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决赛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前瞻 3年没输鲁能舜天盼好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江苏球迷期盼的足协杯决赛,今天下午将在济南打响第一回合!首次杀进决赛的舜天,当然期待在和山东鲁能的较量中,带着一个理想的结果回南京。过去的三年,舜天在济南保持不败,球队希望能将这个势头延续下去。

  顶住三板斧,舜天就有戏

  足协杯决赛一触即发。昨天下午,舜天将士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尽管对手实力很强,尽管舜天是第一次杀进足协杯决赛,但主帅高洪波却在低调中显得信心十足:“只要开场顶住对手的猛攻,舜天就有机会!”

  兵发济南的舜天队,带上了所有主力球员,只有累积黄牌停赛的小将陶源被留在了南京。昨天,济南的最低气温已经跌至5℃,不过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舜天球员个个练得热火朝天。对于决赛首回合的较量,高洪波似乎已经心里有谱,“两家俱乐部都期待着明天的比赛,鲁能在中国足坛算得上是一个优秀的俱乐部,我们跟鲁能有一定差距。我们估计鲁能开场可能会对我们狂轰滥炸,毕竟这是他们的主场,他们需要在开局打出气势,这也是我们从心理以及技战术准备上需要考虑的。”

  实际上,高洪波周中就已经表示,首回合的比赛,舜天要做的就是稳住防守伺机反击,毕竟在赛程上,舜天占据一定的优势。而对于先主后客的山东鲁能来说,他们当然希望能在90分钟内就解决战斗,因此库卡的策略肯定是在主场全力进攻。

  对于舜天来说,顶住洛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这三叉戟的冲击非常重要。联赛最后阶段,舜天几乎每场都要丢球,上一次在联赛中零封对手还是8月份客场2:0战胜辽宁。对于防守的隐患,高洪波解释说:“今年我们考虑队员的自身能力和特点,在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联赛期间用过三后卫,也打过四后卫。目前来看,有好的地方,也有一些失误。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在队员能力上自我完善,赛季结束之后教练组在人员使用上也会好好考虑。”

  纪录不关心,结果才重要

  尽管在实力上不如山东鲁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舜天就会忌惮对手。最近双方在联赛的7次交锋,舜天保持着3胜4平的不败战绩。今年的中超,舜天也是主场1:0,客场2:2占优。球迷惦记着过往战绩没有问题,但如果球员和教练也老想着7场不败,那就会非常危险,因此,高洪波赛前说:“过去和鲁能的战绩怎么样,不该是球员和教练考虑的东西,我们只考虑现在的这场比赛!”

  舜天上一次输给山东鲁能还是2011年的事情。当时科奇安刚刚下课,助理教练杨晨临时救火指挥了比赛。那场比赛,为山东鲁能进球的是如今已经来到舜天的邓卓翔。此后的3年半,舜天与鲁能在联赛中7次交手保持不败。对此,高洪波谨慎地表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过去我们在申花的主场也从来没赢过,今年不就打破了这个魔咒吗?”高洪波所说的案例的确有足够的说服力,舜天正是凭借着在虹口的2:0完胜,双杀了申花晋级决赛。“过去我们和鲁能的战绩,都已经是既定事实。我们只考虑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面对强大的对手,该怎么去准备。”

  外界过多谈论舜天对阵鲁能的3年不败,这让高洪波反而担心球员因此受到影响。过去的一周,球队的训练重点就是在调节队员的心理和生理状态,而从昨天适应场地的情况来看,队员的心态都还不错。“都决赛了还有啥说的,肯定全力以赴拼啊!”一位主力队员说。

  刮络腮胡子,换个好运气

  “哇,舜天又来了个新外援啊!”昨天的赛前发布会,当高洪波带着外援艾利亚斯走进现场时,台下的记者们都拿面貌一新的艾利亚斯开起了玩笑。原本一脸络腮胡子的巴西人,不仅脸上干干净净,甚至还换了一个发型,舜天的“不高兴”先生表示,刮掉胡子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显得更精神一些,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有所斩获。

  性格有些内向的艾利亚斯,与媒体的交流几乎为零,不过他却很乐意在社交媒体上秀自拍。这个赛季,艾利亚斯留给舜天球迷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错失进球机会后怒砸球场——中超16支球队的主场,几乎被巴西人砸了一个遍,加上他很少露出笑脸,艾利亚斯得了外号叫“不高兴”。昨天,当艾利亚斯顶着微型爆炸头,满脸干净地出现在发布会时,的确震撼了不少人,毕竟原先的“野兽形象”一下子变成了“小清新”。艾利亚斯说:“之前好几场比赛你们看到我没有刮胡子,这一场比赛前我把自己胡子刮了一下,感觉很精神,也很年轻,我希望用全新的心情来迎接这场比赛。”

  这个赛季,艾利亚斯打进7个联赛进球,尽管是舜天的头号射手,但谁也不敢保证巴西人明年还能留在球队。如果艾利亚斯的进球能够决定足协杯冠军的归属,这或许可以为他留队增加不少砝码。艾利亚斯显然没有想那么远,他的脑子里只有比赛:“大家都知道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首先希望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当然有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够进球。”

  特派记者 盛文虎(晨报济南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9/n405901821.shtml report 3504 江苏球迷期盼的足协杯决赛,今天下午将在济南打响第一回合!首次杀进决赛的舜天,当然期待在和山东鲁能的较量中,带着一个理想的结果回南京。过去的三年,舜天在济南保持不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三年没输鲁能 舜天期待延续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