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综合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办2022冬奥会宣讲团在京启动 学堂普及专业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尹力)京张为什么要申冬奥,要办一届怎样的冬奥会?……26日,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在北京启动首场活动,冬奥申委相关负责人、冰雪运动世界冠军等嘉宾走进北京体育大学,为数百名大学生上了一堂普及冬奥知识的“专业课”。

  为助力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申办冬奥会宣讲活动于11月26日启动。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筹办和举办冬奥会,将有助于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改善举办城市和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健身、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进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环境改善,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直接带动华北地区和周边3亿人,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冬季运动,传承奥运精神。

  她提到,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为北京留下了丰富的奥运遗产,有多个高标准场馆可持续利用;张家口雪上资源丰富,有成熟运营的商业雪道90多条,举办过国际性滑雪赛事。同时,京张两地都有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本次联合申办冬奥会,不仅有利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更能促进两地之间经济、文化、体育事业的协同发展。沿线地区也将以冬奥为契机,发展成为冬季运动、旅游休闲的产业带。

  王惠说,当代年轻人已经将运动作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希望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她提到,如果本次成功申办冬奥会,北京将新建一座速滑馆,“到时候希望你们都可以去体验”。

  她表示,京张申冬奥将秉着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在场馆设计之初就开始考虑持续利用问题,在保证高水平服务的同时,“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

  针对申奥过程中被质疑的北京雾霾问题,王惠直言,“这是一个必须直面的挑战”。北京正在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最严厉的措施,希望能够将“APEC蓝”持续下去。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王惠在她的演讲中引用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来形容北国雪景,并笑言,“毛主席是个伟大的预言家,他好像早就知道北京和张家口会联合申办冬奥会一样”。

  在演讲结尾,王惠更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语来鼓励大学生,“这说的就是你们啊”!台下的大学生们也被她这番诚挚热情而又不失幽默的演讲打动,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随后,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登台亮相,向师弟师妹们娓娓道来自己的冰雪情缘。

  有“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女运动员。她先后参加了四届冬奥会,曾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李妮娜在决赛中,意外失误摔倒在雪道上,憾别奖牌。

  作为四届冬奥会亲历者,李妮娜对于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着最为直观的感受。她提到,早在2002年,知道冬奥会的人非常少。2006的都灵冬奥会开始,大规模的电视直播让冬奥会走近中国民众。那时起,滑冰和滑雪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在现场播放的纪录片中,同学们看到了李妮娜秘而不宣的伤病,她低调复出备战冬奥的努力,再到她在索契奥运会上失误摔倒的情景。画面播出到这一幕时,不少人已是热泪盈眶。但李妮娜自己反而显得很淡然,“为了目标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因为所有的付出都会是难得的人生经历”。

  李妮娜提到,奥运会对于运动员而言,就像四年一次的“大考”,即便是失误了,也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她希望当今的年轻人能多多学习运动员的顽强和坚韧,不要轻易言败,而要不懈努力,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当日,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剑东还向师生们介绍了申办冬奥会的基本情况、国际奥委会最新改革热点等内容。

  据悉,首站宣讲之后,北京申冬奥宣讲团将在今后的几个月,走进北京地区大中小学、各区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还将奔赴延庆和张家口地区进行宣讲。同时,张家口和延庆两地将同期组织开展申办冬奥会宣讲活动。

  作者:尹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26/6818660.shtml report 1960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尹力)京张为什么要申冬奥,要办一届怎样的冬奥会?……26日,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在北京启动首场活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在京启动“第一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