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决赛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申诉材料递交已过十多天 足协就是不吭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舜天将士集体抗议澳洲裁判。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舜天将士集体抗议澳洲裁判。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球员停赛通知,舜天国脚吴曦因为累计黄牌,将错过周六与山东鲁能的决战。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让人意外的是,舜天俱乐部第一回合之后就连夜组织材料上报足协,恳请足协对当值主裁做一个评价,然而十多天过去了,足协至今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如此工作方式,着实让俱乐部心寒。

  黄牌无法更改

  吴曦周六确定停赛

  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吴曦吃到了一张多少有些冤枉的黄牌。当时山东鲁能边路传球至禁区,吴曦抢先出脚将球破坏,跟进的刘彬彬随即摔倒在禁区,当值主裁澳大利亚埃文斯不仅判罚了点球,还向吴曦出示了一张黄牌。正是这张值得商榷的黄牌,让吴曦不得不错过第二回合的决赛。实际上比赛之后,舜天俱乐部就已经针对吴曦的黄牌向足协提起申诉,希望足协纪律委员会能够好好研究比赛录像,取消吴曦的黄牌。然而,舜天的申诉并没有任何作用,吴曦最终还是被停赛了。

  其实,从本周国足两场热身赛中,主帅佩兰对舜天和鲁能两队国脚的使用,就已经能够预感到足协不会撤销吴曦的黄牌。首战新西兰,国足首发中一共有5名舜天和鲁能的国脚,唯独吴曦和韩鹏没有首发。而前天对阵洪都拉斯,吴曦却首发踢了70多分钟。很显然,佩兰考虑到周末的足协杯,尽可能减少两队国脚在第二战的出场时间,而停赛的吴曦,只能是第二战的主力了。

  吴曦对于舜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足协杯连续3场取得进球的他,是舜天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他的停赛,让本身就破门乏术的舜天,翻盘的可能性变得更小,这也是高洪波首战后提前恭喜鲁能夺冠的原因。而对于足协拒绝撤销黄牌的决定,俱乐部方面也是无可奈何:“撤不撤销这张黄牌,权力在足协。但是作为俱乐部,我们肯定要对这种有失公允的判罚申诉。现在结果已经不可更改,我们也只能希望球队能够克服困难,全力去拼对手了。”

  材料交了10天

  足协至今没有回音

  毫不夸张地说,首回合的决赛,埃文斯的两次点球判罚,直接改变了比赛进程。而之前舜天俱乐部提醒足协,鲁能阵中有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希望足协根据回避原则更换裁判,但足协最终以来不及办理签证为由拒绝了舜天的请求。比赛之后,舜天高层连夜致电足协相关人员,表达了他们的不满,第二天俱乐部以官方名义组织了材料上报足协,要求足协就当值主裁的判罚给予评价。由于此前北京因为APEC会议召开,各单位都放假,舜天方面以为放假结束之后,足协会有一个官方回复,然而多少令人失望的是,10天过去了,足协却始终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舜天递交材料就应该想到有这么个结果!”一位圈内人士在得知此事后,也难掩内心的愤慨,“足协现在遇到事情就往后退缩,他们的原则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事你让他们怎么回复?认定裁判判罚准确无误?那不是睁着眼说瞎话?说裁判错了?那不是自己扇自己耳光?”然而,作为一个行业主管部门,对于下级单位正常递交的情况汇报,最终只能用装聋作哑的方式敷衍了事,如此不作为的官僚姿态,也确实有点上不了台面。

  本土裁判一堆

  为何非要请洋大人

  9日打完首回合决赛之后,舜天在递交给足协的材料中有这样一条——鉴于第二回合主裁依然来自澳大利亚,恳请足协更换裁判。然而到目前为止,足协方面并没有任何更换裁判的意向,很显然,第二回合的裁判,依然会是澳大利亚人艾伦。

  如果说第一回合不换裁判,的确是因为另请裁判时间上来不及,那么第二回合的裁判,舜天在本月10日就已经向足协发出请求,时间完全足够。“现在请个日本韩国的裁判太简单了,签证根本就不是问题,足协不肯换,还不就是因为面子上过不去吗?”圈内人士说。

  足协第二次拒绝了舜天更换裁判的请求,这无疑为本周末的决赛埋下了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周六的比赛,澳大利亚裁判艾伦再出现什么闪失,那么主场球迷的情绪显然会变成一个不可控制的因素。而根据目前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售票情况来看,周六下午奥体的上座率很可能会创下赛季新高。某种程度上来说,足协拒绝更换裁判,也使得第二回合决赛的安保压力陡然上升。

  实际上,首回合决赛之前,舜天俱乐部也曾建议足协让本土裁判执法,毕竟本土裁判更能掌控场上的局面,和球员的沟通也更加顺畅,但足协并没有采纳舜天的建议。“我不相信这个25岁的澳大利亚裁判,能力比得上我们国内的那些国际级裁判!”圈内人士说,“足协一有重要赛事就请洋裁判,这明显是对本土裁判的不信任,可中超联赛那么多场还不都是由本土裁判吹的,也没见出什么乱子!”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0/n406208128.shtml report 2875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舜天将士集体抗议澳洲裁判。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下发了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球员停赛通知,舜天国脚吴曦因为累计黄牌,将错过周六与山东鲁能的决战。这样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舜天只想要说法 足协就是不吭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