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加冕NBA打铁王 专家:打铁第一是地位体现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王会杰

  “飞侠”科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打破各项纪录。昨日,在洛杉矶湖人队客场102∶107不敌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飞侠”再创新纪录,但不过是一项尴尬的纪录——以13421次投失成为NBA“打铁王”。

  此前的NBA投失纪录由凯尔特人名宿哈夫里切克保持,总数为13417次。在当天比赛还剩6分22秒时,科比跳投不中,投失了个人全场的第13球,职业生涯投失的13418次,正式超越哈夫里切克成为NBA第一“打铁王”。全场比赛结束后,科比26投10中拿下28分,职业生涯投失总数达到13421次。与此同时,科比的投篮总数达到24542次,超越乔丹来到NBA历史排名第三。

  对科比来说,在打铁次数上成为NBA历史第一,这样的纪录的确有些尴尬,但不能单纯凭这一数据就说科比是“铁神”。

  尽管科比的投篮打铁次数超越了哈夫里切克,但他的投篮命中率45.3%要高于哈夫里切克的43.9%,这说明之所以能超越哈夫里切克,主要是源于科比的投篮次数更多,打铁次数也就水涨船高。

  直播的嘉宾杨毅、苏群就曾不止一次说过,“你要想打铁次数成为NBA历史第一,首先你得有资格去投那么多球”。这句话相当正确,正是因为科比具备了这种能力,赢得了全队的信任,他才有机会去投那么多球,才有机会打铁那么多次,从这一点来看,这就等于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认同。

  科比对于“打铁王”这一纪录并不在意,他说:“你要知道,作为一名得分后卫,我已经在这里打了19年了。”

  还有一王

  诺维茨基总得分

  升至NBA历史第九

  在昨日NBA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队主场以106∶98逆转击败国王队,这里也迎来了一项纪录——“德国战车”诺维茨基也在本场比赛迎来历史时刻,他的NBA总得分超越奥拉朱旺上升至历史第九。

  本场比赛小牛队在一度落后24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第四节,诺维茨基接埃利斯的传球后跳投命中,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26947分,超越了前火箭队球星奥拉朱旺的26946分,排名NBA历史得分榜第九位。

  这是36岁的诺维茨基效力小牛的第17个赛季。目前,“诺天王”在现役球员中总得分排名第二,仅次于在总得分榜上排名第四的科比·布莱恩特。同时,他还是在NBA效力的外籍球员中的得分王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3/n405989385.shtml report 1398 “飞侠”科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打破各项纪录。昨日,在洛杉矶湖人队客场102∶107不敌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飞侠”再创新纪录,但不过是一项尴尬的纪录——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