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最后时刻被逼平 战洪都拉斯预计今日抵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1∶1,中国男足战平新西兰,佩兰挂帅国足以来已经取得了4胜3平1负的出色战绩,不过荣耀背后更多的是无奈。最后丢球暴露隐患,佩兰还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改变中国足球的这些“老传统”。

  郑智发威进世界波

  国足急需通过战胜新西兰来提升国际足联排名,以争取世预赛的种子身份,因此本场大战,佩兰排出了队员们更为熟悉的阵型,冯潇霆和张琳芃组成中卫,中场蒿俊闵和孙可分居两翼,郑智和刘建业双后腰,武磊担当前腰,郜林则出任单箭头。

  开局阶段,国足主动出击,多次从边路撕开口子,只是中路总是浪费良机,直到第43分钟,孙可传中球被对手顶出,郑智禁区前得球稍作调整,随即打出一脚精彩弧线,皮球直挂球门上角,这个进球堪称世界波,也激发了现场所有球迷的激情。目前的国足,郑智是绝对的核心,他能传能射,俨然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在赛后,佩兰就盛赞郑智发挥出色,进球漂亮,“他状态很好,我们全队也非常努力,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在防守方面不断改进。”

  最后丢球暴露隐患

  打完与新西兰的比赛,佩兰已经率领中国男足打了8场比赛,单论战绩来看,法国人交出的4胜3平1负的答卷足以让所有人满意,更为重要的是国足在比赛中打出了流畅配合,展示出上佳的精神面貌,中国足球也已经从惨败泰国的阵痛中走出。

  应该说,法国人在接手国足后很快进入角色,完成了从熟悉队员到运筹帷幄的过渡,成绩也是非常的好,具体到比赛表现,佩家军技战术水平同样有明显提升。拿昨天晚上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来看,进攻时边路配合流畅,郑智的进球堪称世界波。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支国足的防线还是比较脆弱,集中体现在队员盯人不紧,最后时刻往往因为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体能下降而导致丢球。事实上,早在赛前,佩兰就已经指出了新西兰队善于“高空轰炸”的特点,主教练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是要想短期内解决隐患还是非常困难。

  真正考验是亚洲杯

  在热身赛,国足连续战胜科威特、巴拉圭等队,又战平了新西兰,继续捍卫着“热身之王”的美誉,但荣耀背后更多的是无奈,因为中国男足在热身与正式大赛中所表现出的强烈反差早已经成为“习惯”。“热身之王”与其说是荣耀,倒更不如说是一种尴尬。

  法国人佩兰挂帅国足后已经率队取得4胜3平1负的战绩,战胜的对手里面既有曾经的南美劲旅巴拉圭,还有亚洲死敌科威特,佩家军确实给中国足球挣足了脸面,佩兰也用出色战绩给自己赢得了足够多的印象分,但所有人都知道佩兰走过的路似曾相识,以前国足也有过“热身之王”,大赛崩盘的先例。事实上,佩兰要想坐稳帅位,那么明年的亚洲杯才是真正考验。

  根据赛程,亚洲杯将于2015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男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朝鲜、沙特同组。热身赛风生水起并不等于亚洲杯赛能够出彩,国足在过去一到大赛,队员们脆弱的心态往往会将技战术方面的软肋无限放大。佩兰现在是赢得了掌声,但中国足球更需要佩家军改变“传统”,最起码在澳大利亚赛场打出自己的特点与风格,即便有热身赛时的发挥也足以让球迷们欣慰

  打完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后,中国男足国家队还将于11月18日晚在古城西安对阵洪都拉斯,今天下午,两队都将抵达西安。洪都拉斯队实力强劲,佩家军如果拿下这个对手,那么就能够获得更多的积分,从而为提升国足国际足联排名、争取世预赛种子身份打下坚实基础。

  洪都拉斯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强队,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次来华派出了以国内联赛与海外球员混编的队伍。在出征名单上,国内联赛效力球员多达12人,其中3名门将全部来自国内俱乐部。海外球员则以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的球员为主,共有4人在欧洲联赛踢球。值得注意的是,入选这份名单的四名前锋平均年龄虽然只有21岁,但身体条件非常好,速度与技术俱佳,他们很可能给国足防线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据了解,洪都拉斯方面对本场比赛非常重视,今天14时10分空降西安,进行短暂休整后立即于17时至18时30分在省体育场外场展开适应性训练。

  面对这支强队,中国男足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据悉国足教练组已经研究了洪都拉斯队的技战术打法,明天下午就将在省体育场外场进行针对性的攻防演练。国足的到来也大大激发了球迷的看球热情,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就透露,“西安最近天气很冷,但陕西球迷的心是热的,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大家都会到现场给国脚们加油助威。”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5/n406057592.shtml report 2679 1∶1,中国男足战平新西兰,佩兰挂帅国足以来已经取得了4胜3平1负的出色战绩,不过荣耀背后更多的是无奈。最后丢球暴露隐患,佩兰还需要用实际行动来改变中国足球的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