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为练兵要改变阵容 为尊严对手要为荣誉而战

来源:西安日报

  国足今夜古城抗

  今晚,法国籍主帅阿兰·佩兰率领的中国男足将在被称为“国足福地”的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巴西世界杯32强之一的洪都拉斯队,这场热身赛是国足本期集训的第二场战役,也是国足下个月基本确定亚洲杯参赛名单前最后一次通过实战检验国脚状态和水平的机会,虽然由于伤病和足协杯决赛的“干扰”,国足此役在人员使用上会有不小的变化,但佩兰及其弟子们依然渴望用胜利来弥补上一战被新西兰队最后时刻逼平的遗憾。对于来访的洪都拉斯队而言,刚刚在日本以0∶6输球给日本队的他们则迫切希望通过这场中洪之战来改变自身的命运……

  为练兵

  国足要改变阵容

  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8位,而大比分输给日本队之后,巴西世界杯前曾一度排名第30位的洪都拉斯队名次继续下滑,由此前的第56位跌落到了第69位,有鉴于此,不少中国的球迷和媒体都认为今晚的中洪之战是国足抢夺国际足联排名积分的良机,毕竟能够在这样的国际A级赛事中上演“以下克上”的好戏,球队的世界排名得到提升绝非奢望。然而,对于这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却有着清醒的认识,在他看来,惨败在日本队脚下的洪都拉斯人此役肯定很想从中国队身上找回赢球的感觉,想要击败对手,甚至收获一场大胜并不容易,而这场“抗洪”之战对于国足最重要的意义也并非抢夺排名积分,“继续考察队员并通过与不同风格球队的交手来达到为亚洲杯正赛练兵的目的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佩兰明确表示。

  为了达到练兵的目的,也为了让目前有伤在身的于汉超、孙可、张呈栋等人以及即将出战11月22日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生死战的鲁能和舜天队的国脚们得到充分休息,国足今晚的出场阵容很可能与中新之战时相比有不小的变化。根据国足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除了郑智和武磊这两位掌控攻防节奏的核心人物外,国足其他位置上或许都会出现人员变动,而于海、饶伟辉等上一场比赛中出场时间较少或未能出场的球员有望获得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

  为尊严

  洪都拉斯要改变命运

  与国足要大胆练兵不同,洪都拉斯队今晚要为尊严和荣誉而战,正如他们的哥斯达黎加籍主帅赫南所言:“世界杯上三战皆负之后,洪都拉斯队的国际排名一直在下滑,上周五我们又大比分输给了日本队,现在,全队上下都极度渴望用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我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能够成为我们改变命运的新转折点!”

  向来擅长451阵型的洪都拉斯队特点鲜明,他们擅长脚下技术、边路突袭、中场围堵和门前把握机会,不过,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尽管他们的首发阵容中有9人都出战了今夏的世界杯,但球队后防孱弱的毛病还是再度暴露了出来。由于中场大将克拉罗斯提前回国以及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伊萨吉雷腿伤未愈(昨天并未参加全队合练),赫南今晚也会对首发阵容作出微调,“我对球队的攻击手们并不担心,这两天马丁内斯、查韦斯等人的状态都不错,只要我们的后防不出现太多纰漏,我们就有希望从西安带走一场胜利。”赫南表示。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靳鹏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8/n406144962.shtml report 1944 国足今夜古城抗今晚,法国籍主帅阿兰·佩兰率领的中国男足将在被称为“国足福地”的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巴西世界杯32强之一的洪都拉斯队,这场热身赛是国足本期集训的第二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