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批韩国平昌冬奥会陷困境 金妍儿难当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 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称,距离2018年2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约3年零3个月的时间,但目前组委会的筹备工作状况百出。该报道批评韩国没有资格承办冬奥会,即便是广告身价号称100亿韩元的花滑女王金妍儿也无法充当“救世主”的角色。

  筹备工作状况频出

  平昌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大幅度推延。组委会计划使用13个会场,其中6个属于新建场馆。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除了速滑赛场之外的3个场馆已经在今年7月17日开始施工,目前仅完成了3%的工程。速滑赛场在10月29日才宣布施工。平昌地方政府的相关人士表示:“工程需要30个月。最早也只能在冬奥会开幕前完工,如此仓促实在是让世界范围的人笑话。因为原本按照惯例,所有的竞技场馆应该在奥运会开幕前完工”。组委会的人士无奈地说:“如果在晚间赶工的话,相信能赶在开幕前建造完毕,但这个前提必须是提高工程费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实施将奥运会的费用削减20%的方针,但平昌冬奥显然要逆转这个政策——成本不断膨胀。2011年申办阶段时,就已经花费了6993亿韩元(约38.5亿元人民币),如今把建设新场馆等设施的花销、物价上涨等因素算进去,平昌冬奥的预算将升至8200亿韩元(约45亿元人民币)左右。

  平昌冬奥组委会主席赵亮镐日前辟谣:“竞技场馆的准备工作紧张得很顺利”,事实却远非如此。不仅新场馆的建造时间紧迫,围绕着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地问题,在韩国国内也掀起了轩然大波。韩国政府9月24日突然提出将主会场从平昌更换至同属于江原道地区的江陵。但因为平昌地方政府的强烈反对,只能将这提案取消。

  不仅主会场的地点引起争议,关于其建造成本在韩国和江原道地方政府之间也产生了很大的纠纷。江原道方面主张,按照冬奥会特别法的规定,政府应该承担主会场建设费的75%(496亿韩元),但韩国政府声称主会场不进行竞技比赛,所以不适用特别法的标准——只肯拿出30%的资金(198亿韩元)。为此,平昌郡相关方面召开了紧急会议,再次提出如果政府不答应预算要求的话,将拒绝主办冬奥会:“平昌冬奥会的场馆建设迟迟未有进展,也与政府固守30%的预算有很大关系”。最终,江原道、组委会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在11月中旬才达成协议:由韩国政府承担50%的费用,剩余的50%由组委会(招商)和江原道地方政府承担。韩国朴槿恵11月底视察江原道,作出了要赶在期限前完成场馆建设、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的指示。

  平昌冬奥的筹备工作频出状况,令韩国民众失望不已,纷纷批判韩国没有能力和资格举办冬奥会:“仁川亚运会还嫌不够丢人吗?还想被世界的人们笑话?!”,“简直是把整个国家的财政清空去举办奥运会,真有这个必要吗?不仅经济,而且地理、气候(指平昌当地降雪不足)条件也不符合举办的条件”,“赶紧交出举办权给其他国家吧!不要重蹈仁川亚运的悲剧,简直是浪费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冬季运动的竞技人口本来就少,在韩国就更是如此。平昌冬奥会结束后,这些花巨资打造的设施该如何去维持和经营?”。

  日媒报道指出,为了筹得主办冬奥会的巨额费用,无论是韩国国家还是江原道地方政府都背负着沉重的财政压力,“如此匆忙地建造设施,场馆的安全问题也成为隐患”。

  金妍儿当救世主

  11月4日,金妍儿正式成为平昌冬奥的宣传大使,这位万人仰慕的“国民妹妹”被寄望成为陷入困境的平昌冬奥的救世主。《产经新闻》的报道指出“这位身价号称百亿韩元的花滑女王也难以拯救狼狈不堪的平昌冬奥”。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有着出色战绩的金妍儿作为运动员在韩国的人气无人能匹敌。据韩国综合广告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到10月为止,她已经先后9次摘得韩国明星广告好感度排行榜的冠军。与三星电子等13家企业缔结了代言合约的金妍儿接拍一支广告的酬劳有10亿韩元(约550万元人民币),“最高峰时,一支广告的身价甚至超过100亿韩元(约5500万元人民币)”。

  今年《福布斯》公布的世界女子体坛年度收入排名统计中,金妍儿在过去一年里收入1千630万美元,排名世界第四,创韩国女子体育明星排名新高。今年5月宣布正式退役的她人气不降反升,邀请她代言的企业接连不断。影响力如此巨大的金妍儿自然成为了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寄予厚望的对象。主席赵亮镐称希望她能成为“平昌冬奥之颜”,向世界宣传这届奥运会。金妍儿也明言会积极投身相关的宣传活动,“让国内的冬奥会氛围高涨起来,同时努力令平昌冬奥成为让所有的选手感到舒适的一届奥运”。韩国体育界的相关人士透露“金妍儿作为宣传大使,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与各家企业周旋,为目前财政危机的平昌冬奥筹到更多赞助商的资金”。日媒报道指出:“昔日的冰场女王迫于各方的压力,这次要为平昌冬奥充当‘招财女神’的角色”。

  不仅是当宣传大使,很多体育高官甚至期望金妍儿届时能复出冰场,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不管她届时成绩如何,能够参加本身就能产生绝大的宣传效应,吸引赞助商们投资”。尽管金妍儿被组委会期待成为宣传平昌冬奥的“最强武器”,但韩国民众却是波冷水的态度:“要彻底压榨金妍儿到何时?”,“即便金妍儿参加,也拯救不了平昌冬奥”。《产经新闻》的文章评论道:“从软、硬设施各方面的条件看,韩国都不具备承办冬奥会的资格。连规格小很多的仁川亚运会都是错漏百出,让各国代表团和观众乍舌的程度。平昌冬奥会,不禁让人为之捏把冷汗”。(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06291691.shtml report 259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称,距离2018年2月开幕的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约3年零3个月的时间,但目前组委会的筹备工作状况百出。该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