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名单解读:主帅高薪转岗 全运影响转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1月8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帷幕,中国排协计划推行的“倒摘牌”新政遗憾夭折,内援转会市场并没有达到预期中地开放,全运会的幕后影响仍旧占据着主导地位;外援引进人数与上届联赛持平,薪酬和实力的性价比则是需要通过实战检验;此外,近半数俱乐部悄然完成了换帅工作,其中以福建胡进、江苏蔡斌和八一俞觉敏的高薪转岗更为轰动。

  外援:总人数与上届持平 恒大停招京川尝鲜

  上赛季,女排联赛总计引进美国霍奇、福赛特、科彭哈根、鲍恩和斯派瑟,意大利副攻圭吉,波兰卡斯普扎克,古巴拉美雷斯这8位外援,所加盟的俱乐部包括有恒大、上海和福建三家;本赛季,招募外援总人数与上届持平同为8名,只不过恒大由于投资缩水在第一阶段停招,后续一旦涉及到关键保级战或许再做考虑,反观北京和四川两家则是首次引援提升竞争力。

  2013-2014赛季的“三个外援同时上场”政策遭到弃用,让各家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选择更为谨慎:过亿投资的福建阳光城相继招募荷兰弗利尔和波多黎各奥卡西奥,这两位攻手在世锦赛均是主打接应位置,后者将重拾主攻旧业兼顾一传任务;上海东浩兰生则是引进克罗地亚森纳和德国科祖克,综合实力要优于去年的卡斯普扎克,关键还是要看与二传卞雨倩的攻传磨合。

  北京汽车力邀土耳其塞达与美国鲁滨逊算是全新尝试,按照计划将与国手曾春蕾、刘晓彤轮班主打联赛;不同于上海、福建和北京引援难掩冲冠目标,四川五粮液招募保加利亚科莱娃和加拿大佩奇则是旨在提前保级。不过,由于女排联赛比往届提早举行,留给八位外援的合练时间实在有限,甚至个别选手因为护照问题尚未来华,因此媒体和球迷应该给予更多的耐心。

  内援:”倒摘牌”新政夭折 转会依托全运指令

  早前,2014-2015赛季备受期待的“倒摘牌”新政,由于推广不力而提前宣布夭折,12家女排俱乐部所提供的“强制挂牌转会名单”,其中不乏退役多年、已经工作或者读书的老将,以及个别00后球员(即13、14岁的小学生)占位充数的情况;同时,上赛季被重点培养、本赛季下放到二队遭雪藏的众多国青选手,则体现出个别俱乐部对转会新政并非全力支持。

  归根结底,女排联赛的内援流动主要是由全运会战略的指挥棒来决策。就目前顺利完成转会的成功案例来看,天津渤海银行向福建和北京分别输出二传米杨和陈鑫彤,作为全运会的相关利益回馈,将会在蹦床和击剑不同项目上交流过来两位冲金选手。反观没有全运利益的背后互惠,2014年女排亚青赛冠军的7位主力成员,其中有6位遭雪藏就不难理解个中原因了。

  与福建、上海、北京、江苏和四川等俱乐部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不同的是,长期徘徊于B组联赛的河北传出解散的消息,根源在于地方体育局并没有在财政给予支持而取消编制,这直接凸显出女排联赛的虚假繁荣问题。目前,排协官方暂时没有对外公布转会名单,唯一确定的是八一副攻陈瑶正式加盟北京,同时部分退役的河北球员已经开始有俱乐部进行接洽。

  主帅:胡进蔡斌投新东家 俞觉敏复出压力大

  从早前中国排协公布的联赛秩序册来看,12支女排俱乐部有7家与主教练顺利续约,包括浙江吴胜、天津王宝泉、辽宁赵勇、北京张洛、山东安家杰、四川叶文与河南詹海根,教练组成员的稳定也令俱乐部的战术打法得以延续。不同的是,上海何炯凭借全锦赛的调动能力,顶替前任王健执掌女排教鞭,曾经打磨出“五连冠”基石的老帅张立明作为助教保驾护航。

  广东恒大是由具备中美国家队助教履历的李勇接班郎平,随着李铁鸣读博淡出而引进江苏周炜充实到教练组。此外,胡进、蔡斌和俞觉敏分别转投新东家福建、江苏和八一拓展职业新版图,将与新老国字号的王宝泉、张洛和安家杰展开正面PK。相对于胡进和蔡斌均是在福建、江苏的低谷中起步,接手上赛季第3名的八一军团,让弃官复出的俞觉敏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6/n405844352.shtml report 2224 11月8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帷幕,中国排协计划推行的“倒摘牌”新政遗憾夭折,内援转会市场并没有达到预期中地开放,全运会的幕后影响仍旧占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