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中超第30轮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场均进球榜:日本第7超英超 中超列亚洲第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有几份由外媒调查评定的足坛榜单同时出炉,其中和中超有关的有联赛球员薪资榜、联赛场均进球榜和中超球员身价榜。从中既能看到中超的逐渐进步,也能从某一侧面反映出与世界足球的差距。

  联赛球员薪资榜

  英超世界第一,中超亚洲第一

  昨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公布了2014年全球足球联赛球员薪资排行榜,在调查的34个联赛里,中超联赛以人均年薪20.9万英镑排名世界第15位、亚洲第1位。相比之下,日本J联赛的球员人均年薪为12.7万英镑,排名世界第24位、亚洲第2位。澳超联赛的球员人均年薪为6.5万英镑,排名世界第29位、亚洲第3位。韩国K联赛未能进入这份涵盖34个国家联赛的榜单。

  在世界方面,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英超联赛(球员人均年薪227.3万英镑)、德甲联赛(球员人均年薪145.6万英镑)、意甲联赛(球员人均年薪131.3万英镑)、西甲联赛(球员人均年薪121.3万英镑)、法甲联赛(球员人均年薪98.7万英镑),欧洲五大联赛名不虚传。排在其后是俄超(90.1万英镑)和巴甲(58.3万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8位的竟然是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 英冠联赛,英冠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8.6万英镑,这一数字已经高出很多国家的顶级联赛。土超联赛排名第9位,墨西哥联赛排在第10位。排在中超之前的其他四个联赛分别是葡超、瑞超、荷甲和阿根廷足球联赛。

  随着近几年欧洲大牌球星的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也逐渐为人所知,但是在34个被调查的联赛中仅排名第22位,球员平均年薪为13.5945万英镑。

  排名最后3位的联赛分别是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南非超级联赛和尼日利亚甲级联赛。克甲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为4.55万英镑,这几乎等同于英超联赛球员的平均周薪。南非超级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为3.3659万英镑,尼日利亚甲级联赛由于正处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球员平均年薪仅为6776英镑(周薪130英镑)。 斯科

  联赛场均进球榜

  奥甲第一,中超位列亚洲第三

  在公布球员薪资榜的同时,《每日邮报》还公布了联赛场均进球榜。在场均进球数方面,奥地利足球甲级联赛以3.31球列第一,荷甲以3.2球列第二,德甲以3.16球列第三。日本以2.87球列第7,是亚洲范围内场均进球最多的联赛,超过了英超、西甲。澳超以2.75球列第12,也强于五大联赛中的意甲,中超以2.65球排名第19,在亚洲范围内列第三。 一笑

  中超球员身价榜

  550万欧,埃神领跑中超

  昨天,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公布了2014中超球员身价排行榜。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广州恒大射手埃尔克森,身价高达550万欧元,较9月上升了70万欧元,也打破了迪亚曼蒂今年以来长期排名第1的局面;本土球员身价最高的则是张琳芃和武磊,他们的身价都是100万欧元。俱乐部总身价榜上,中超俱乐部总评估价值为1.3093亿欧元,身价最高的俱乐部是恒大,球队总身价为2373万欧元。

  在榜单上排在埃神之后的三人身价相比9月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名列第二的是效力于鲁能的外援洛维,他的身价是430万欧元,下降20万欧元,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是恒大的两位意大利外援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他们的身价分别为420万欧元和400万欧元。两人分别下降了80万欧元和12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身价排在前18位的都是外援,这也可以看出中超是多么依赖外援。

  本土方面,张琳芃、武磊也是仅有的身价达到百万欧元级别的球员。郜林和张稀哲的身价都为85万欧元,并列排在榜单的第三位。舜天球星孙可以67.5万欧元排名第五。

  俱乐部总身价榜上:虽然恒大以2373万欧元高居第一,但对比梅西,恒大全队身价仅是阿根廷人的1/5。鲁能以1630万欧元位列第二。总身价超过千万欧元的球队还有北京国安(1393万欧元)和广州富力(1023万欧元)。中超有五家俱乐部的总身价低于500万欧元,全队相加尚不足埃尔克森一人的身价,排在最后一位的哈尔滨毅腾身价则仅有308万欧元。 点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6/n406071760.shtml report 4422 昨天,有几份由外媒调查评定的足坛榜单同时出炉,其中和中超有关的有联赛球员薪资榜、联赛场均进球榜和中超球员身价榜。从中既能看到中超的逐渐进步,也能从某一侧面反映出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