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成射手王C罗效率创新高 西甲演疯狂二人转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超越梦想

  梅西“一战封神”

  “在我打入西甲第一球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能打破什么纪录,更没有想过超越伟大的萨拉的纪录。我打破了纪录。这个纪录是属于大家的,感谢你们永远与我在一起”。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梅西充满感慨地说道。

  谁都想到梅西会很快打破萨拉251粒进球的西甲总进球纪录,但或许谁也没想到,梅西会用一个帽子戏法向他所尊重的前辈致敬。在自己的主场诺坎普,面对自己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塞维利亚,此前两轮连续错失破门良机的梅西,没有让全球亿万球迷再度苦苦等待。开场仅第21分钟,梅西就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追平了萨拉的西甲总进球数纪录。下半场6分钟内,梅西又铲射建功,抽射破网,最终完成个人帽子戏法,并就此超越萨拉,以253粒进球的骄人战绩,骄傲地成为西甲历史“第一射手王”。

  2005年5月1日,18岁的梅西用一脚充满想象力的吊射,打入了自己在西甲的第一球。就此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之旅”,但当时谁也不曾想到,短短的9年时间里,梅西就在27岁的黄金年龄段,成就了“前无古人,后还不见来者” 的辉煌纪录。纵观梅西至今收获的253粒西甲进球,这其中包括206粒左脚进球,38粒右脚进球,8粒头球进球,以及被误判算进的一粒手球进球。253粒进球中,有142粒是在诺坎普球场打进的,111球是在客场打进。其中在诺坎普,梅西143场比赛打进142球,主场进球效率之高令人震惊。这253粒进球中,下半场打进149球,上半场打进104球,其中75分钟后进

  球数达到72球,远超其他时段。2011—2012赛季,梅西单赛季打进了50粒联赛进球,这也是西甲历史上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永不止步

  C罗“勇攀高峰”

  梅西一战封神,但高傲的C罗又怎肯向对手低头。在客场挑战埃瓦尔的比赛中,C罗梅开二度,并助攻J罗得分,皇马以4∶0大胜对手,并以9连胜的佳绩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而本场战罢,C罗在本赛季11场联赛中已攻入20球,进球效率之高实在让人只能赞叹他“非人类”。

  目前,西甲联赛战罢前12轮。C罗出战11场,场场进球,11场比赛一共攻入20粒进球,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联赛开局最佳进球纪录的同时,C罗也创造了西甲历史上个人进球数达到20球大关的最快成绩。11场20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西甲联赛中,只有皇马、巴萨、马竞和瓦伦西亚的进球数超过了20球,而另外16支球队各自的总进球数还不及C罗一人。巴萨的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MSN组合”3人的总进球数相加,同样也不敌C罗一人。

  本赛季至今,皇马在联赛中共打进46球,C罗贡献了20粒进球和7次助攻,累计策划进球27粒,占到全队的59%,换句话说,皇马只要打进两球,其中就有1球和C罗有直接的关系。联赛状态神勇,回到国家队,C罗同样威风八面。上个国家队比赛日,C罗再次帮助葡萄牙绝杀对手,这已经是C罗连续两场比赛为国家队建功,两粒进球直接换来6个积分。更值得一提的还在于,职业生涯对阵52支球队,C罗竟然攻破了51支球队的城池。

  截至目前,C罗共在176场西甲中打进197粒进球。虽然与梅西的253球相比,C罗的进球数似乎逊色不少。但实际上论起进球效率,C罗其实还远在梅西之上。梅西289战攻入253球,场均0.87球,而C罗的场均进球数则高达1.12球。只要保持身体健康,C罗超越梅西的纪录或许并不是一个奢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17094.shtml report 3396 超越梦想梅西“一战封神”“在我打入西甲第一球的时候,没有想过自己能打破什么纪录,更没有想过超越伟大的萨拉的纪录。我打破了纪录。这个纪录是属于大家的,感谢你们永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