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之后建业咋走? 贾秀全:站稳中超重塑队魂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建业的成功保级,让仓促上阵的贾秀全有时间按照自己心中的计划打造新的球队。

  客场逼平北京国安,率领球队艰难保级之后,已经咬牙坚持了近5个月的贾秀全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11月2日晚上,建业下榻酒店的餐厅里,目睹着球员欢庆之后一个个离去,老贾尽显疲惫,在与记者们回忆起这5个月的保级历程时,贾秀全唏嘘不已。

  老贾的酸甜苦辣

  下半赛季接手之后,16轮联赛贾秀全带队抢下了19个联赛积分,在他看来建业能够成功保级,离不开几个关键点的坚持拼搏。“16轮联赛我认为最关键的有三场比赛,首先是客场对阵哈尔滨毅腾,能在两连败之后抢下一分,对球队的士气十分关键。第二个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首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能逼平对手,这让队员们重新有了自信。最后是主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能够抢下三分才使得建业不至于在保级大战中掉队。”贾秀全认为,正是这三场关键战役的努力,才为球队在最后一轮来临前争来了保级的一线生机。

  “不怕你们笑话,最后一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是我成为职业教练后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对手兵强马壮,而我们多人缺阵,但即便如此,在队员面前我也只能强撑着,因为我是主帅,必须时刻有着胜利的信心。”将与国安之战定义为生死战的贾秀全,早在赛前就制定好了稳固防守的比赛方针,但在赛前适应场地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给对手玩了一个心理的小花招,“我着重强调了国安的防守问题,并且进行了封闭训练,就是为了让对手疑惑我的进攻手段,可看看咱们的队员,现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反击,我们哪有资本和对手打对攻。”

  贾秀全坦言前天的比赛里他时刻都在担心球门失守,尤其是下半场前15分钟国安狂攻时,他时刻发愁剩下的30分钟怎么熬过去,因为老贾明白,只要一丢球这场比赛就完了。“好在队员们坚持下来了,要没有这一分就是我们降级了。”贾秀全表示,这半个赛季的保级历程实在是太累了,而下个赛季他不会再让球队如此惊险,因为这种刺激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

  老贾的用人标准

  带队成功完成保级,也让贾秀全可以对自己的排兵布阵能够畅所欲言,尤其是球队主力更替等敏感问题,他也一一作了解答。“我觉得一个球队的打法,不外乎因阵型选球员或者因球员选阵型这两种,我来到建业之后,发觉442的阵型并不适合球队,而现有的基础上,我只能靠着目前的球员来选择合适的打法,应该说队员们对352的新阵型还比较适应,下半赛季建业的失球数锐减就很能说明问题。”

  对于此前关于清洗前任影响力的说法,贾秀全也予以坚决否认,“我是一个职业教练,在球队还处在保级危机时,我不会去做自乱阵脚的事,我选择首发球员的标准只有两个,一个是看状态一个是看执行力。比如门将位置的更替,一方面是周亚君的膝盖有伤,另一方面就是韩锋的状态确实出色,下半赛季多场比赛,要不是韩锋的出色发挥,球队或许会丢掉许多关键分”。

  这一用人标准,也让贾秀全在排兵布阵上从不考虑名气和所谓的球员实力,在他看来能不能充分贯彻教练意图和百分之百发挥自身水平才是关键。他特意举了两名年轻球员杨阔和张帅为例,并认为这几场关键战役,对他们的成长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老贾的未来目标

  建业的成功保级也让仓促上阵的贾秀全可以有时间按照自己心中的计划打造新的球队,“保级成功并不仅仅意味着留在中超,更重要的是他给球员们提供了一个更高平台”。贾秀全认为建业未来最棘手的问题,是在实现本土化的同时完成球队的新陈代谢,“建业队中并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在其他俱乐部90后球员已经在中超征战多年的同时,河南的年轻球员却连预备队都打不上,这让我们在球队年轻化方面就已经落后许多。”贾秀全表示,接下来的冬训他会首先考察一些年轻球员,让他们有机会在明年登场亮相。

  “我计划在未来的3到5年时间里,让建业真正在中超里站稳脚跟,在这个过程中,球队也要重塑自己的队魂。”贾秀全说,过去建业坚忍不拔的气质一直是中超的靓丽风景,但最近几年这种气质有些名不副实,而这一宝贵财富是建业万万不能丢弃的。实现本土化并不是不引进内援,而是要有自己的作风、文化,每个内援进来之后能融入其中,成为一名‘建业人’,而不是逐渐把建业变成另外一支队伍,这一点很重要。“我执教过这么多俱乐部,只有在河南才深切感受到这里的氛围对于一名教练是多么难得,这里有一直支持球队的俱乐部高层、胡总、杨总,有任何时候都不离不弃的广大球迷,有一心为球队出谋划策的厚道媒体。这一良好环境也让我有信心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只要给我时间,未来我会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建业。”④11

  □本报记者李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4/n405764986.shtml report 3232 建业的成功保级,让仓促上阵的贾秀全有时间按照自己心中的计划打造新的球队。客场逼平北京国安,率领球队艰难保级之后,已经咬牙坚持了近5个月的贾秀全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