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年后重归南京收获首胜 江苏男排主场获开门红

来源:金陵晚报

  昨天晚上,2014-2015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正荣男排主场3:1战胜了来访的河北男排,在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同时,也收获了8年后回到南京主场的“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为20:25、25:14、28:26和25:23。刘向东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张晨得到21分。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主场人气爆棚 球迷喊声震耳欲聋

  江苏男排曾经在南京创造过无数的辉煌战绩,联赛的冠军、全运会的亚军……不管是五台山体育中心还是龙江体育馆,都是场场爆满。按照一名看了排球很多年的老球迷的话来说,“南京的球迷看男排是有传承的,也是最有感情的。”

  8年后,江苏男排得到了正荣集团的赞助再次回到南京,改名江苏正荣男排,在宣布回归南京的发布会上,卢卫中显得非常激动,“南京是我们这一批队员留下最多回忆的地方,我们的队伍在外漂泊了几年后,能够回到南京是对我们最好的事情。”

  今年联赛,江苏正荣男排的主场放在了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的体育馆。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时,记者来到了球场内,坐得满满当当的球场着实让人吃了一惊。因为不管是两个赛季前在泰州还是上个赛季在常熟,看球的人数都可以用“稀稀拉拉”来形容。现场的呐喊声从比赛开始之后从来没有间断过,卢卫中赛后非常感动,“现场的球迷太给力了,希望我们赛季的表现能让球迷们多一些快乐。”

  在球迷的组成中,南京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占了一部分,但大部分还是江苏男排的老球迷。60岁的张先生在女儿的陪同下从鼓楼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过来,为的就是再见证男排的比赛,“我在看男排的时候卢卫中还是小球员呢。”

  刘向东给力 新接应“弑杀”家乡队

  2012年,刘向东和夏金从江苏男排去往了福建男排,交流过来的是炙手可热的沙排名将薛晨,随后的全运会上,薛晨搭档张希搭档拿到了全运会的沙排冠军。

  全运会之后,刘向东和夏金回到了江苏男排。今年的新赛季,卢卫中准备将刘向东改造成为球队的主攻,“因为主攻陆振年纪比较大了。”但是没想到联赛第一轮才打了2分钟,球队的主力接应潘晨源就崴了脚,卢卫中赶紧将刘向东拉回了接应位置,“联赛前段还是会让他打接应位置。”

  昨天的比赛,在传球端,老二传周鸿发挥优异,而在进攻端,刘向东的给力是球队赢下比赛的保证,他得到全场最高分,让看台上的女球迷喊哑了喉咙。值得一提的是,刘向东的老家正是河北,虽然没有在河北打过球,但昨天的比赛中,他还是“弑杀”了家乡球队。

  昨天的比赛,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也来到了场地,看过比赛后,他点名表扬了刘向东,“江苏正荣男排的小将们今晚让我眼前一亮,特别是刘向东,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接应了。”的确,在陈平退役的大背景下,刘向东成为了江苏正荣男排新的强点。

  老二传发威 周鸿成“定海神针”

  今年联赛第一轮比赛中,年轻的二传于垚辰出任了球队的首发二传,但是在第一局结束后,卢卫中就换上了球队的老二传周鸿,最终他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实现大逆转战胜了河南男排。

  昨天的比赛中这样的一幕又重新上演,在第一局结束后,周鸿便替换于垚辰登场,他上场后,场上落后的局势很快产生了变化,在和张晨、方浩宇等队友的配合中,明显周鸿更加熟练。熟悉排球的球迷都知道,球队拥有一名稳定的二传是非常重要的,昨天在场上周鸿用自己的表现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坐在记者身后的球迷感慨,“周鸿打球看着非常舒服,他总是不声不响就把球传出去了,很多球传得感觉他背后长了眼睛一样。”

  赛后周鸿累得站都站不起来,“和河北队这样的年轻队员打,确实很累,今天打得时间也比较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卫中也表扬了周鸿的表现,“周鸿打得不错,关键时刻老队员的发挥还是值得相信的。”

  和老二传周鸿相比,年轻的二传于垚辰还没有完全适应联赛的节奏,但是他的发球总是在关键时刻让球队取得领先。卢卫中也表示,还是会着重锻炼他,“锻炼年轻队员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不能牺牲球队的首个主场胜利,所以在考虑球队的整体利益情况下用周鸿稳定住赛事的局面还是可取的,这个周期还是会好好培养小于。”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52653.shtml report 1989 昨天晚上,2014-2015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正荣男排主场3:1战胜了来访的河北男排,在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同时,也收获了8年后回到南京主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