祖拉乌打进7球,德扬则贡献了10球,两人只用半个赛季的时间就征服了京城球迷,要知道格隆和乌塔卡上半程联赛中一共只打进了3球。换句话说两杆洋枪的到来,真正让国安有了挑战恒大的实力。上半程国安得到31分,下半程却得到了36分,这才有了在倒数第二轮战决恒大的机会,德扬和费祖拉乌在进攻线的作用至关重要。

  历史性重金投入

  国安今年的引援在恒大的“迫使”下,可谓是大投入。内援上引进的全是当打之年的球员,引援花费也创造了球队纪录。宋博轩和陈志钊两人的转会费都在2000万左右,李运秋的身价也在1000万左右,只有赵和靖是自由身转会。除去出售王晓龙的转会费收入,国安在内援上的净投入在3000万元。

  考虑到新老交替,国安今年的引援可谓是稳准狠,内援目标锁定在25岁左右,也就是89年出生的球员。陈志钊在几场关键比赛中都收获了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赵和靖和李运秋两名边后卫对球队阵容的帮助最大,原本球队只有张辛昕和周挺两名正牌边后卫可用,今年张辛昕又受到伤病困扰,赵和靖很好地顶替了张辛昕的位置,李运秋一年中也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他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明年将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虽然引进的内援中能坐稳主力的只有赵和靖一人,但国安的阵容厚度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实力很强的球员竞争,不会再出现以往替补席无人可用的局面。目前国安主力阵容中还有不少老将,这个冬歇期国安还会继续引进内援,加速球队的新老交替。

  本赛季国安的内外援引援投入总计高达1亿元,此外由于本赛季国安成绩好,国安全队奖金接近5000万,这也创造了球队历史最高奖金。加上原本球队的薪资投入,国安本赛季的投入确实是大手笔,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投入,国安才有了真正与恒大抗衡的实力。

  曼帅的挑战在明年

  2013年底国安临时决定与刚刚续约的斯塔诺解约,此后就开始了漫长的选帅之旅,最终曼萨诺2月17日才与国安正式签约。没有带队冬训,迎接他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亚冠小组赛比赛。由于仓促接手,曼萨诺治下的国安并没有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亚冠小组赛出局是最好的例证。

  上赛季斯塔诺重点强调防守反击,得以让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本赛季曼萨诺更强调传控战术,他也慢慢将这样的风格注入到而来球队中,国安的控球率开始飙升,国安也成了中超传球次数和控球率最高的球队。不过上半程国安还需要适应曼萨诺这样的战术,加上前锋进攻不利,上半程国安的场均传中和场均威胁球数并没有得到提升,也就是说国安更多的是无效控球,制造的威胁也没有增加。

  而经过半年的技战术磨合,加上德扬和费祖拉乌的到来增强球队实力,国安的进攻能力才得以提升,比赛中也更具统治力。前15轮国安只打进19球,而后15轮国安共打进了31球。联赛最后两轮也暴露了曼萨诺执教风格保守的问题,对恒大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迟迟不换上费祖拉乌加强进攻,对建业同样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最终只给了费祖拉乌10分钟时间。

  回顾这一年曼萨诺的执教,他完成了初期平稳的过度,这在没有准备期的情况下难能可贵,不过亚冠小组未出线,足协杯止步八强都不能让人满意,联赛的亚军是曼萨诺执教能力的最好诠释。不过下赛季对于曼萨诺来说,三项赛事必须有更进一步的成绩,联赛自然是冲击冠军,亚冠的基本要求也是小组出线,足协杯国安也同样会瞄准冠军。对于任何教练来说,执教的第二年都异常困难,曼萨诺明年会面对更大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187&paper.cmsUrl= report 2535 (搜狐体育陈萌11月3日北京报道)中超联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国安的惊艳表现让联赛充满了悬念。67分、7连胜,国安创造了很多项赛季纪录,对于国安来说这无疑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国安总结:重金投入有回报 两杆洋枪制造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