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局反腐风暴 > 总局反腐风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队一王牌教练被带走 前期被抓的只是"苍蝇"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日前有媒体爆出中央巡视组带走体育总局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进行协助调查,原因是涉嫌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这一消息在体育界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昨日又有媒体爆料称,和俞丽一起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还有中国举重队的一位王牌教练。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该举重教练的姓名,但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未来或许会有“老虎”浮出水面。

  被带走的举重教练是谁?

  昨天有一专业媒体报道说,和俞丽一起被中央巡视组带走协助调查的,还有中国举重队的一个王牌教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他(她)是谁,但这说明俞丽被带走协查绝不是孤立事件。

  举重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但在选拔制度上存在的人员内定问题,也是此次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的重要问题之一。在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湖北选手周俊三次抓举全部失败,最终以没有总成绩创造了中国女举在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周俊何以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按当时的奥运选拔赛成绩,48公斤级冠军是湖北选手田源,而53公斤级冠军是湖南选手李萍(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因为“田源是双性人”的网络传言,田源意外无缘伦敦,名额被湖南籍选手王明娟取代;湖北方面认为,田源不去伦敦,就必须再给湖北一个参赛名额,于是周俊取代李萍去了伦敦。对此,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曾解释说:“53公斤级奥运选拔赛冠军是纪静,这个奥运名额就属于湖北。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近期练得比纪静好,我们只能尊重他们的意见。”

  在伦敦遭遇滑铁卢后,中国举重队又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遭遇败仗,尽管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亲自挂帅出征,但女队仅收获两枚金牌,成绩着实让人感到惊诧。

  下一步会有“老虎”出现吗?

  今年7月28日-9月3日进驻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在11月2日反馈情况,谈及的问题有: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缺少必要的规范和监督;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巡视组希望总局在两个月内完成整改;总局随后开会传达相关精神,并暂时冻结了系统内的人事变动。

  巡视组的话音未落,就传出了俞丽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但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只是巡视组抓到的“苍蝇”,背后的“老虎”另有其人。知情人透露,“另有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司局级)干部同时涉案”。尽管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但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不少工作人员都认为,这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而已,俞丽也只是前期被抓的“苍蝇”而已,不排除在未来会有更高级别的干部落马。

  俞丽的问题出在哪?

  了解一下:

  俞丽的问题出在哪?

  59岁的俞丽是花游运动员出身,2002年起担任花样游泳部主任,堪称中国花游的绝对权威。在被调查前,俞丽已经退休离开正处级的领导岗位,她的问题出在哪儿?游泳中心内部人士不愿多加评论,但外界普遍认为和去年的全运会有关。

  当时仅获得双人组铜牌的四川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对冠军(东道主辽宁队组合黄雪辰/吴怡文)的得分提出强烈不满:资格赛和决赛采取同样动作,且发挥并无明显区别,决赛得分却多得了2.2分。赛后,文婷姐妹拒绝领取铜牌,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称“这是运动生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据说俞丽被传的“操纵比赛”就是去年全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有关方面已经“从辽宁方面拿到了‘如山的铁证’”。“据内部人士表示,当时俞丽作为中间人收了五六万‘好处费’,但是她并未直接参与打分和裁定结果,只是作为牵线搭桥人,(即使这样)也很难把自己撇清。”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6/n405827482.shtml report 1841 日前有媒体爆出中央巡视组带走体育总局前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进行协助调查,原因是涉嫌操纵比赛和收受贿赂,这一消息在体育界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昨日又有媒体爆料称,和俞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