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排球动态 > 2014-15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名单解读:沈琼角色转换 引援回归务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1月16日,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正式开启,北京、上海、四川和福建总计引进7名外援回归务实路线,而内援交流只是在小范围内完成转会和租借;同时,教练团队续约成为各家俱乐部的主流,不过以沈琼由队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更为轰动。

  外援:放弃追求大牌 回归务实路线

  成功卫冕联赛冠军的北京汽车,并没有与韦斯曼斯、温特斯续约,而是于5月出国考察新外援,期间与更为大牌的塞尔维亚米利科维奇、巴西维索托和美国桑德有过实质性接触,不过考虑到诸多因素改签美国接应普赖斯和波黑主攻穆斯泰达诺维奇,前者是球星安德森的国青队友,后者在上赛季跻身土超联赛四强,据主教练李牧介绍这两人的技术风格更能融入团队。

  上海金色年华俱乐部于6月末正式成立,新赛季将招募外援人数缩减至两位,首先是舍弃美国副攻大卫-李和塞尔维亚前队长亚尼奇,不过顺利续约意大利球星萨瓦尼,另外一方面引进世锦赛主打的N-科瓦切维奇,后者是来自于塞尔维亚的攻防核心,曾经在2011年欧冠联赛荣膺过“最佳一传”单项奖,不出意外的话将由戴卿尧搭档这两位外援组成新进攻三叉戟。

  送走失误率惊人的古巴接应波埃、进攻乏力的意大利主攻戴维森和达尼洛兄弟,四川五粮液将引援定位在更为实用的法国西迪贝和罗马尼亚波格丹:前者是男排世锦赛第4名的替补接应,上赛季赢得过欧洲杯冠军和法甲联赛亚军;后者则是2011-2012赛季阿根廷甲级联赛的MVP得主,也是今年男排世俱赛的铜牌获得者,并且分列最佳得分和最佳进攻榜的第8位。

  得益于加拿大接应苏尼亚斯和芬兰主攻奥伊瓦宁的神勇,福建师大于2013-2014赛季创历史地闯进联赛六强,今年虽然没有成功续约前两位,但经过试训还是敲定美国主攻穆瓦古图蒂亚加盟。不同于上赛季引援存在着一定的盲目性,四家俱乐部遴选外国选手不再追逐大牌而且拒绝“水货”,只不过这七名外援最终能够发挥几何,还需要看与国内阵容的尽快磨合度。

  内援:全运促成转会 租借名额有限

  与女排联赛转会的利益互惠一样,男排方面同样是由全运会的整体战略促成:八一恒邦成功引进亚运会国手毛天一,就是归功于男乒世界冠军樊振东的共享,再加上早前由河北招募的前国青选手崔珺、以及原来主打的吴逸闻,在二传位置上同时贮备着三位高水平健将;此外,身高2米16的广东前国手陈洋,则是通过双方俱乐部(省队)的幕后协商输送给北京汽车。

  反观新赛季的临时租借市场也是略显平淡,原因在于中国排协推行的“强制挂牌”政策有名无实,即将退役的老将和打不上球的新秀上榜比比皆是:最为成功的A组联赛人才交流,当属上海主攻韩添伊和二传颜廷炜(兼职接应、主攻)转投广东;而山东中彩的王翔宇、郭毅斐和刘冰则是集体“打包”给B组的天津(工业大学)。

  主帅:续约成为主流 沈琼角色转换

  有别于女排联赛的近半数俱乐部悄然完成了换帅工作,男排方面的北京李牧、山东辛春生、八一李海运、河南梁杰、福建腾茂民、辽宁隋盛胜、江苏卢卫中、浙江王贺兵和四川傅军均是顺利续约,教练团队的构成也同样是变化不大;不过,河北王彬接班谢士杰担任主教练,后者则是承担起领队工作;广东李文林也是从国字号的杨立群手中接过教鞭。

  更为轰动的角色转换是前国家队的领袖沈琼,在暂别上海男排充电后回归担纲主教练要职,相继在5月末的全国大奖赛(总决赛)、9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两夺冠军重拾信心,新赛季得以续约意大利萨瓦尼、招募塞尔维亚N-科瓦切维奇,无疑是想在2014-2015赛季联赛冲击总冠军,上赛季联赛20场连胜的骄人记录也期待着被刷新。(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4/n406014923.shtml report 2178 11月16日,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正式开启,北京、上海、四川和福建总计引进7名外援回归务实路线,而内援交流只是在小范围内完成转会和租借;同时,教练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